5y4m

和牛牛商量:「媽咪要和阿姨們去野餐,你要去嗎?」。
第一次被牛仔拒絕。

於是,我們開始共同擬定計劃。我拿了個小袋子,裡面放了水壺、衛生紙、牙刷、餅乾和一只娃娃。

一大早先把牛牛送去阿媽家,接著牛牛跟表妹一起去上英文課。

 

在我離開前, 牛牛 其實有點擔心,要求我抱了她好幾次。面對於這次的分離,對我們都是新的體驗。
我告訴她:我是跟誰出門,出去做什麼。
我告訴她:你等一下可以做什麼或者和誰在一起,記得要玩的開心,而且我相信你,你可以辦到的。媽媽也會玩的很開心,好嗎?

知道牛牛個性的人,非常訝異他居然這麼快就可以離開我的身邊。

我想這就是我和她人生中的一個共同課題。

我想我很黏他、愛他、疼他、寵他,眾所皆知。她的個性膽小、謹慎、慢熟,絕對不是第一眼就能獲得別人喜愛的孩子,相處上需要很長的暖身時間。

我給孩子很大的尊重,其實不是什麼嚴肅的話題,孩子說不冷的時候我就不逼他穿外套,孩子說不餓的時候我會告訴他,不然你晚半個小時再過來吃,不過不要拖太晚,因為媽媽要收拾。孩子不想上廁所的時候,除非我們等一下要坐很久的車子,不然我相信他自己的身體會告訴她需不需要尿尿。所以,當我女兒說他這次不跟我出去的時候,我也給予他很大的尊重,並且和他共同擬訂當天的計劃。

很多年以前我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致上的意思是:孩子要出國唸書,做媽媽的自以為表現出來是放心又支持的態度,但是實際上一直一直重複交代孩子,我不在身邊,你可以怎樣怎樣....

孩子最後受不了了,跟媽媽說:你的憂慮一直牽絆著我,我無法不擔憂你...媽媽,你是真的贊同我嗎?你真的相信我嗎?

人生無處不是啟示,我總是喜歡挑正面的角度來看。於是,基於做媽媽的責任和忍不住想孩子的心,雖然我在出去的時候也會打電話回來關心孩子,但是我絕對不會在電話中問孩子有沒有想我。(既然我都相信他可以玩得很開心了,玩都來不及了,還想我幹嘛?)

另外,真的相信孩子了,事情交代一次或兩次就可以了。我交代最多的就是安全問題,我交代:出去的話絕對不可以離開大人的身邊;一定要聽大人的話,無論這個人是長輩、老師還是幫傭。

晚上,我們兩個窩在床上,她已經要求自己要蓋一個棉被了。我們開始聊聊今天各自發生的事情,他告訴我他今天玩得很開心,希望我下次能夠帶她去上這堂英文課。因為有鬆餅😂?但又默默補了一句:鬆餅不好吃。我翻著今天手機裡的照片給他看。一一告訴他這是哪一位阿姨。

Jennifer阿姨給你美味的麵包。
美惠阿姨給你 candy cane 和炒米粉
心正阿姨給你聖誕樹和麻糬
雅玲阿姨是這個蛋糕
寶鈴阿姨是那個蛋糕
姨媽說:想你了,你都沒去。

聽到姨媽想她,牛牛還害羞的笑了一下。

牛牛開心的說,阿姨們都對我很好對不對?那 王🐟 阿姨呢?

她在天堂玩啊!

牛牛傻呼呼的說:喔!對。我忘了。

====  媽媽學會放手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