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婆林(官網)

想要嚐嚐看比臉還大的特厚、鮮嫩多汁的牛排嗎?期待您的光臨!聯絡電話:02-26362165

以上,就是番婆林牛排網站上一句歡迎語。

番婆林,一個有點奇怪的名字,在台語裡,"番婆"不算是好聽話,通常我們會形容這個女人很盧、有理都講不清,才會被叫"番婆”,當然,在那遙遠的時代裡,這曾經是對原住民不客氣的稱呼,我心裡其實蠻納悶的啦,看了官網才知道,在清朝嘉慶年間,錫板村是平埔族聚落,男人常外出打獵,村落留下來的族人大都是婦女,因此衍生「番婆林」的地號由來。 雖然園長和園長太太都不是原住民,但仍然沿用這個名字,不過它可真不好找吶!

於是要到番婆林吃大塊牛排,必需做二件事:

第一:打電話預約 (為什麼要預約呢?賣個關子,後面會解釋)

第二:帶下列地圖或交通資訊出門

 

開車族:台北 → 竹圍 → 紅樹林 →登輝大道 → 淡金公路 → 聖約翰科技大學(舊新埔公專) →淺水灣山莊 → 佛朗明哥 →天橋下的 7-11 → 在台二線16.2公里路口紅綠燈→2~3分鐘後看到棒球場 → 2~3分鐘後即可看到番婆林花園的招牌(左手邊),左轉後為一小段下坡路,請小心行駛。

 

 

我們休假的模式就是睡和吃,今天仍然逃不出這個魔咒 =.= , 不過,我原本只想在新店吃新平價牛排的,但我家K先說他的小舅子說番婆林的大塊牛排真的好吃,於是我們就一路由新店開車開了一個小時才到。(PS:他的小舅子就是我老弟,他老是有辦法發現新大陸)

原本預計三十五分鐘會到的,但新店一路下了起暴雨,斗大的雨滴幾乎遮著視線,幸好過了板橋後,雨不見了,一路開過了淺水灣,我們了一個小時才到,我真是餓死了。

終於找到"北七路"向右轉就一路向上,兩邊的林間小路,我真的很懷疑這種地方賣牛排嗎?

終於看到番婆林花園/醬菜的招牌,慢慢地一路向下開,停車場在左邊最底處,而牛排則是在剛下來第一個右邊路口的一間民宅。

 

 

 

於是我們的小紅就停在一個絲瓜棚下,上面還懸著絲瓜和南瓜,這可是我家小紅的初體驗呢 XD,這輩子好像還沒把車子停在長有絲瓜和南瓜的棚架下,然後我得拚命忍著偷摘絲瓜的慾望....

番婆林花園旁邊伴著一條小溪,拈花惹草免門票、山鮮時蔬健康吃是這個花園主要的訴求,不過我們是來吃牛排的,於是往上爬,來到了這間民宅。就是這間你沒看錯,我不小心把二樓陽台曬的衣服也拍進來了。 XD 

 

 



來到這個二樓半的透天厝房子前,我呆呆地想,還有牛排可以吃嗎?幸好我們打電話來預約了,因為,只剩一張立桌在這裡,老闆說,因為一旁在整修,所以也只剩這裡可以吃飯,於是,我們連菜單都沒有的情況下,就坐在老闆家門口的屋簷下,等著牛排。

老闆的媽媽,從屋內的紗門晃出來,問我們吃不吃醬菜,於是就夾了一點點給我們吃,說真的,整個情況很怪 ~.~ 

我一直把驛站的那種美國式的大塊牛排移植到這裡,腦袋一直轉不過來,於是,我用不輪轉的台語問了年輕的阿媽說這些醬菜是什麼:分別是:蘿蔔乾、醬瓜、莓?、青木瓜(鳳梨口味)及青木瓜(百香果口味),我台語明明很好,為什麼突然不輪轉哩 lol,大概就是從坐椅寮+立桌,服務人員是七十幾歲的阿公阿媽的震驚中還沒恢復過來吧。

我很快就把醬菜都掃光了,因為我好餓,我家k先生完全不吃醬菜,其實我也不太愛吃醬菜啦!但阿媽的愛心 lol,只好都吃光了,但青木瓜我挺喜歡的,鳳梨口味比百香果口味更優呢!因為是自己醃製的,所以也沒什麼化學成份,這就是來這裡的好處,一切新鮮、健康、天然。

我們的三十五盎司牛排先登場,就在我差點被第一口牛排給噎死的情況下(我家k先生切的太大塊,又實在厚的嚇人),我們開始和老闆聊起天囉!

先說為什麼要預約呢?因為老闆說他負責的部份,是種花 XD

今天煎牛排的人不在,於是他來幫忙煎!剛好我們打電話來,所以就特地等我們! (哈,我們真幸運,不然我不敢想像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竟然沒有牛排吃,我們會有多抓狂)

大概是因為只有我們這桌客人,所以老闆有空跟我們聊天,他解釋說,他們主要是做肉品批發,然後漸漸地就開始自己煎牛排來和三芝這個鄉里的村民來吃,原本全家不吃牛的,也因為如此開始吃牛(這也是我一開始看到阿媽,我有點震驚,因為我知道像這種年紀的老人家是不吃牛的,我外婆和我媽就是,因為他們從小務農),煎著煎著,沒想到就一個介紹一個,所以,就變成今天這樣,有一個算是路邊攤的牛排攤,但在自己家門口。問老闆批發什麼肉,他說牛肉、羊肉大宗,也有海鮮,一聽到海鮮,就趕快加點個魚排,自己批發一定新鮮。 

因為一旁在重建一個新房子,所以大約要到七月底或是八月中才能弄好,所以如果不先打電話,老闆呢,可能到處"趴趴照",阿公阿媽又七十好幾歲了,然後如果這個老闆又跑去種花的話,那就沒人煮牛排給你吃了 XD;雖然說阿公的技術還是很俐落,因為有我發現是他在一旁技術指導種花的老闆哦,但是,總是不好意思給一個七十幾歲的老人做菜給你吃吧 (啊~我做不到啦),於是,阿媽夾醬菜給我時,我就已經超級不好意思了,又拿刀叉給我,我只好自己起身去接,還拿衛生紙給我,我又趕快衝過去接,而阿公則是因為我們突然來到,想到沒有玉米湯,特別用小鍋子去煮了一鍋洋蔥蛋花湯,然後就整鍋放我們桌上(我超不好意思的)。

一旁的房子在重建,以後也許就會規畫好一點的用餐地點,但為什麼要重建呢?老闆說原本一間一百多年的土造厝,因為柱木傾斜了,牆面也裂了好大一個縫,房子也變危樓了,不拆隨時都會倒塌,拆了,兩老心中超級不捨....說來,我也有一點心痛,這可是百年古嘖吶!政府都不做點什麼嗎?老闆說,維修古蹟造價要二千萬,而政府只補助二、三百萬,所以,金額實在太龐大,於是,在台灣,又一棟百年的土造厝又消失了,阿媽直說不甘(捨不得)。那間房子,也許保留了她幾十年的回憶呢!也許,不止她一個人,這裡的大大小小都有他們自己的回憶。而我心痛是,在歐洲走到哪都是三百年、五百年甚至千年建築,人家就有本事照顧的好好的,而我們則是任憑老屋一間一間倒去。

老闆說:[我們的客人來,都很隨興,因為我們這裡並不是真正的店家那麼拘束,比較像在自己家,有時客人把桌子一拉,就拉到外面看星星呢!在星空下吃牛排,吃著聊著,就到半夜十一點了],在星空下吃牛排?真有點羨慕他們。老闆說種花很開心,牛排的生意好不好,並不是那麼重要,記者來太多,客人一下子蜂擁而來,他們累翻了,客人也玩的不盡興,因為無法一一照顧,所以現在比較偏向於:謝絕採訪。至於價錢,也沒那麼重要了,一客35盎司的厚牛排,也才600塊(無麵),而我的魚排才才100塊。

 

 

 

 

 

 魚排:煎的外皮有點金黃,脆脆的幾乎沒有魚皮(?),而且大概有我手掌大的魚排沒有一絲肥油哦!天吶!才100元,而且還有麵有蛋呢!我看這塊魚在鐵板燒店裡,大概可以賣250元吧!而且,真的很好吃~><~ 感動吶!雖然有準備黑胡椒醬、蘑菇醬和胡椒粉,但只要撒點胡椒粉就很好吃。

 

 

 


 

 

 

 

35盎司牛排有多大,左圖有個十元硬幣,右圖有我家k先生的大臉對照圖。我拚命阻止K先生先喀牛排,但他等不及,直接拿我的照機去拍,所以沒拍到切開來的厚度,我們二個就馬上搶食,於是才有我差點第一口就被牛排噎到的事情,因為它真的太厚了XD,這不止35盎司吧?老闆笑著說:[對啊,因為我們自己批發肉,所就頭尾都沒切掉啦!]換句話說,就是反正我們自己做批發,就讓大家吃個過癮吧!

牛排鮮美多汁無話可說,但竟是紐西蘭牛肉,讓我們驚訝的是,它竟然沒有草味,原因是它是比較年輕的牛;而牛排下舖著洋蔥,吃起來偏甜,混合著蘑菇醬和黑胡椒醬,會綜合甜味,雖然我們比較喜歡不沾醬的牛排,開玩笑,這麼好的肉,幹嘛沾醬,但其實沾黑胡椒醬,還真的有台味!哈!路邊攤牛排的fu但絕對是五星級的肉質哦。

我已經開始在想,下次再去,會變成怎麼樣呢?是因為新房子的規劃變的更像餐廳更商業化(相對的,當然會比較接近餐廳般的服務品質啦),還是阿媽依舊會親切坐在我們旁邊,看著們揮汗如雨地把大塊牛肉送近嘴裡?然後她一下子去拿衛生紙給我們,一下子去端醬給我們呢?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