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倫敦人的表現來代表英國人,雖然無法十分精準,但也可看到百分之八十的縮影。

三月份的倫敦氣溫大約九度,大部份的人都穿著長大衣,標準倫敦給人的印象。外套或西裝,都以深色為主,尖峰時刻在地鐵上幾乎是黑壓壓的一片,偶而穿插一點鮮艷的色彩,紅色藍色等,但大致都脫離不了黑丶灰丶米色系。

身型修長的男士穿起合身的長大衣特別好看,也許是他們對美食擁有很低的慾望吧!常看到在車上啃著二片薄薄的三明治當早餐,充其量多了一片火腿及起司。

另一個他們需要保持身輕如燕的理由應該是:捷運站裹有爬不完的樓梯,還有永遠不會在同一個高度的月台及列車車廂。

有時我會懷疑他們的大衣或厚西裝外套裏是否藏了先進的空調系統,不然怎麼能夠在充滿暖氣的車廂裹而不覺得熱,然後在刺骨的寒風裏又不覺得冷。

倫敦人很愛閱讀,連在擠到爆的車上,站著也要看書看報紙,像今天我坐上八點十分的地鐵,我前後左右目光所極至少二十個人只有四個人沒在閱讀,其中二人是我們。



有一次,車廂內擠到我幾乎要貼在某人的背上了,然後一直感覺我背後的腰部有人在動做,我原本以為是扒手還是色狼之類的,結果是站在我後面的仁兄,在翻閱放在他肚皮前的書本 lol 。(他這樣也能看?)



他們溫和有禮,講話動作不會太大,沒什麼表情的外表下藏著樂於助人的心,好幾次我們都是靠著路人的提醒順利下車,我想他們除了專注在手中的讀物外,還能一心二用聽聽車上的人在說什麼。

有時會覺得他們是不是太厲害了,在上班時間的人潮裡,每個人都走很快,但幾乎不會碰撞到任何人,就算在擠到爆的車廂裡,也不致於太推擠,不像我在法國及義大利,都被非常不禮貌地推擠過。

在這裡,過馬路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自然會有車子禮讓行人先過這很正常,但在有號誌的路口,常有行人莫名奇妙就闖了過去,而且我實在分不出來,違規者到底是當地人還是遊客,兩者皆是吧!大概這是唯一他們沒有耐心的地方。

走在地鐵站裹,很難分辨自己該靠右走或靠左走,似乎是有默契般地除了手扶梯是靠右站左邊通行外,則它在站內大家幾乎都亂走一通,但又不會撞上人。

另外,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為什麼車裡的燈偶而會閃爍,甚至會關掉再亮起?

服務人員,比如車站的櫃台,指揮的警衛,超商結帳,以非白人居多,而白人則較多是穿西裝打領帶的白領階級。

不確定英國人是否內心深處仍有種族階級之分,但在職業的領域上,似乎有那麼一回事,也或許外來的移民者要打入這個社會真的不容易。

不要被寬廣的泰晤士河道給欺騙,倫敦的空氣非常的髒,只要檢查一下自己的毛孔或鼻孔就知道,我想它感覺起來沒那麼髒的原因,大概是河面強勁的冷風不斷地吹,讓人倍感清新。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更多[長灘島]相關資料 
更多蘇美島相關資料請點我 

歡迎加入黛比遊記facebook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bbywang4u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