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為期四週的中醫保持輕盈法療程,費用總共是:$2050,平均一次$512元,這是第一週,療程約1個小時。

原本是要埋線,結果,線沒準備好(啊...有點烏龍,據說是準備不夠,病人太多 =.= ),不過沒關係,下次埋也一樣。(真的一樣嗎?我也不懂)

首先先電療,護士小姐會先在小腿後方接近大腿交接的地方,貼上電療片,兩腿都貼,接著在背後腰部雙側也貼,然後就開始電了。這個部份大約會持續1個小時。

在電了差不多20分後,醫生會來針灸,第一次針灸,有點緊張呢!事前我有先閱讀針灸可能會還到的情況及注意事項,有的人會頭暈,或覺得快昏倒,這是所謂的暈針,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

醫生在我的腹部及肚皮上消毒後,就開始下針了,原本還很擔心,但其實,幾乎一點都不痛!小腿內側左右各二針;左耳四針。

耳朵會比較有感覺,有點像在穿耳洞一樣,有一點點痛,而小腿和肚皮沒什麼感覺,大概是脂肪太厚了吧!不過等針插好一看...哇.......我的肚皮滿滿都是針=.=

有看過刺蝟嗎?那就請想像刺蝟的針插在白白的豬皮上面的樣子!就是那樣。

本來想拿手機偷偷拍的,但,肚皮插了滿滿的針,耳朵也插,小腿也插,我實在不敢亂動呢!

接著醫生會在臉上、身上、肚皮上畫了一些東西,接著護士就會拿著像筆的東西,但筆頭是燈,直接壓在醫生做的符號上面,據說是針對穴道做光照?大概就是對穴道做刺激吧?沒什麼感覺,也不會痛。還有放了小小的艾草在肚臍上面做薰臍,我很喜歡薰臍,大概就是喜歡艾草隨著火燒過之後,釋放出淡淡的青草香吧。

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躺著一個小時,然後,大概在後面20分鐘時,我一直聽到我的肚子在咕嚕咕嚕的,感覺上好像這些穴道刺激了之後,腸胃蠕動變快了。

(應該不是肚子餓吧 ~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