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Live in Taiwan


旅行,如果你要的只是一個可以休憩的地方,但卻又需要像家一樣溫馨,

台中逢甲美宿館就是不錯的選擇。


這是位於一棟算是蠻新的建築裡的日租套房,距離逢甲商圈步行三分鐘,

晚上在夜市裡吃吃喝喝,白天則有商圈可逛,雖然巷子不大條,但鬧中取靜,

一走回巷子裡,馬上又把繁華喧囂抛到腦後。


房型#503,夢幻的粉紫色把不大的房間點綴的很可愛,牆上追著汽球嘻戲的貓咪們,

讓人心情馬上變好。雖說家具和陳設蠻簡單的,但民宿主人用一顆體貼的心,

為每一個入住的旅人注入"家"的力量。


寄件者 Live in Taiwan


先說說我的訂房過程吧!

我是透過尤美旅遊網的一個部落客換宿活動,得到免費換宿的優惠券的。(天吶!真是好康)

在我與美宿館的主人連絡時,有告知我必需等我晚上十點下班後再由台北趕去台中,到台中都半夜了,而且我們有帶一個小朋友,不知道是否方便時,女主人揚著輕快的語音說:沒問題。還問我需不需要停車位,也安排了一個特約車位給我們。

在出發的當天,美宿館的主人傳了封簡訊,特別說明該怎麼走比較妥,順便提醒旅人不要忘了約定,冒著雨,下了台中,在半夜12點也不好意思多問主人什麼,就趕快進房了。(原本我是要打聽一下夜市有什麼好吃的,民宿主人在網站上有提到很樂意提供意見)。



寄件者 Live in Taiwan


門口角落有二雙室內拖鞋和一雙浴室拖鞋,馬上就有回家的感覺了,我迫不及待地光著腳Y踩在地板上,發現地板乾淨到沒有灰塵也不黏腳,廁所很居家,但是洗刷到一塵不染。我對於旅館的要求第一點就是要乾淨,簡單或簡陋都沒關係,但床單不乾淨,我是會長疹子的。

看到這張電腦桌讓我們嚇了一跳,旅行這麼多年來,沒看過一間套房就直接給你一台電腦讓旅人免費上網,不旦可以查資料,還可以上Facebook讓你隨便玩哩!這對自助旅行的遊客或是背包客(甚至是電腦控)都是莫大的恩典吶~!


寄件者 Live in Taiwan


這一張小小的電腦桌,除了電腦外,有可以聽音樂的小喇吧,有一盞Philips的小桌燈,有一個可以煮熱水泡茶的壺,(我想不用泡泡麵吧?旁邊就是夜市了),一面鏡子,一本筆記本好讓旅人留言和主人互動,一小疊意見表,我真心認為主人會用心去參考旅人的意見表,一張自製的地圖,一面標示著附近旅遊景點,另一面就標示夜市地圖;不過我不確定這份夜市地圖有標出店名的是否為主人心中的美食,但沒標示的我們吃了二、三家確實是地雷。

房門的鑰匙雖然很普通,卻是需要感應電梯才能到達所屬的樓層,加上有24小時有保全又沒有門禁,對於民宿而言真的挺方便的,主人還在綁上一個小型手電筒當鑰匙圈,怕夜歸的遊客摸黑。


電腦桌旁的架子上放了二個漂亮的馬克茶,一壺冷開水及可以泡熱茶的茶包,有一把竹炭功能的吹風機,不旦可以調風速,還能調冷熱風呢!(我最痛恨那種附在牆壁上,吹半天都吹不乾的玩具版吹風機。)浴巾和毛巾,體貼地幫我放了三份,床上多了一床涼被,是給小朋友蓋的;比起某家小氣的Motel明知我們有帶小孩,卻只肯給二份浴巾,那種感動真的很窩心。




沐浴用品全部都是上山採藥,舉凡:牙刷、牙膏、洗面乳、卸粧露(沒想到挺好卸的)、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香皂、梳子、刮鬍刀通通都有了。牆上還掛了一把愛心傘,上面寫著:只要J&I還養得起來,用得的上地方就帶走吧!




這...不過是一晚$1000~$1600的小套房而已耶!看看一旁角落的小桌子(攤開後有二張圓古椅和一張餐桌讓我們吃宵夜),液晶電視和一個小冰箱,主人還貼心地在冰箱放了冰的礦泉水。


整理來說,主人想要營造的是一個家的感覺,也許在硬體上面比不過豪華的五星級大飯店或是酷炫的Motel,但若是想要一個安靜又獨立的住宿空間,價錢又平實的的民宿,逢甲美宿館倒是不錯的選擇。


寄件者 Live in Taiwan

 

旅館:J & I 逢甲美宿館

官網:http://www.gotosleep.com.tw/index.html

地址:40744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湳子巷9-11號

交通:開車/騎車/公車

訂房專線:04-27075852 或 點我留言 24HR 或 點我線上刷卡訂房 24HR

訂房時間:每天09:00-23:00 

價位:$800-$2400

特色:鬧中取靜,距離逢甲商圈步行三分鐘,晚上可逛夜市。雖然受限於硬體空間,但主人給的東西或軟體部份一點都不吝嗇。一樓有免費飲水機和飲料販賣機。巷口有屈辰氏和全家便利商店。

更多貼心服務:公共空間設有大廳、室內停車場、飲水機、投幣式洗衣機及烘衣機。有商務中心提供傳真、上網、電郵收發等商務服務、免費朝馬站接駁、特約車行租賃優惠、旅遊行程諮詢、提供特約車位(100元/天)、當月壽星小蛋糕、名產代購。



民宿主人精心設計的幾個玩樂台中的行程:


 

 

民宿主人自己設計的美食地圖:

寄件者 Live in Taiwan

 

而逢甲夜市,我們當天到的晚,喝了二家號稱很好喝的木瓜牛奶的飲料,但都不好喝,突然發現我去的店在[美宿館]提供的地圖裡都沒標示上去耶!難道,這其中有玄機?結果下起大雨來,我們找了這家名為:36種滷味的店家買了200元的滷味,沒想到倒也不錯吃呢!


左上:老闆娘特製自炒的辣鹹菜,好吃,不過有點辣。
右上:滷王子麵
左下:金針姑、粉腸、貢丸等等
右下:豬血糕和豆輪,黛比很愛吃豆輪,尤其是吸飽了滷汁的豆輪更是美味吶!
東西大致都還不錯,老闆娘除了滷汁外,還額外放了二種醬,還問客人鹹度是否正常就好,
因為我們辣鹹菜是另外放(因為怕辣),結果鹹度就變略淡,
加上鹹度口味就剛剛好。

老闆娘看我一直望著她桶裡的鹹菜,特地另外包一包給我吃看看呢!
台中人的熱情吶~跟民宿老闆一樣,好貼心。



寄件者 Google 地圖的相片



寄件者 Google 地圖的相片

餐廳:36種滷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五巷12號

營業時間:約晚上六點開始到深夜

價位:$20起

特色:有店面,手工自炒辣酸菜,可加檸檬汁會更清爽。



寄件者 Google 地圖的相片


走往逢甲商圈夜市的途中,有經過一家財神廟,白天我們特地先走出來拜拜才又返回去開車。住這邊還真不錯!求個平安再求個財,真是賺到了XD。






上圖#第一次看到廟裡面裝了現代感的吊燈,感覺有點怪異,
這盞燈的縮小版剛好就是我家客廳的吊燈 XD。



#上圖:財寶米,祝大家都發財哦!


 

 

 





關於台中附近的美食,黛比這次只去了二家,沒想到都很好吃哦!我個人蠻推薦的!

德國祕密旅行

台中牛排館&元太祖蒙古烤肉(未完)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