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夜景我可是冒著被凍死的危險拍攝而成的呢!)))))


今天的溫度真的很低,沒想到3月份的函館竟然這麼冷!要看夜景,當然是要跑到山上去看囉!所以我們是坐著大攬車上山。

一台攬車可以坐126人,每趟車程只有短短的3分鐘,所以1個小時可以運送1500個人次呢!

我們就在這車站的告示牌下排隊等攬車,不過是一台攬車而已,但上面的時間、班次寫的一清二楚,真的很專業。

最佳覽車觀景位置要在這裡大公開囉!

由於馬哥事先告訴大家最佳覽車觀景位置,就是進攬車要左轉到底的那個角落,也就是面海背山,可以看到一覽無遺的函館景色,所以我們身邊一群人,就是我們這團的,全部站到左邊去囉!

比較一下,上下兩張圖片吧!上面是攬車的左邊,下面是右邊,那個人潮有夠誇張吧? XD

不過這其中也有個小插曲,讓我們不太愉快。

其實在排隊的時候,我們運氣很好,是站在前幾個的,但因為馬哥講了這些話之後,所以攬車一到,後面的人就往前衝,所以,我們就被擠掉了,好吧!誰叫我人胖動做慢...我認了!

只好跟老公二個就跑去右邊完全沒人的地方,站在玻璃前,反正看不到左邊的景色,就看右邊的好了,兩夫妻還互相打氣說:沒關係,出門旅行,心情愉快最重要...還在互相安慰的時候,就有人把我們撥開,叫我們讓一下??? (讓?啊是要讓去哪啊?)

一個阿媽叫我們讓開,然後把她的孫女拉到我們前面,祖孫倆就這樣站在我們面前擋在我們面前,把我們擠到她們後面去。(我敗給她了)

坦白說,阿媽疼孫子的心情我可以體會,但這樣的教育我無法苟同。阿媽做了最壞的示範,不旦沒有給小孩子排隊的觀念外,還把別人推走,只為了自己方便,全完不懂得尊重別人;疼小孩是好事,但寵壞孩子,是會影響他將來在這個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及為人處世的方法。如果我們今天計較點,不讓他們,肯定是在攬車上吵的很難看,但這世上並沒有凡事要別人吃虧的道理,把我們推開的動做真的很令人火大,悶死了。

算了,來到函館,不是來受氣的,在攬車裡拍不到海景就拍山景吧。太陽快下山囉,所以被山擋住,山景有點暗暗的呢。

函館的夜景,與香港的太平山和義大利的拿波里並稱世界三大夜景。所以我算是看過二大夜景囉!(幸福)函館百萬夜景的由來,有幾種說法,但我覺得以下的說法比較可靠,大家參考看看:函館大約有30萬戶居民,當地政府以一戶開3盞燈來計算,所以估計有100萬盞燈,會在入夜時閃閃發亮。

函館的風超大,我不曉得是剛好季節的關係,還是四周剛好無遮蔽物的關係,我有幾張頭髮被吹的像瘋婆子,幸好這張沒飛到我臉上。




在等待太陽下山的同時,我們跑到室外,先補捉幾張,夕陽西外,氣象萬千的景致。

下面這張是原先我設定,要等天黑時,要架腳架拍攝夜景的地方,但是實在太冷了,加上風又大,我的雙頰已經被風刮到麻痺,雙手凍到紅腫,而我老公則辛苦地幫我架腳架鎖螺絲,僑位置。(辛苦你了~老公 

4:20時拍了這張照。離我們較近的名宅,已經漸漸地照不到陽光了,而較遠處還籠照在金色陽光中。

 

 

4:30時,金色的陽光己經漸漸散去,只留下遠方淡淡的彩霞。咦,奇怪,北海道的薰衣草是紫色不稀奇,連函館的夜景也是一片紫色的。(笑)

厚~真的好冷,我們在室外已經待了半個小時了,而狂風就是一直吹,一直吹,腳架上的相機也是抖個不停,所以前二張我是用手拿相機,1/40秒拍攝而成,但拍夜景就不能這樣了,秒數可能要改成1秒或2秒,那相機一直抖的話,根本拍不出清晰的影像。最後我真的凍到受不了,也怕相機掛掉,只好放棄,跑進室內取暖。一到室內鼻水馬上流下來。真是冷暴了。

最後再來分享在室內怎麼拍函館百萬夜景囉!不過要先申明,這是初級班的喲!也就是幼幼班的,因為我也不是很行,如果有講錯,請大家再指教哦。

以下這張是隔著玻璃拍出來的夜景,因為室外實在太冷了,風又大,所以室內早就擠滿了人,我只能透過人擠人的人縫中看到美麗的夜景,當然能跟一堆人一起分享這絕妙的美景也是很幸福的事,但我真的很想拍出函館出夜景吶 >”<,腳架也揹了,寒風也受了,鼻水了,夜景沒拍到我會哭的 T.T

最後終於找在較邊邊的地方,人稍為少一點,找到一個小小的縫,足夠我把手伸出人群外,拍了這張照片。技巧就是:把相機設定閃光燈關閉,把手伸出去,把相機貼在玻璃上,拍了三張照片,這張是完全成功的!閃光燈關閉的道理是因為玻璃會反光,如果不關閉就會拍出白白一坨會靈異事件的照片,相機貼在玻璃上,除了可以拍出沒有玻璃隔著的影,也可以加強手的穩定度,拍出來的夜景比較不會糊掉。

 

因為時間有限,等不到百萬夜景,就要離去了,我們笑稱這算是十萬夜景!天還沒全黑,而燈也沒全亮,看不到百萬,大概就只看到十萬吧。跟團的缺點就是如此,有點小小的遺憾,但我們還是得走了!最後這張趁著等攬車來接我們下去時,搶拍了一張十萬夜景。也許現在才是最美,依稀可以看到遠方的雲彩及山脈,也可以看到海彎及民宅,也許等天真的黑了,除了燈海,什麼也看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