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 聖誕花圈DIY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上花藝課!(偷笑)

雖然我平常也會帶著女兒到花市走走看看,如果孩子們很乖不會隨手亂碰人家的花花草草的話,帶孩子到臺北花木批發市場(興隆花市:官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室內和室外停車場,也不用怕日曬雨淋,下雨天散步遊玩,看著店家用心培養的花花草草,是多麼賞心悅目的事。

我最常買的植物,大多是香草類,會讓孩子去揉搓葉子,然後聞聞味道,讓她們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我在花藝這件事上面做過最大的努力,就是把買回來的植物搬遷合併到另一個盆裡,放上幾個小裝飾品(如果這稱的上花藝的話XD)

這次,我就要來做 我的 第一個聖誕節花圈囉!(握拳)

老師準備的材料有:

熱融鎗(膠)、已經折成圓型的樹枝、一條美麗的緞帶、綠色鐵絲、花材、還有絕對不能少的Merry Xmas掛牌

nEO_IMG_001_副本.jpg - 聖誕花圈DIY

原本以為,聖誕花圈都是假的、塑膠做成的,沒想到老師來真的...

所有的花材幾乎都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這一盒裡,有永生花、有松果(又叫松毬果)、有棉花、還有肉桂(忍不住聞一下確定真假)。

nEO_IMG_IMG_9752_副本.jpg - 聖誕花圈DIY

接著就是新鮮的{松針葉}出現了!!!

大概在台灣,放眼望去都是假的聖誕樹,所以一看到這一堆真的松針,還有點懷疑這是真的嗎?

隨手搓來,有淡淡的清香,這是真的無誤!(突然好興奮?!)

這輩子佈置聖誕樹少說也好多次了,但是摸到真的松針心裡還是忍不住高興起來

nEO_IMG_002.jpg - 聖誕花圈DIY

首先,先幫花圈綁上帶有絲綢般光澤的緞帶,不得不說老師的配件能力真好,這緞帶一綁上,這平凡無奇的枯枝圈馬上高級起來。接著就是在一堆松針裡挑選合適的綠色鳳爪(???)如果你親眼看到這堆松針,你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了。。。(茶)

其實,步驟也沒什麼難,就是挑松針、疊上去、挑松針再疊上去...

但是這麼簡單的步驟我居然:做!不!好!

我的松針疊起來不是線條不好、就是方向不對、不然就是不夠立體、不然就是尺寸沒挑對;大部份的時候固定這些花材都是用熱融膠再配合局部綁鐵絲加強,所以我的松針經常黏上去又拔下來、黏上去又拔下來、黏上去又拔下來....

默默地,做不到2/3我已經呈現放空狀態,咖啡喝了兩杯還是避免不掉手殘的結局。

於是,老師就默默地幫我完成的疊松針和修飾東倒西歪等等小細節。

最後我只要把金色小珠珠和紅色小花點綴上去就完成了!(呼~鬆了好大一口氣)

沒想到老師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聽得懂,但實際在擺放和修飾時,就會出現美感上的差異,果然花藝這門學問實在深奧。

讓我想起當初在學做豬肉餡餅時,那個麵皮我怎麼捏都捏不好,不是捏到有破口,湯汁會留出來,就是捏成一大坨麵糰在那兒,煎都煎不熟....(話題扯遠了...)

為了證明,這聖誕花圈是我做出來的,來一張合照吧!

IMG_8860_副本.jpg - 聖誕花圈DIY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一塊石頭,把我的作品放在那裡拍照,果然得到很滿意的結果。

我的專才果然還是拍照和吃飯(?)

nEO_IMG_003.jpg - 聖誕花圈DIY
nEO_IMG_004.jpg - 聖誕花圈DIY
nEO_IMG_006.jpg - 聖誕花圈DIY

2018年的即將結束,感謝我身邊的人,豐富了我的人生。

感謝我的女兒,讓我回歸生命中最純粹的快樂。

感謝父母、感謝老天爺。也請老天爺在未來的日子裡,保佑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以下是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金老師韓式花藝課程}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的其他作品

nEO_IMG_IMG_9755.jpg - 聖誕花圈DIYnEO_IMG_IMG_9756.jpg - 聖誕花圈DIY
nEO_IMG_IMG_9757.jpg - 聖誕花圈DIYnEO_IMG_IMG_9758.jpg - 聖誕花圈DIY
nEO_IMG_IMG_9759.jpg - 聖誕花圈DIYnEO_IMG_IMG_9753.jpg - 聖誕花圈DIY

 

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金老師韓式花藝課程}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用下列的方法和金老師聯絡(好期待明年新課程)

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IG:natalie_ymk

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FB:金英美

9aec4654.gif - 網頁用圖LINE:0900613053

 

#聖誕節 我們來做 #聖誕花圈 #聖誕樹小的 #聖誕花圈 小學生的作品。
#聖誕樹 #小朋友 #適合 做。#簡單 又 #好看。想上課訊息喔。
같이 크리스마스 준비해요~🎄
크리스마스리스&미니트리 클래스가 준비되어 있어요.
작은 리스는 조금 큰 어린이도 가능하고
미니트리는 꼬마친구들이 만들기에 아주 좋아요.
메시지 주세요^^
#merrychristmas #happychristmas
#꽃꽂이#타이베이꽃꽂이#크리스마스#크리스마스리스#크리스마스트리
#꽃꽂이클래스#대만#한국대만#플라워레슨
#聖誕節#聖誕節禮物#台北#花藝#花藝課程#插花#插花課#韓式花藝#韓國老師

 

2015-0623-110041_副本.jpg - 網頁用圖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請點我
★美國遊記★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請點我

好好睡的獨立桶床墊、好舒服的沙發、設計感的電視櫃、收納櫃衣櫃、美食家的餐桌餐椅。
各式家具及室內設計,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找我討論!!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fb粉絲頁請搜尋:@debbywang4u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牽手-1.jpg - 網頁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