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出發!

 

 

♥重點整理

 

寶貝年紀:1y2m

飯店不要天天換,以交通方便為主

每天出門前看氣象報告

出門必備:揹巾、推車、媽媽包                       

 

 

 

我家寶貝終於一歲了,在一歲二個月時,老杯終於決定要帶我們出國了!

我家牛牛真是好命的小孩,在老木的肚子裡已經去過日本,然後又去了美國,現在又要去日本,雖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老杯和老木自己愛玩,但不知不覺,我家小人竟然在一歲就去過二次迪士尼,還分別是美國和日本,真是不得不說:真是好命吶!(以上是題外話)


帶著嬰幼兒旅行,我覺得最安全又方便的遊旅地點非日本莫屬;離台灣大約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的時差,緯度氣候也算接近,日本乾淨、環境好,水龍頭的水可以生飲,飯店和餐廳都有一定的程度而且和台灣的飲食習慣接近;交通方便發達,加上治安良好,日本人對遊客友善。。。還有什麼地方比日本更適合做為親子出國旅行父母和孩子小試身手的第一站呢?

 

這次安排了東京、大阪和京都八日遊,我家老爺帶著我弟、女友和我的大小寶貝,我的大寶貝不知不覺都六年級了,五大一小;托我女兒的福,我們住了二間不錯的飯店,一是位於東京新宿的京王飯店,另一間則是位於大阪難波的瑞士南海飯店。

#京王飯店

 

飯店資料如下:

東京京王廣場飯店 (新宿區) Keio Plaza Hotel Tokyo (官網
日本新宿區2-2-1 Nishi-Shinjuku 160-8330

大阪南海 瑞士酒店 (大阪市) Swissotel Nankai Osaka 官網
日本大阪市1-60 Namba 5-chome, Chuo-ku 542-0076

 

帶小baby出國強烈建議飯店不要住太差,我的心得如下:

出門必備:推車、揹巾和媽媽包(裡面裝常備用品)

大飯店衛生環境比較要求,所以床單棉被比較不會有過敏問題。

雖然日本的水可以生飲,但是我每天還是把水燒開,用熱水瓶裝一罐熱水和一罐冷水,然後我帶[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可參考這裡)和二個奶嘴,以及Acomo攜帶型6分鐘消毒器(可參考這裡,一些孩子慣用的餐具和一把剪刀,大眼蛙水壺,習慣吃的米餅,大致上是這些。1y2m的牛牛已經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舉凡拉麵、壽司、烏龍麵、飯等等(不建議吃生食),只要幫她剪小塊就可以了,只是日本的食物偏鹹,自備冷熱水可以沖掉一些鹹味。

飯店最好挑離車站、地鐵站或公車站近一點,京王飯店不是在最熱鬧的新宿站而是在西新宿站,兩者距離步行約十五分鐘,帶baby若沒有要過夜生活,倒是沒什麼影響;二間飯店的空間都非常的大(以日本的飯店而言),京王飯店一旁有另一條地鐵線,步行約三分鐘。加上有免費接駁車到迪士尼(需預約);大阪南海瑞士酒店交通更是方便,到站就到家,旁邊就是大葉高島屋、0101和戎筋橋,離心齋橋一站之隔,走路都可以到。

#迪士尼看遊行

#迪士尼裡的嬰兒推車一字排開

 

飯店不要換的太頻繁,只會整死自己,所以我們這八天只住二間飯店。

京王飯店最貼心的就是提供一張非常堅固又舒服的嬰兒床,上面有軟軟的被子,一看就忍不住直呼好窩心;不像花蓮理想大地給的又舊又不牢固;兩間飯店的床型我們都是挑180公分加寬的,萬一小孩不肯自己睡,三個人睡一起也很舒適。

大飯店的浴室通常都很乾淨,小小baby又不像大人可以站著洗澡,所以浴室的乾不乾淨很重要;京王還附了歐舒丹的沐浴用品,和舒服的浴巾,不過我們還是幫孩子自備毛巾和沐浴用品,日本冬天比較乾燥,嬰兒用的護膚霜也不要忘了。離車站近的好處是推著行李箱(而不是當背包客)走不會太辛苦,又可以裝很多行李出門。

安排自助洗衣,這八天我們安排了一次自助洗衣,在新宿附近就有一家24小時的自助洗衣店。

 

#又沒有升降梯了,等待舅舅和爸爸上來抬推車

 

#等車入站

 

推車和揹巾幾乎是全程陪著我們,不過日本有些車站是沒有電梯的,所以還是只能認命的抬推車,幸好這次我弟陪同,不然真的辛苦。孩子東西真的很多,通通掛推車上會輕鬆許多,有時小人不肯坐推車,就用揹巾背然後大人就可以把上身上外套、揹包或戰利品通通堆在推車上。揹巾原本要帶我自己的Ergobaby sport這款(可參考這裡),它適合體型較大的父母,有減壓設計,可惜這款不能面向前,總覺得我家牛牛跟著我們旅行,老是貼在父母身上不能向前看很可憐;原本打算再買一條Ergobaby 360(可參考這裡),後來發現可以租,於是向y拍的QQbaby租,QQ媽人非常的好,東西很棒價錢也很公道,在這裡真心推薦(可參考這裡),我個人不推薦帶有腰凳的揹巾出國,它一點都不適合長時間走動。我自己多帶了一條媽媽餵的背巾,因為我家阿牛鬧起來歡起來的時候只有這條揹巾治的了她。

常備藥:請到平時小孩看診的診所請醫生開藥。大致上就是退燒藥、流鼻水鼻塞用的糖漿、止瀉藥,大人也要準備。

尿布、奶粉、溼紙巾,都是消粍品,會每天每天的減少,所以可以從台灣帶去,當然日本的尿布和溼紙巾也很好用,我們帶了一些尿布和日本買了moony尿布也很好用,奶粉我就建議還是帶孩子喝習慣的,雖然牛牛在外可以喝鮮奶救急,但是,睡前和醒來還是會喝奶的幼兒最好還是喝習慣的奶粉比較不會鬧脾氣。喜歡的玩具要帶1-2件。

日本的氣象廳非常的準確,甚至連幾點會下雨都預告的出來,所以出門前我一定先看當天的溫度,十一月的東京和大阪溫度大致在9-26度,日夜溫差大,路上風也大,尤其是迪士尼。

冬天衣服穿著=>短袖或薄長袖+薄外套+羽毛衣。我自己的穿著模式是儘量和孩子穿差不多的衣服,這樣比較能夠判斷孩子會太冷還是太熱。進到室內/車上/餐廳不要忘了幫孩子脫外套。推車的雨罩一定要帶,可以防風。我還帶了aden+anais的睡袋(可參考這裡),有時太早出門真的好冷,小孩還在睡的話可以裹在裡面放在推車裡睡。除非有買推車本身出的冬天用的保暖罩,不然它薄薄的底部是會滲透冷空氣的,最好是舖一層小被子再讓孩子睡上去。

 

以上的心得有些是我在事前上網做功課時看到格友分享,真是感謝她們的無私。

#東京西松屋買小孩的東西

#晴空塔:牛牛被老木擠臉臉

#淺草寺-雷門,那天天氣變化萬千,忽熱忽冷!阿牛被風刮到臉乾乾

 

#清水寺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