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食府

官網: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Sogo 天母店)

電話:02-28332203

營業時間:

費用:400元起

訂位:

停車位:付費停車

服務費:10%

特色:中菜

本次消費:雙人套餐$1380(+10%)

黛比評價:

  1.  到紅豆食府試過二次,我覺得Sogo 天母店的服務流程可以再更好一些。
  2. 口味非常輕淡,以這個價位,C/P值不高

 

開胃前菜:海蜇皮和肉凍

乾燒明蝦球

東坡肉

蔥油青(魚)

季節時蔬:高麗菜

元盅雞湯

蘇式小籠包

甜點:心太軟

甜湯:紫米紅豆

水果


今天吃的是精緻商業雙人合餐,首先發難一下,商業合餐這四個字,就我覺得不厶服~

一般來說商業午餐給人的感覺就是:簡餐、便宜、菜色普通但可以接受;如果今天是二-三百塊的商業午餐,我覺得用這名詞好像還說的出去,但二個人吃下來要NT1518時,如果店家讓我們感受是"商業合餐"的質感或是我們只消費的起"簡餐"的話,確實是有點糟,建議快點改名吧~

所有食物大致走輕淡養生路線,我覺得除了東坡肉夠鹹外,大部份我都覺得太淡,所以,口味重的人要考慮一下。

開胃前菜:海蜇皮和肉凍,我有提到因為很輕淡,所以海蜇皮不酸不鹹,淡淡無味,肉凍也是,後來問了服務生才知道肉凍要沾一旁那碟薑絲白醋,我們一直以為那盤醋是要給後來的小籠包用的,雖然上菜的服務生非常客氣,但他沒提我們也不知道,直到我覺得連肉凍都沒味道時,一下之下才知道是配肉凍的。醋本身有著不錯的香氣,但配上肉凍感覺也沒加分的效果,我以為開胃菜應該是口味要稍稍重一點才會引起食慾吧?

一路一直吃,直到東坡肉我才覺得有點食慾了!我想,也許豪門或貴婦大概為了身材和養生,都吃這麼淡吧!明蝦也不錯,有提供白飯但只有這二道可以下飯,蔥油魚單吃我都覺得有一點點淡,所以,從頭到尾,我呢,就是靠著東坡肉撐場面,吃了1/3白飯。

蘇式小龍包一籠四顆,配著紅色的薑絲鎮江醋,一人二個,倒是剛剛好,第一個入口脂味在嘴裡爆開配著微酸的醋香,忍不住說:好吃,第二個入口脂味就太過豐富了,很滿足也很足夠,所以二顆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甜點心太軟 ,是由紅棗稍稍剖開,中間爽了一片湯圓片(有個專業名語叫糯米粄),浸在帶著甜味的桂花醬汁裡,是一道很有名的中式甜點,若愛紅棗味的人就會覺得挺有特色的,但實品和官網上照片裡的品質實在差很多!

紫米紅豆湯,我想如果要羨慕貴婦的好身材,就會知道這湯有多麼~減糖!我把剩下的桂花醬汁倒進去,也覺得不夠甜,所以,也是喝二口就放棄。

這讓我想起某日我和我家老爺到貴婦百貨吃盧布松(可看這篇食記)時,一旁的氣質出眾的婦貴披著披肩,柔和優雅,但她幾乎前幾道只吃一口,後幾道幾乎都不吃了,我就知道,我果然是胖子國來的。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