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蟹管肉。右上:小白菜、金針菇。左下:魚片、干貝。右下:草蝦、白蝦

 

  

元氣味噌海鮮湯

材料:

白蘿蔔、蟹管肉(小孩不會吃蟹身)、魚片、干貝、蝦子、小白菜、菜心、金針菇、味噌2小包、蒟蒻、四盒肉、豆腐、皇帝豆。加映場:同事送的蟹身和老弟贊助的科學麵。

調味料:干貝粉

價位:約1000元 七個人吃

作法:

  1. 蒟蒻倒掉包裝內的水,再用乾淨的熱水滾煮一下,可以去掉可怕的味道。
  2. 另燒一鍋水,將白蘿蔔切塊和蒟蒻、一包味噌先下鍋慢慢滾。因為蒟蒻很耐煮,但本身很難入味,所以先用味噌下去慢慢煮,才好入味。
  3. 趁這個時候再來清洗其他食材,海鮮泡水解凍很快,所以不建議事先解凍。
  4. 白蘿蔔快熟了,再加入皇帝豆、菜心、豆腐,干貝粉,先試試湯會不會太鹹,如果不會這時再放入1/2包味噌(因為各家味噌口味不一樣,鹹度也不一,我這次用的是一包15元的十全牌味噌),而豆腐(尤其是凍豆腐)最會吸掉湯頭的鮮味和甜味,所以,我才會把味噌分批下去,怕把整鍋湯的湯頭都吸掉了;再略煮5-10分鐘後,所以材料都可以下鍋囉!再放入剩下的1/2包味噌。
  5. 開飯啦~蝦子或是肉片可以一邊吃一邊燙最可以保持鮮嫰的口感了。

 

 

#左上:魚片、干貝。右上:菜心、皇帝豆。左下:草蝦、白蝦右下:板豆腐。

 

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在一鍋好湯裡,放的時機蠻重要的,因為它最會吸掉湯頭的鮮味和甜味,所以一不小心整鍋湯的好湯頭可能都被吸掉了。因此通常我味噌是分二批下(稍後會說明),但這次我是分三批下,沒想到我的這鍋湯滿滿的一大鍋,不旦不夠喝,而且還加了三次水呢!味噌是一種會越煮越鹹的食材,所以不用加鹽巴了,直接加熱開水下去調合,也會越喝越美味。


 

 

#左上:十全味噌。右上:白蘿蔔和蒟蒻片。左下:豬肉片。右下:蟹身。

蒟蒻倒掉包裝內的水,一定要再用乾淨的熱水滾煮一下,才可以去掉可怕的味道。各種蒟蒻像像是塊狀、條狀、淺色、深色都可以,我這次買的是剛好特價而且已經切好花的蒟蒻片,還買了二包呢!想減肥的人可以吃蒟蒻,不怕胖的人可以吃科學麵。

因為各家味噌口味不一樣,鹹度也不一,我這次用的是一包15元的十全牌味噌,這是一種白色的味噌,在放味噌時要先試試湯頭會不會太鹹,再來斟酌要放多少,一般來說,味噌要分二次放,第一次是一開始連同食材一起熬煮,第二次則是起鍋前,倒入鍋裡再加入少許熱湯調勻後,再倒入鍋裡,稍滾就可以熄火,這樣的味噌味道才會有層次,第一次的味噌會被食材吸入,第二次的味噌則是讓湯頭更濃郁。



 

 

…。…。…。…。…。…。…。 …。…。…。…。…。

 

  • 我的飲食紀錄:要加油哦!\\*^o^*//
  • 生理期減重期:瘦身平快期
  • 2012.01.28起床體重:80.51(29太匆忙30、31號到中部去玩了!吃了一肚子的食物回來)
  • 2012.02.01起床體重:83.25/嗯嗯之後:81.87/整整差了2公斤,太扯了
  • 前晚睡覺:03:00
  • 起床時間:11:30 (一直在做惡夢,睡不安穩)
  • 早餐:無
  • 午餐:血糖藥。員林買回來的粿2碗。
  • 點心:益生菌4匙、蜜餞10顆
  • 晚餐:血糖藥。元氣味噌海鮮湯
  • 宵夜:血糖藥。鄭家烤肉份量約:2碗肉。李家滷味:青菜約2碗
  • 運動:反手抬腿運動-瘦手臂及大腿,0下。

黛比碎碎唸:今年農曆過年在一月,年前忙到天昏地暗,年後,我家老爺發現一月份的假休不完,於是初五開工,初六和初七上了三天班後,決定出去玩二天把假休光,沒想到休假第一天,老闆打來唸,休假第二天,老闆娘打來唸,回來之後,又被叫去罵!

結果,昨晚我睡覺時一直惡夢連連,各種不開心的夢境排山倒海而來,半夜我家老爺叫了我好幾次,說我嘴裡一直發出可怕的聲音!有被叫醒時,眼睛是張開了,但雙眼瞪著老大,驚嚇萬分,彷彿活在另一個世界,據他形容簡直像中邪一樣!

我沒辦法控制夜裡的生活,但我白天總可以活的快樂一點吧?所以,今天,大慶祝!買了一堆海鮮來享受一下 :),有人認為味噌可預防癌症發生、可降低血壓、可預防老化,甚至老化相關的一些失調性疾病。或是是味噌的關係,這一鍋湯大家喝得開開心心,元氣十足!我和Fanny二人還喝到雙頰紅通通呢!

瘦身平快期 2012.01.27-2012.02.03

瘦身緩慢期   2012.02.04 -2012.02.11

 



(* ̄▽ ̄)/‧★*"`'*-.,_,.-*'`"*-.,_☆,.-*'`"*-., 重要說明*"`'*-.,_,.-*'`"*-.,_☆,.-*'`"*-., 
  • 利用先把自己的週期計算出來!接著就是努力記錄自己吃了什麼,努力減肥囉!生理期保持輕盈法
  • 這裡的計量單位為[碗],這是指家裡吃飯用的碗哦!因為計算方便,拿取方便(反正每個人家裡都有碗嘛)所以我就稱它為〔用碗吃飯減肥法〕
  • 關於[水份],一般人每天至少要攝取1000c.c.以上的水份,但是,也最好不要超過3000c.c.。但黛比本身是有糖尿病,症狀是喝多尿多,所以我水都喝很多,有時會超過3000c.c.,但我不鼓勵正常人(就是健康的人啦)大量灌水超過3000c.c.哦!除非你是大量流汗或會大量排尿的人!
(* ̄▽ ̄)/‧★*"`'*-.,_,.-*'`"*-.,_☆,.-*'`"*-., 重要說明*"`'*-.,_,.-*'`"*-.,_☆,.-*'`"*-.,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拒肥]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