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美食多如繁星,就如同台灣一樣,無論大街小巷,有高檔美食,也有平民小吃,說實話,在我看來只有吃的習慣或吃不習慣,並無所謂的好吃或難吃。

我曾經在所謂"當地人"口味的粥店吃過早餐,看著略顯老破的店舖,桌椅大致為三十年前古董,牆壁早已從當年的水泥灰色變成一層黑垢,店裡坐滿銀髮斑斑的老人家,結果哩!送上來的餐竟然只有清粥+油條和豆腐乳,而那一餐不旦我自己覺得臉綠,我老爸都綠了;也曾經在xx海鮮樓豪邁地叫起招牌菜,經理還拿活魚給我們欣賞以確定他們貨真價實,結果那一頓吃下來台幣一萬塊,付錢時我媽臉又綠了,我只是忘了告知她,前一天我們全家也是"不小心"吃了七千多塊,而且是我付錢的,我的臉,已經先綠過了。

對於吃所謂的"在地美食",我覺得一定要抱著寬闊的胸懷以及不怕死的精神才能享受各種程度的驚喜或驚嚇;舉例來說,黛爸爸他走到哪都一定要吃台灣菜,他曾經在我們一下飛機在機場看到"台灣牛肉麵"五個字馬上就飛奔過去再吃了一碗高達台幣180元的牛肉麵,而我們不過才離開台灣一小時又五十分鐘耶!我終於知道,像我爸這種充滿愛國情操的人,要嘛就去吃專門賣給觀光客的店家(因為口味會調整為普及的大眾化)不嘛,就是跟團吧。

我列了一些我們這次去吃而我覺得不錯的在地美食,當然,事前準備作業是由亞璇提供,我只是負責跟著吃 :p 。

 

興記煲仔飯 (參考食記地址:香港九龍油麻地廟街15、1921號。

煌府酒家 參考食記 地址 : 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4樓(港鐵:銅鑼灣站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