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秀蘭小店。麵、粥、飯-已歇業

官網:(秀蘭又搬家囉!)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 阿郎鹽酥雞 附近

特色:清爽料理、麵、粥、飯

菜單:以下通通$60

什錦麵、粥、燴飯

海鮮麵、粥、燴飯

魚片鮮蝦麵、粥、燴飯

泡菜牛肉/豬肉/海鮮麵、粥、燴飯

費用:單點大約$60起跳

訂位:不用,但外帶的人很多

黛比評價:清新爽口、湯頭很好!無論是天冷天熱都很開胃。

 

 

很喜歡這間小店,勤勞的老闆娘一個人,在方圓不到二米的小空間,不斷地忙碌,左邊右邊前面下面,不斷地團團轉,看她纖秀的身材帶著台灣人堅毅的精神,永遠輕聲細語,永遠客客氣氣。

 

每一道飯、麵都只有$60元,在這個什麼都貴的時代,$60元能吃到海鮮、肉、青菜及一顆蛋,吃的飽又吃的營養,真的好棒。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海鮮燴飯,清淡不油膩是秀蘭的特色,而這$60元的海鮮燴飯裡有什麼呢?有蛤蜊、小蝦、魚片、瘦肉等等,還有一堆小白菜。而我家K先生比較偏愛什錦麵,我印象中的海鮮粥還有一顆蛋哩!泡菜海鮮麵則是同事們的最愛,加了泡菜,湯頭更加鮮甜,夏日炎炎很開胃,冬天卻又很暖胃。

 

老闆娘很好配合,像我要求我的燴飯裡的醬汁和飯要分開裝,她從來都不會嫌煩,因為我一個人吃不完一份燴飯,所以我會把飯分給K先生或是裝袋冷凍起來,想煮一人份的粥時,就不用再找飯了。而我家小朋友,很挑食,只肯吃蛤蜊,所以請老闆娘幫我們煮份蛤蜊麵,她也都OK,記得有一次我叫老闆娘少放一樣東西,她很可愛,就補送一顆蛋包給我...種種的人情味,現在台北比較少見了呢!

原本在路邊的小攤終於個店面囉!!有冷氣及一個舒適一點的用餐空間。有時老闆娘的女兒或媽媽也會來幫忙,如今也多了一些便當菜飯類的,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無油的湯頭。 :)

以下的照片是原本的店面,留在這裡做紀念吧!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喜歡嗎?那就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