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交通: 乘搭地鐵1-2、6線或RER(A)線Charles-de-Galle Etoile 站。登頂9歐元。

有句話說:條條道路通羅馬,這也同樣適用於凱旋門。

 

 

 

 

小販、紀念品、遊客及凱旋門,我想已經是這裡缺一不可的畫面。凱旋門很浪漫嗎?其實一點也不。1805年底,拿破崙打了勝仗,法國國力站上最顛峰,次年為了炫耀國威,而開始在戴高樂廣場中間建了這座凱旋門。其中曾經中斷興建,直到1836年落成典禮,共花了三十年。

 

 




 

 

由地下道進入,走到人潮很多的地方,就是入口,進入門下,免費,如要登頂,持Paris Visite Pass打八折。凱旋門上繁複的雕刻,包括隨拿破崙遠征的將軍及戰場名字以及法國戰爭史。有個無名戰士墓,無論白天或夜晚,都點著火焰,用來悼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法國戰士。

 



 

 

近看凱旋門,拱型上的雕刻,比遠看壯觀許多,然後,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登頂。273個階梯,在我家Kai先生半哄半騙之下,說有電梯可以坐,然後進入這個旋轉樓梯,才發現上當了。不斷向上攀爬,搞的我頭暈目眩,費了"八牛一虎"之力爬了上去,原來,有了在英國的暖身,發現爬凱旋門比想像中輕鬆一點(只有一點哦XD)。

 

 

 

 

 

爬上頂端,發現風大到簡直要把頭吹爆,四周立著一支一支直條的鐵欄杆,有時隨著風吹而抖動。腳下正是巴黎12條大路的匯集地點,放射性地向四方散去,雖然對路不熟,但不難猜出人最多的那一條就是香榭大道。

 




 

這個景點,我們來了二次,第一次到門下的廣場,第二次則是登頂。雖然爬上來花了不少金錢和力氣,但是,風真的超大又超冷的,我只想快點下去,我的頭實在好痛吶。

走到香榭大道,過馬路過到一半,回頭張望凱旋門,拍了張照片,這車水馬龍、擁擠不堪的交通,把最後一滴浪漫因子都給消滅了。

 

事後再整理照片,已經忘了當時冷到受不了,狂風吹爆頭的痛,好吧,我必需承認,登頂,也是不錯的體驗啦!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