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日式拉麵(永康店)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在北海道吃了一次好吃的拉麵之後,那種讓人魂牽夢縈的滋味,總是很想再嚐一嚐濃郁的湯頭,於是達人凱就找到了這家網路推薦的正統的日式拉麵店。

剛好有人拿著很大支的單眼相機在拍廚房,我就把他拍下來。哈!

來吃這家拉麵是需要做問卷調查的!很有意思,可以選擇湯頭的濃淡及拉麵的粗細及軟硬程度,因為正統的日本拉麵是非常鹹的XD,如果直接選最濃的,我可能需要一口湯配一配水。記起我們在日本麵,都要一再強調”鹹少”,所以我點最淡的湯頭。

但我喜歡吃硬的麵,呵,天生歹命,專挑難搞的。

叉燒味噌拉麵 厚,看看這賣相,半熟的蛋配上三片大塊叉燒肉,再來一些筍絲,再舖上豆芽菜!看了就很過癮。

捲過的叉燒肉,一圈圈的層次分明,這是一種有的軟爛的口感,可以說是入口即化,達人凱吃的很開心,不錯吃,但我只敢吃二口,下午2-3點吃第一餐,不太敢吃太油的肉。


要吃囉! ^+++++^  水壺內的麥茶是用來去油解膩的。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這是我點的是帶有油蔥的口味!滿滿的細生蔥,淡淡的清香。

牛奶般的豚骨湯頭,非常濃郁;麵帶勁、湯好喝,不過,因為加了炸過的油蔥,我覺得太油了,喝了幾口就跟達人凱交換,如果不喜歡太油的人,千萬不要點,點原味的就好。

日式煎餃 在日本沒吃到煎餃,每次看到料理東西軍,把煎餃四周圍煎的一層薄薄的薄皮狀,我就忍不住口水直流,我自己也試做過日式煎餃哦!真的歐依夕!來到這裡,怎麼可以不吃呢!結果,踩到地雷 =.=

煎餃小小的,剛好一口,但薄皮不多,吃起來竟然超油!而且真的不太好吃!

吃完口味重又濃郁的日本拉麵,理論上是要配啤酒啦!但我不會喝酒!所以就四處找點的東西來去油解膩。


來到芋頭大王,一間小小的店,隱身在不起眼的房子裡。

一盤芋頭牛奶冰要 $70塊呢!果然受了冰館的影響,冰不賣貴點,就矮人一截。

不過芋頭真的好吃,又鬆又Q,雖然不便宜,但念在兩個人吃一碗,一人只花了$35塊,也算是便宜啦(又在為自己的貪吃自圓其說了)



以上,完美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