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個廚房,差點演出Debby火燒記




  寄宿家庭就是跟老外一起生活,住進老外的家裏,所以也叫Homestay。通常會由學校先過濾這些寄宿家庭是否適合學生們居住,再幫學生們代為安排。目前雪梨的公訂價每週是 AU$185,而學校會收一些手續費。費用包括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晚餐和水電住宿費用等等,但不包括電話費或個人用品的費用。比如說你想吃零食或宵夜,若Homestay沒主動提供的話,你也不能要求他們一定要準備給你;私人用品比如說像洗衣粉或肥皂、洗髮精等等也要自己準備,因為這些都不包括在你付的費用之內。

  和老外一起生活,絕對是“世界大不同”的實際體驗,甚至於連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在這也會變成其實不然。像DEBBY的HOME爸是這樣洗碗的:先用清水把碗盤先沖過再用洗碗精去刷碗,接著你猜怎麼地?就這樣把滿是泡沫的碗盤放著晾乾…??為了這種可以不用沖水的洗碗精,我還是特去超商買了一瓶帶回台灣哩!不過說實話,實在不敢就這麼洗碗盤。

  還有一次真的真的~很糗!在布里斯本的時候,DEBBY突發奇想,想炒個青菜來吃,回想起台灣路邊攤都是大火爆香再把青菜“唰~”一下的把青菜放入鍋內快炒,所以呢,就有樣學樣,先熱鍋和熱油,嗯~我正幻想待會可以吃到超級美味的青菜時,HOME媽尖叫地衝進來,並馬上把瓦斯關掉,所有窗戶都打開,在我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時,HOME媽已經警告我,除非她在廚房,不然我不能用瓦斯煮任何東西了。原來外國人煮菜不流行大火快炒的方法,就算有抽油煙機,那抽煙的的吸煙能力,一點都不像在抽油煙,勉強像小型的電扇讓煙稍稍的追散;那冒出來的白煙讓我的HOME媽是以為我快把她的廚房給燒了啦!才會這麼緊張。不過中國人煮菜可真的會引起火災的警報大響特響哩!不誇張!我到雪梨,搬進公寓第一天,火災警報就響了!害我抱著家當不知道是要逃跑,還是要留下,為了保持氣質還要忍著不歇斯底里的尖叫哩!光是這種情形,每個禮拜都會發生一次,每次都只有我一個人抱著家當從十幾樓走下來…因為當地人早就習以為常了,根本不太有反應。

  Home stay的好處是可以很深入的去了解老外們的生活習慣以及文化上的差距;而且可以學到很多很實用的生活美語,每天耳濡目染,還可以請HOME STAY的家人幫你糾正,這樣一來,英文不進步也難!而且多人家人的關心,生活上也比較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