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旅行,是一件很令人期待的事,不過行前規劃準備的過程,通常都讓人頭疼不已。

跟團旅遊最大的痛苦,大概莫過於挑選旅行社和比較行程價位了!通常要忙亂一陣子,但等錢付了,說明會(如果有的話)也開了,剩下的就是帶著一顆快樂的心出門去!不過我也遇到過出門前二週,旅行社用不成團的理由,(錢都付了)要嘛只能硬被併到當初自己不想要的團(補退差價),不嘛,就甘脆不!要!去!(什麼?不要去?假都請了,人事都安排了,怎麼可以不去?),所以最後結果能依照自己"當時"所設定的目標計畫而"紋風不動、一絲不變"的出門,實在可以說萬幸啦!

而自助旅行的樂趣大概就是在解決困難吧!像我們這次的蘇美島之旅,計劃也是一變再變。

基本上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會想去,但這次老闆不肯放人,所以只能選擇天數較短的地方去旅行:

日本是第一個跳進我腦海裡的,日本幅員遼闊、風景優美、人民和善誠實;但因為那邊三不五時還在地震就放棄了(抖~我最怕地震了)

土耳其,有想過但準備起來有點麻煩,在跟團和自助二者之間一直搞不定!

最後長灘和蘇美島列入名單,而蘇美島勝出!理由是什麼呢?因為我們可以在那裡"鬼混"久一點!哈!

我就很理直氣壯的說:因為要轉機,所以我們要先在第一個地方待上幾天,才會去蘇美島。

但,變數接著來了,我想參加舉世聞名的full moon Party,十月份約是在10/12-10/13號,結果我們機票、日期都安排好了之後,跟我老媽報告一下免得她女兒莫名其妙出去遊玩她還不知道,結果過二天,她竟然說那時候她和我老爸也要出國耶,所以叫我們挪開 ><" (是挪開不是滾開)

雖然我個人覺得她出國和我出國又不衝突,但她老人家可不這麼想,畢竟她是"老"字輩,也就是我的長輩=.= ,只好讓她。但是為了這件事,我們從原本的曼谷轉機硬是改日期到新加坡轉機,原本我想在曼谷上課(泰式按摩和泰式料理)所有計劃又要重新洗牌。

在重訂機票之後,另一個挑戰是讓我覺得有點誇張,就是Tiger航空公司一連發了幾封email,第一封說我們訂的班機當天取消,第二封說第一封是系統誤發,請我們忽略前一封信,第三封說我們的班機要提早起飛,請跟他們聯繫..(我原本還以為又是系統誤發哩),幸好我家K先生注意到了...這下....我們真的驚嚇到了...因為若這班從新加坡往台北的班機提早起飛,我們則還在蘇美島飛往新加坡的途中....這下可刺激了 lol

不是改搭Tiger航空的其他班機,不然就是辦理退費!但下一班是第二天了,在新加坡過上一夜又要少掉三千大洋(新加坡的旅館都不便宜),為了這張機票還打了國際電話做取消的動做,幸好這世上有個產品叫做Skype,不然這段冗長的國際電話也花不少錢呢!

最後,改搭Jetstar(捷星)的班機回家,原本完美地轉機3小時空檔硬是變成6小時,回到台灣都快半夜12等了,這下可賺到了!頭一天是坐半夜12點的飛機,回來則是一點都沒浪費XD,最後一刻才飛扺國門。

這次選擇了三家廉價航空:Silk air(勝安)、Taiger、Jetstar(捷星),很不可恩議地,台北到新加坡單程,一個人才花四千多元!(含稅和含睡)但廉價航空的特性,建議大家在出發前一定要事先研究一下。

很多廉價航空會選擇較偏遠的機場起飛和降落,這會有什麼影響呢?那就是會增加時間和車費。有些太偏遠,交通不是那麼方便,大眾運輸工具相對會減少,也許,為了搭某家的廉價航空班機,硬是得提前三個小時搭長程巴士也說不定。不過,幸好在新加坡或蘇美島沒這個問題。

廉價航空還有一個讓人很不爽的點就是:會任意地消取班機,說穿了,這跟yahoo首頁上那堆旅行社廣告做法差不多。現今這個時代因為資訊發達,消費者個個精打細算,所以,很多廣告為了吸引客戶,會"不自主"地開出一堆很棒的條件,但最後通常都以人數不足,無法成團而取消。

旅行社絕對是有苦衷的,若一行要十六個人才有機會賺錢的團,若只有小貓八隻,怎麼可能出團呢?相信消費者也不肯付二倍的價錢只為了cover掉另外八人應付擔的成本費用吧! 

有網友分享說在廉價航空曾經搶到0元機票(通常都預先半年或一年才有可能),但是,遙望明月,日思夜想的假期,等到前二週被通知班機取消時,除了儍眼,還有無耐,能告它們嗎?當然不行!因為人家合約上早就寫的清清楚楚啦!

所以,跟團也有可能會被消取,班機也有可能會變更,這一切,彷彿都要看天意!但說穿了,應該是微利時代下的後遺症吧!在這個時代,如果成功出門,就是消費者賺到,但相對的風險,就是計劃可能趕不上變化,只能希望自己的EQ和心臟夠強才能應付。

還有, 廉價航空,什麼都要錢,這跟我們以前在飛機上把空姐提供的免費服務視為理由當然的想法相左,從訂機票開始,劃位要+$,(除非不挑選座位),行李要+$(還有件收和重量,價錢都不一樣,網路上買比較便宜,到櫃台才買會比較貴),至於其他的服務:飲料、食物等等都要錢!幸好我們這次班機時間都不長!最長的是4個小時又50分,在登機前先在機場吃飽喝足,再上飛機絶對是好辦法!(反正飛機餐真的很難吃)

廉價航空,會不會因為廉價,所以不安全呢?基本上在飛機的保養、安檢和機員的教育都如同一班的航空公司,它們會便宜是因為班機比較少,可以減少一台飛機只載小貓八隻的窘境(說白話點就是:虧錢),另外,也針對使用者付費的標準,讓想獲得更多尊榮的旅客多付一些錢,看起來似乎挺公平的呢!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喜歡嗎?那就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 >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