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建造時間:十二世紀末至十三世紀初

參觀時間: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

特色:有點像縮小版的塔普倫寺或寶劍塔,不過,入口處有個人面塔使這裡與眾不同。這裡的也有廢墟的氣息,但我卻在這裡遇見了少有的算是裝飾華麗的佛像(應該跟觀光客多寡有關),側坐在地上一草蓆上的老奶奶,是這裡自願禮佛的尼姑,負責打掃整理佛像及四周環境。在踏上草蓆時務必脫掉你的鞋。我們捐了點錢,請尼姑師父在我手上綁了紅絲線,代表與佛結緣,但導遊說就算紅線斷了也不要難過,並不是什麼惡兆,只是和佛的緣份盡了。

我喜歡尼姑師父把這裡弄的一塵不染,把佛像弄的美輪美奐,就算四周都是一片塵土,師父照料下的草蓆也乾乾淨淨。認真與用心的態度,讓人肅然起敬。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比起塔普倫那種樹根糾葛的略帶恐怖的氣息(我會連想到樹精)這樣感覺上反而浪漫點,也許這與神明和尼姑師父加持有關:) 。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寄件者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柬埔寨-班黛喀蒂寺 Banteay Kdei


更多柬埔寨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