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結語:八歲小孩都會做的粉蒸肉

 

 

粉蒸排骨

材料:豬排骨

調味料一:薄鹽醬油、醬油膏、胡椒、蒸肉粉

調味料一:醬油、米酒、胡椒、蒸肉粉

請二選一,挑自己家裡有的材料即可

價位:約200起

作法:

  1. 請肉舖把排骨切塊,先用薄鹽醬油加少許的醬油膏醃過,視排骨大小醃20-40分
  2. 把蒸肉粉倒在盤子上,拿排骨隨便沾二下
  3. 放在一個深的碗公或小鍋子裡
  4. 用電鍋蒸二次,直到排骨入口即化
  5. 下面可舖地瓜或芋頭,可吸收排骨滴下的肉汁,這樣就又多了一道菜
變化菜色:粉蒸肉片

作法一樣,但肉片只要用薄鹽醬油和少許的醬油膏拌過,馬上就可以沾粉,而且蒸的時間大大縮快,只要蒸一次即可。

黛比心得: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其實只要一句話就可以完成說明,[把醃過的排骨沾蒸肉粉後拿去蒸]。今天做這道菜的主廚,是我家Fanny,八歲小孩真好用,我只要動動口,她就會做的很好,而且還很安全呢!當然,最後東西蒸熟後,要由大人親自拿出來才不會燙傷小孩。

參考了一些食譜,有些建議排骨要醃一天,但其實不用這麼麻煩,我大概醃40-60分鐘,調味料的部份用了薄鹽醬油和少許的醬油膏,因為蒸肉粉有身有味道了,肉不要弄太鹹;而醬油膏大多不會死鹹又有甜味,附著力較強,所以不用醃到一整天就有味道了。蒸肉粉大家都推薦[真好家]的,一盒約26元,有五香和辣味二種,我比較不愛吃辣,所以我會買二種口味混在一起!我覺得若單單用五香的,吃到後面比較膩若混點辣味的會比較耐吃,[真好家]的辣味很辣,小孩吃不宜~所以混合的比例要注意一下,辣的不要放太多。

基本上[真好家]的調味很夠味了,醃肉的將料部份就不用太講究了,以免味道太多混在一起反而不好吃。蒸肉粉不要沾的太認真,蒸出來的排骨會像那種炸過再滷的樣子,除非家人喜歡吃粉,否則沾太多會吃了一嘴麵衣。

 





 

如何省力地利用電鍋做出三道菜

我們公司的廚房沒有瓦斯爐、沒有抽油煙機,用餐時間又得大家排隊熱食物,如果可以用一個電鍋做出三道以上的菜,共要在吃飯前約三十分鐘把電鍋按下去,再回工作崗位,輕輕鬆鬆又沒油煙,省時又省力;這樣的作法也適用於一個人的份量哦!

今天的菜色:粉蒸肉+白飯+培根高麗菜+青花椰菜

第一道:粉蒸肉,用小鍋子把肉裝滿,今天我做的肉比較多,預期是要蒸二次,所以第一次只蒸肉,其他青菜類先不要放。

 


第二道:奶油培根高麗菜

拿一張鋁薄紙,培根用剪刀剪成條狀,高麗菜切絲(可以涼拌或煮熟),可以撒二滴橄欖油或奶油,加點干貝粉,培根有鹹不要加鹽,萬一不夠等吃的時候再加都來的及,把食材確實如下圖捲好。


頭尾二邊要特地先折二~三折,再向上折,以防漏出來

把折好的鋁薄紙放入已蒸過一次的肉上面,家裡的白飯也可以像這樣包起來,一起放進去加熱。

最後,再把花椰菜放在盤子上,均勻撒些鹽巴和干貝粉,滴上橄欖油(可不滴),這下子,一個電鍋就可以熱四樣東西啦~超神。至於各種運用方法,就靠大家來分享私家食譜囉!謝謝收看。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