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華冰廳 Kam Wah Cafe

官網:

地址:香港太子弼街47號地下 

港鐵:太子站 (金魚街附近)

電話:+852-2392683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6:30-12:00

特色:被選為最優秀開飯港式茶餐廳 Hong Kong Style Tea Restaurant

訂位:隨時都有人潮

價位:HK$6起

餐飲菜單:奶茶、蛋撻、菠蘿油、雞排、簡餐,在香港以複合式餐點居多,幾乎每家店裡的菜單都洋洋灑灑可以寫上好幾頁。

推薦菜單(人氣餐飲):菠蘿油、蛋撻、奶茶

適合人數:家族聚餐(5~10人)、好友小聚(5人以下)、情侶約會(2人)、一人獨享

黛比心得:茶餐廳的特質:熱鬧的像菜市場


 

這間金華冰廳是C本次香港之旅必到的口袋名單之一,原因是它們家的菠蘿油和蛋撻非常出名,看的出來她是甜食達人了吧?我實在很納悶,這麼酷愛吃甜食的美眉竟然不會胖 =.= ,不過,經過這四天的相處,我發現其實要當美女也不是這麼容易的啦,雖然她偏愛高熱量的麵包甜食,但是對於正餐,反而吃的很少,尤其當我和T二個肚子正餓想吃宵夜時,C竟然可以忍住不吃,而且,她是會去跑步或騎單車的人呢!

不過話說回來,最誇張的大概要屬T了,T是我二專同學,這麼多年來,她永遠都比我會吃,這次在香港,我們二個女人什麼都吃,我們二個女人最常說的話就是:你想吃xxx嗎?點一盤我們二個share好嗎?我一直很納悶她為什麼都吃不胖,而她一直很納悶我為什麼會胖。而另一個美女L,也愛吃甜點,最愛吃巧克力 XD,唯獨我一個人,體重比他們任何一個重了將近三十公斤。

好吧!我必需說,我說了這麼~一大堆是來佔篇幅的,對於一間大家都推薦菠蘿油和蛋撻的店,也只推薦這二樣的店時,我能說什麼?但我還是能勉強說些什麼東西出來的,免得大家花了精神看了這篇結果只得到幾個字:就。。。甜點嘛。

 

 

金華冰廳生意非常的好,總是人滿為患,地上則是浮著一層油,我們如履薄冰又要左邊閃過正在端菜的工作人員,右邊又要閃過正要離去的客人,一路擠到了最後一個座位,就在廁所兼廚房門口的四人座裡,我硬把我自己擠了進去。

 

菠蘿油一個應該是HK$6,配上凍飲則是HK$14元,蛋撻應該是HK$4元,堪稱便宜又超值又好吃的當地美食。

 



 

菠蘿油的作法呢,是在餐包上抹上一厚厚的奶油酥,而金華冰廳在這點上則是卯足全勁抺上大量奶油,加上現烤新鮮,奶油酥又厚又脆又香,中間還必需夾了一塊冰冷的牛油(奶油),最棒的吃法就是麵包一上來,馬上大口咬下去,吃到嘴裡融在心裡,這樣一來可以吃到還是成塊的冰奶油以及熱呼呼用叉子一碰就會脆到掉屑、帥到掉渣的酥皮麵包,我對於吃整塊的奶油比吃融化在麵包上的奶油還有興趣,大概是有些奶油會帶有鹽味,可以綜合掉麵包的甜,所以甜鹹甜鹹,比例真是完美。

 



 


有花瓣邊的蛋撻是傳統蛋撻,中間是凝成固體狀的鵝黃色奶蛋餡,而台灣KFC肯德基則是葡式蛋餡,中間的餡奶味會較重。傳統蛋撻是香港人道地美食,中間的餡則是鴨蛋或雞蛋味較重。

我還是點了凍鴛鴦,每家的凍鴛鴦我都愛喝,若真要比較,這裡的比較不甜,茶味也較重較澀,肯定是要綜合掉菠蘿油和蛋撻的甜,不然就是那二樣實在太甜了,所以,我的飲料變得不甜偏澀。 

我的胃對於甜點,實在沒有太大的空間,幸好我們四個女人,一開始就講好二個人吃一個菠蘿油,而蛋撻只叫一個。雖然這裡一直鬧哄哄的,服務生也忙到無法停留在我們這裡太久,但她仍好心的依照我們的要求把菠蘿油一分為二,而蛋撻一分為四,但到最後,對於我一早就吃了二口法式土司,現在是我今天的第二杯凍鴛鴦了,接著1/2菠蘿油,我對這種又油又甜的東西已經到了極限,於是我拒絕了蛋撻。 

而同行的T美妹和L美妹,叫了份簡餐類的麵還是什麼的,結果,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也就不特別介紹了。

總之,這是一間香港當人喜歡的平價消費,衛生尚可,人氣旺到不行。服務生態度是香港人慣有的生冷,但不是惡意的,只是他們習慣如此對待客人而已,套一句話:香港人慢熟。

 

  



 

 

提外話,我們在路上晃了一下,走到了金魚街,竟然發現香港人可以把魚兒一袋一袋用水裝起來,掛在架上子販賣,人和魚都流行蝸居,我不得由感到佩服及同情,很顯然台灣的魚和人,在住的方面比香港人好多了。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喜歡嗎?那就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 >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