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名鼎鼎法國可麗餅的源頭其實是一種街頭小吃,幾乎到處都有,比較容易說出個精確地點的,就在奧塞美術館大門前,有一個小涼亭,專賣現煎可麗餅,排隊排到沒體力時,可以去買一個來嚐嚐

一個大約1.6歐左右,下午時間常有人買來當點心,在法國的地位大概等同於台灣的炸雞排吧。在台灣,我最喜歡吃阿諾可麗餅(尤其抹茶拿鐵或是單簡的口味),脆脆的餅皮可以立起來摺成一個半桶狀的圓型,但法國的很不一樣,很多餅皮都是預先做起來放旁邊,帶著雞蛋及奶香有點像黃色的潤餅皮,客人點的時候才放回去加熱。

 


上圖:路邊一家不知名的可麗餅,圍滿了當地人。

 

第一次與可麗餅相遇,是在前往萬神殿的途中,看到小小又不起眼的攤子擠買了人潮,就跑過去湊熱鬧,老闆還聽不太懂英文呢。我是點最基本的,看不懂法文就以價錢導向,通常都是放第一行就是最便宜的,也是最經典的,上面寫著Su開頭的,猜了半天也猜不個所以然,看到老闆做的過程才知道就是餅皮撒砂糖。

法國可麗餅在煎的時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首先,先把己經煎好放在一旁的略帶蛋黃般色澤的餅皮放在圓型的鐵盤上加熱,然後,老闆竟然就拿著他那鏟子般的煎匙,挖了好大一坨奶油,然後掀起餅皮,在下方再抺上乳油下去煎(頓時我有種無力感,我,肯定會肥死),於是一陣陣奶香味就會飄出來,接著這個時候大多就是抺醬,但我點的是砂糖口味(法國是sucre),所以就看到老闆左手拿起一罐糖,狠狠地撒了二下,然後似乎覺得不夠,又再撒了二下,我的驚嚇程度大概寫在臉上,一旁的Kai先生忍住在老闆面前不動聲色,等老闆把軟趴趴的可麗餅摺起來後放進紙袋裡交給他,尺寸大約台灣的1/2。

拿在手上紙袋,有點油有點軟,有點像台灣蔥油餅,隔著紙袋,熱呼呼的有點燙手,kai先生終於說出我們二個心裡的想法:〔加這麼多糖,能吃嗎?〕我當然說:〔能吃!〕

這可是我的第一個法國可麗餅耶,就算加了一打糖,我也要試試,誰都不能阻止我品嚐這血統純統的法式Crépey

邊走邊吃,就是這類小吃的特色,吃起來QQ軟軟帶著奶香,有點像較軟Q的車輪餅外皮,糖雖然加很多,但因為餅皮似乎帶點鹹味,加上熱度會溶化部份砂糖,所以吃起來有點像淋了糖漿的可麗餅,蠻好吃的,台灣我吃過最接近的,是在12廚的甜點部。

 


上圖:在蒙馬特區專賣觀光客的可麗餅。

 

 

 

第二次吃這個餅,是在蒙馬特區的聖心堂不遠處,當我像一個小饞鬼在那裡探頭探腦在一旁觀察時,發現大家幾乎都點巧克力口味,而且幾乎每家都用同一個牌子的巧克力抺醬,在旁邊聞的時候超香,所以我也來了一客;香濃的巧克力帶有花生堅果味,不過實在是太甜了,吃了二口,我的腦海中不斷地浮起台灣茶的廣告,相較之下,反而是加糖的好吃很多,而後面這個巧克力口味,在蒙馬特這種觀光區買的,硬是比一般路旁的貴上很多,一個要3.3歐,而且我懷疑,是專賣觀光客騙錢用的。

 

真心的建議,儘量不要買觀光區的可麗餅,因為那是賣給外國人的,所以會吃到賣給美國人或英國人那種甜死人不嚐命的東西,每次在英美吃的甜點,吃了一口我就想放棄了。法國人的味蕾果真比那二國的人纖細又有層次許多,所以如果在路上有看到那種聚滿當地人,比如:學生或是上班族的,肯定就是好吃!現在回想起來,法國當地人吃的東西,我們幾乎都覺得好吃呢!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法國]相關資料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