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就是愛亂買東西,看到虱目魚肚,就忍不住買了十條。

這道菜,我是去我客戶家吃的,我這個人,走到哪吃到哪,連客戶家的餐桌我都爬上去了,還大言不慚問了人家怎麼料理呢!



材料:
麵線、虱目魚肚、蔥花 、薑絲、米酒、香油

作法:
1.將虱目魚肚放在盤子上,先用米酒泡一下。
2.把魚肚切片
3.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麵線、薑絲煮一下,看麵線快軟了,再加入魚肚滾一下即可。
4.撒上蔥花、香油,試喝一下湯,沒味道再加鹽。

 

黛比碎碎唸:虱目魚肚煮湯的湯頭真是好喝的沒話說。魚要先用酒醃一下,因為我是買冷凍的魚,因為沒空上市場,就算上了市場,也是買起來冷凍,加上我怕酒味,會醉,所以就連魚一起煮了,不然最後湯滾了,再撒點酒也可以。

虱目魚的肉質鮮美,但剌很多,不適合老人和小孩吃哦,所以黛比要趁年輕現在趕快吃 XD。另外,要注意一下,有的麵線是有鹹味的,所以最好試喝後,再加鹽。不過我沒加香油,熱量會低一點。

冷凍虱目魚肚去哪買:
鼎耀食品
地址:臺北縣新店市寶橋路235巷14號
電話:02-29106111
網址
http://www.dy6111.com.tw
請事先電話訂購,滿一千可外送。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