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旅行能讓人生更圓滿,我要一直旅行下去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黛比心得
一腳踩進小美國(The Lost Continet)
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
皇冠 被泰晤士報喻為目前活在世上最有趣的文學作家!事實上讀他的書,也真的很有趣。博學多聞又具深度,因為作者是美國人,所以很多美國特有的深度笑話,但這一部份我大多看不懂;但旅遊時那些深刻的觀察及生動的描述,卻又非常貼切自己當時的心情,很適合在去了美國後,回來再重翻一次的一本書。
美國西海岸 綜合 大地旅行家/秋雨文化 2003年修訂。非常簡潔,而且好用,如果沒有找到更新的版本,我應該會帶這本出國。比較貼心的,還幫讀書設計行程,比如:舊金山九天深度旅或是加州國家公園12日開車之旅等等,讓我在規劃行程上,有很大的幫助。
加州/全視野世界旅行圖鑑 綜合 遠流 這本書比較像小型的百科全書,有美麗的圖鑑,但比較厚重。因為我們大約只規劃去十五天左右,所以大地旅行家介紹的行程幾乎就走不完了,而這本我覺得如果有三十天來走,會更適合。
知性之旅8加州 Discovery Channel 最後,我帶了這本書。這是一本比較著墨於景點的由來或是文化背景,而這是當地人的想法及看法,和很多台灣人的觀點有明顯的不同。因為所有想去的景點都已經在Google上查好地點了,並不太需要單純介紹景點的書,帶這本書,在漫漫長路及遙無止盡的美國公路來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