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你沒看錯,這棟這麼漂亮的房子,竟然是他們的菜市場。

年紀越大發現逛菜市場越有趣。大概是市場=美食吧,早上8點,市場正熱鬧呢!

 

函館朝市就位於海港邊,遠遠望去就可以看到一片藍天及大海,所以這裡的漁獲特別多,攤販看到我們來,也會熱情的吆喝,不會因為我們只是觀光客就不理我們,可惜溼的魚貨,什麼都不能帶走,倒是可以在這裡吃點小點心。

 


這家的冰淇淋也是非常好吃,我們點了魚和香草口味,左邊灰色的就是魚口味,沒有可怕的味道,就是好吃的冰淇淋。

 

要不是時間有限,我真想在這間攤子吃點烤海鮮及烤玉米,如果真的點了,我看我們會來不及趕火車的。(沒錯~我們的行程不去逛菜市場還要趕火車)

 

避開了戶外的海鮮街,我們逛進了小巷中,裡面是市內的果菜市場,雖然我覺得早上8點算很早了,但這裡的果菜已經賣掉不少囉,我估計對日本人來說,逛菜市場最好的時間大約是6-7點吧!

 

 

逛了一圈,看到好吃的蘋果,心動不已,但是一顆要¥1500-¥2500,真的有點心疼,但老公太疼我了.買了一顆¥1500的給我吃。又買了2盒單價$450的草莓給我,要讓我等下在火車上吃哦!幸福哦~~~

 


在買水果時,有個小插曲,跟大家分享。

 

在日本買水果不能像台灣一樣,每一顆都給人家拿起來扣扣看或是捏捏看,千萬不要去摸人家的水果,但是我們馬哥忘了跟大家講,結果我在“看”蘋果時,我們同團的人就用手在那裡翻葡萄,結果我就偷瞄到這位阿嬤級的老闆娘臉就超臭的,幸好同團的人最後有買走那包葡萄,不然她肯定很傷心。為什麼要這麼說,耐心聽我講完就知道了。

 

 

我告訴老闆娘我要¥1500的蘋果,雖然剛剛臉有點小臭,但轉過頭來,對我依然很客氣(訓練有素XD ,接下來的動作讓找也嚇一跳,她就把蘋果從攤子上拿起來給我看,我還沒看清楚有沒瑕疵時,她馬上就說:go me na sai ,馬上比了一個小洞跟我看,然後非常不好意思地,又拿另一顆給我端詳,她自己也左看右看,確定沒問題時,才幫我裝進塑膠袋裡,又小心翼翼地幫我把2盒草莓放進袋子裡,在找完錢給我後,又主動送了我一顆小蘋果,讓我感動不已。我想我托了同團的人之福,因為看我沒去翻她的水果,覺得我很尊重她,很有禮貌,所以對我特別好吧。

 

 

拉著老闆娘一起合照,為了她給我的小小溫馨,也是因為她的粧畫的比我還美!哈!真是會照顧自己的老人家,我欣賞!

 

 

另外再說一個馬哥說的小故事:

 

夏天時的北海道,會有摘水果的行程,可以進去果園摘大蘋果哦!但規定1人只能帶走2顆,但如果在園內吃的話,就隨便你吃。但是日本的蘋果都很大顆,像我這次買的,目測直徑大概有10-12公分吧,吃一顆就飽了。

 

 

摘完水果後上車時,馬哥又被果園的園長叫回去,園長說有位阿媽偷偷帶了4-5顆出來,偷藏到手提包裡,衣服口袋裡,馬哥問阿媽為什麼要這樣做哩?阿媽委屈的說:啊他們少年A比較會吃啊,都吃好幾顆,我只能吃一顆,我吃虧啊...

 

 

在馬哥把這個故事講給我們聽之後,又再講一個故事:

 

同樣又帶一團,一樣地把阿媽偷帶水果的故事再講一遍,大家也很遵守地真的只帶走2顆蘋果,但,馬哥又被園長叫回去了,園長著急地從果園裡跑追上遊覽車,比著其中一個團員的袋子,團員無辜地張大眼睛喊著:我沒有多摘水果啊,我真的只有2顆....

 

經過解釋才知道,園長遠遠地看著大家把水果帶上車的同時,突然看到其中一位袋子裡黑黑的,以為那顆蘋果是壞的,所以大老遠衝出來,就是為了那個壞蘋果。他怕人家拿到壞的水果,對客戶不好意思,不過...這次是烏龍一場啦,原來是那個團員拔蘋果太用力了,連葉子都拔下來了,結果在半透光的袋子裡就黑黑一片,而那個園長把蘋果拿起來檢查一遍,沒看到問題才心滿意足的下車說拜拜。

 

 

以上的故事,有沒有覺得在日本買東西是一大享受?


為他們真的很用心,日本人不會存心要賣你壞的或是差的東西,可以很安心很放心,很簡單地,一分錢一分貨,也不用擔心有人會魚目混珠,或是上當受騙。就這是我喜歡的旅行模式,可以很開心,不怕被騙。但請記得千萬不要去摸人家的水果

 

開開心心的提著我的水果,往車站移動,經過了這家惠比壽屋食堂,我被櫉窗的美食給吸引了,看看那¥500的五種口味的蓋飯,裡面竟然是有海膽、蝦卵等等在台灣不算便宜的食材,在這裡才$150台幣,非常的便宜,我探頭進去看看餐廳,客人還真不少呢!可惜我們要走了,拍照留念也好。

 

 

美麗的藍天及路燈~是函館朝市最後的印象~ByeBye囉!函館橫丁朝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