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戀上了蔥抓餅。

無論是用一層薄油或是用炸的,我都喜歡吃。

蔥抓餅和蔥油餅我覺得是同樣的東西,只是前者會比較厚,會煎的比較乾,變的脆脆的之後,再啪啪幾下,把它擠出一層層的層次出來。

先介紹我們新店有名的蔥油餅,就位於寶橋路往木新路的橋口,頭又大(TOYOTA)車廠門口,二家用小發財車在賣,大大的圓型厚底煎鍋,現桿的麵皮,再撒上滿滿的白芝麻,光是這樣就很好吃了。當然還可以加蛋,但這是我唯一不喜歡加蛋的食物,我喜歡這種很純粹麵皮的香脆口感。

在這裡買蔥油餅,因為有二家在競爭,所以速度很快,不用下車就有人會來招呼,而且不用等,但唯一的苦惱是:不曉得要吃哪一家。XD(搶客人搶的很兇,哈!)

另外一種蔥油餅是用炸的,桿好麵皮放下去炸,二三下就把麵皮炸的膨膨的,雖然沒有一般蔥油餅的層次感,但炸過的蔥油餅又香又脆,入口即化,通常還會塗上特製的蒜蓉醬上,最好是再加顆蛋,由於是用炸的,所以蛋白會被炸到又香又脆(啊!這個形容詞已經重覆過囉,但就是這麼好吃),總之太好吃了。推薦可以到光華市場的小巷子口及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前這二家路邊攤。

再來就是蔥抓餅囉!因為我同事無意中在菜市場發現一堆人圍觀的小攤子,我們才會發現這美味的小東東。以前是100元9個,而現在則變成8個了。外面的攤子一份賣$25,因為嚐過了好吃的蔥抓餅,所以每次經過那些攤子都還是會很心動,但因為自己冰箱有存貨囉!所以替自己省了不少扣扣呢。

根據我的研究,我發現蔥抓餅要好吃可真不簡單呢!而且我現在買了二種蔥抓餅,一種是一坨一坨的,還沒桿平,深色較色,但有分原味、全麥;另一種則是已經桿好的原味蔥抓餅。姑且叫他們為A餅和B餅好了。

1.因為我是買回來庫存,所以我都會放入冷凍,我發現B餅其實可以不用退冰就直接煎,但是煎起來口感較硬。

2.如果要退冰,可以微波爐。通常A餅因為是一整坨,所以用微波爐退冰要很小心,不能太貪心一次退太久,如果麵皮被弄熟了,煎起來就會很~難~吃。

3.A餅可以用微波爐退冰30秒到1分鐘,退到用手壓有點軟就行,如果中心還沒透,可以用手掌去揉按,讓它們變軟。而B餅前則在要吃前,先放在室溫中10分鐘就可以了。

4.我在公司是用電磁爐煎的(很厲害吧><"),我用厚厚的不沾平底鍋,慢慢的煎,好處是可以煎的很均勻,而且不用加1滴油,也幾乎不會煎失敗,但缺點是:要煮很久。 =.=

5.因為我一直一直不敢加油去煮(因為已經夠油了),但是回到家,發現家裡的炒菜鍋,竟然不能不加油,所以加了點油下去後,就把蔥抓餅煎的白白胖胖的,看起來賣相挺好的,加上瓦斯爐的爐火較旺,要一直翻動,因為我第一張就煎到有點小焦 =.= 。

6.瓦斯爐及電磁爐的蔥油餅,沒想到果然真的有油、有火,東西就好吃到不行,加了油的餅吃起來竟然更加鬆、更加地脆,而且吃起來彷彿有汁(如果你吃過現做的燒餅油條,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順便介紹一家好吃的燒餅油條,在新店中正路上,世界永和豆漿,記得一定要吃現烤現炸的燒餅油條哦!熱熱的,入口即化,油條也是有汁哦。

 

煎蔥抓餅圖片分享


這是之前所提到的B餅的盧山真面目


用微波爐解凍1分鐘,用手去按覺得軟軟的即可



下油鍋囉!目前還是白白的



煎成兩面都金黃色,撒點胡椒,起鍋,用手從兩側~啪嚓!!把它們拍鬆


原味蔥抓餅完成囉!

 


打個蛋加少許鹽


把煎好的蔥抓餅蓋在蛋上,煎到蛋汁快乾了就可以捲起來,
加蛋蔥抓餅完成。

(小建議:這的蛋汁最好是全熟,因為蔥抓餅本身是比較Q又有咬勁的口感,如果蛋汁水水的,吃起來就會粘粘糊糊的,我個人覺得有點噁心)


把起司片用鍋鏟切成4片



舖在剛煎好的加蛋蔥抓餅或原味蔥抓餅上面

(小建議:通常會建議只放兩小片起司就好了,像上圖放四片吃起來太rich了,會膩,起司大多有鹹味,所以蛋汁裡的鹽要減量哦!我個人偏好蔥油餅加起司不加蛋)


捲起來,再用剪刀剪成4-5塊



美味的起司蔥抓餅就完成囉。

在蔥抓餅上撒上玉米粒、鮪魚、泡菜再捲起來稍稍煎一下,也是創意吃法哦!



 

煎焦的作品 ><”

連續煎焦兩塊,原因就是因為趕著拍照,手上又油,又怕把相機弄油,又把怕相機滑手,又在橋角度...就.忘了幫我可愛的蔥抓餅熄火 ORZ...  煎的最美的那塊,已經趁熱先送給我親愛的阿娜答吃掉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