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天作之合就是說我們兩個人吧!

凌晨2點,兩個人肚子餓死了,但又沒有人肯出門去買宵夜,在猛打太極拳(你推我,我推你,就是沒人要出門)後,我家老爺突然想起冰箱有香腸耶!大老爺的臉孔馬上就轉變嗷嗷待哺的小孩模樣,叮的一聲,女人的母性的光輝這時候就會突想亮起...好吧.我被打敗了,去煮飯吧!

洗了二杯芋香米,這種米一斤30元,乾的時候就帶點淡淡的芋頭香味,在煮的過程中,香氣就會隨著蒸汽飄出來,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覺,建議偶而可以買一包回來煮哦。不要嫌我囉唆,煮飯是要有技巧的,最近在公司吃公司大姐煮的白飯,每次都像在吃沒有湯的稀飯,就覺得很懊惱,飯糊成一片也不Q,實在很可惜,自己不信邪,用了二杯水二杯水的原則再煮一次,同樣的米煮出來就是一粒一粒亮晶晶,還QQ地超好吃,並沒有放油或酒哦(我個人覺得並不需要啦!<=懶)我就很好奇,跑去請教那位大姐煮飯的比例,耶~一樣耶,啊...問題出在哪裡?後來才知道因為我不太會做菜,所以就照本宣科,洗完米後我會把水儘量倒乾,一杯水一定配一杯米,但是那位大姐因為覺得自己經驗老道,都50歲的人囉,所以洗米也沒瀝很乾,米和水的比例是憑感覺的...所以煮出來的東西就%$#*&^ (知道比例郤不肯照比例放?怪人)

在香氣迷漫中,先用微波爐把冷凍鮭魚解凍,Costco買的,是一包包的冷凍真空包,很適合不會煮菜的職業婦女哦,我就連真空包一起丟入微波,很方便;在等魚解凍的同時,我就把醬油蒸蛋的調味料都混合並打好(因為比例還抓不準,配方暫時不寫),魚解凍好,把蒸蛋丟入微波爐調好20分鐘,我就開始處理魚囉!

烤鮭魚:其實我的方法說出來怕大家會笑死 =.=  我先說Costco是怎麼弄的好了,它是用較多的油,比油炸的少,但比一般煎魚的多,油不要太熱,火小一點(用電磁爐比較好控制火力),油裡放入很多切好的蒜頭,然後把鮭魚切小塊撒上點鹽,放入油中慢慢煨,用小火多油的方式,把蒜香煨進鮭魚裡,我覺得這種做法比較歐風啦,小心不要用大火把蒜頭爆香耶 =.= 那蒜頭很快就焦了,鍋裡的油就會有焦味了。這個鮭魚煨出來的是油油亮亮,吃起來有點像在五星級飯店吃的香氣,但要有耐性及時間人的才適合。這個還要切蒜頭耶,不符合我簡易美食的個性<=懶,還記得我把鮭魚退冰吧?然後我把鋁鉑紙舖在烤盤上,把鮭魚的外袋剪開,用水沖一下(一下就好,不要拚命洗),把魚稍稍甩乾二面撒上鹽就放進去烤了,然後還記得我家老爺發現的香腸嗎?我就一個放烤箱上層,一個放下層,就這様大約也是20分鐘。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是什麼事也不用做,就一邊打線上遊戲一邊讚嘆給我家老爺聽,我還得意洋洋的告訴他說:現在科技太發達啦~什麼都用就都搞定啦~電鍋+烤箱+微波爐一口氣搞定四樣東西耶...一點也不為自己不開火又懶的做菜而覺得丟臉害燥,還因為自己不放一滴油而沾沾自喜。

等著大約10-15鐘就把烤箱裡的東西翻一次面,接著就等著我香噴噴的芋香飯煮熟就可以開動囉。

果然我家老爺一邊吃一邊讚嘆,那個醬油蒸蛋伴白飯,實在是太下飯了,然後烤的香香邊邊略酥的鮭魚,配用上烤的香腸,一人一條,懶的切,但也因如此,吃起來很想著名的紅花香腸哦,咬下去,湯會噴出來,因為所有的料理都不放油,所以吃起來很協調。我家老爺一邊喊著太好吃啦~太好吃啦~飯好吃!魚好吃!蛋好吃!香腸也很好吃哦(當然是肉舖香腸做的好,我只是加熱而已)。我想我們兩個人合的來就是如此吧!我劣拙的料理技術他也能稱讚個半天,不過他也很聰明啦!知道膽敢挑剔的話,下次就只好輪到他下廚了。

哇~又是幸福的一餐囉!不用半夜還要起油鍋,還要的一聲煎魚,還得把抽油煙機弄的轟隆直響,也不用把洗好澡的自己又弄的一身油臭味,真幸福吶... 

 

 

 

 

『老婆~~~我飽到要叫救護車囉~~~』我家老爺把飯菜都掃光之後,酒足飯飽撐著他的肚子在囔嚷著,臉上一臉滿足樣;男人都是這樣嗎?(嘆)餓的時候也要救護車,飽的時候也要叫?二杯米有一杯半在他的肚子裡,不撐才怪嘿 ^++++^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