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的機場又叫浪漫機場,因為很爛又很慢=,= 這是我們Jimmy導遊說的。 
 

其實他說的是實話,第一次到巴里島已經忘了是哪一年了,那一次因為華航的大園空難,讓我們改搭印尼航空,可惡的是接我們到機場的司機竟一路開始介紹大園空難發生時有多可怕多淒慘,還要帶我們去墜機地點參觀...再加上印尼航空這台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造成電燈忽息忽滅的恐怖情形,讓我真的嚇到不斷唸阿咪佗佛。到了巴里島的機場,悶熱沒冷氣的入境大廳,跟現在一樣擠滿了遊客,在30幾度的沙丁魚悶擠之下,加上海關慢條斯理的蓋章,差點沒昏過去,幸好最後以塞小費入關,終於圓滿結束這一連串的折磨。現在到巴里島,不用悶的半死也不用熱到暈厥,但遊客依然有增無減,海關爛慢的速度一樣沒變,所以,排隊排上1個小時算正常的,沒辦法,現在不太能用塞小費快速通關這一招了。  

 

 烏布市場給您三大保證

 

 

 

 

Jimmy說在巴里島的傳統市場買東西,有三大保證:1.保證壞掉 2.保證褪色 3.保證縮水 其實我覺得這三保證在很多地方都會發生,但全看買東西的你,聰不聰明了。黛比我最喜歡逛傳統市場了,因為東西便宜到不行,價錢又可以漫天亂殺,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當地人最原汁原味的生活。我提供我的購物經驗給大家參考:
1.買東西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是的,不變的道理,在店裡購買的東西比在市場買當然比較貴,因為店家會先幫你過濾有瑕疵或不良品,再來店家提供你良好的購物環境及好的服務,貴一點是值得的!但是黛比就是貪便宜囉!最愛在傳統市場買小木雕了,尤其是可愛的小貓,我總是抱回一把又一把的小喵喵,除了讓牠們平常坐在我的電腦上儍笑,再來就是送朋友囉!不過這些貓的手工是很粗糙的,剛好我就是喜歡他們略帶粗糙的手工及觸感,要求很高的朋友可千萬別在傳統市場購買哦!
2.沙龍是巴里島最美的產物囉,尤其是女生圍上一塊沙龍,就風情萬種,十分地有韻味,如果你是很懶的人,連花色衣服和淺色衣服都不分開洗的朋友,那建議你一定要買好一點的沙龍,才不會褪色,到時候自己罵的半死。如果你只是為了買一塊沙龍過過乾癮或者可能把它當桌巾,那,便宜的就好,因為你根本不會去穿,那誰在乎穿起來好不好看呢?
3.名牌衣服及包包,在庫塔整條街都是,只有原價的半價再半價,不要懷疑,保證是假貨,這又印證了一分錢一分貨的定律,不過真貨假貨,您穿起來美就是好貨,名牌都要用手洗囉,那冒牌的名牌當然更差,更要小心縮水囉。
4.銀飾品,別告訴我你真的敢在市場買銀的飾品,還會認為它是純銀的,那...你的真太不智了。
5.精油,同樣的道理,在菜市場能買到真的精油,我也甘敗下風了,不過,買來送給仇人,讓她因為慢性吸入中毒而死亡或者泡澡泡到皮膚爛掉,倒是不錯的主意。
6.不要讓小販換走好的商品,這種事大陸及東南亞時有耳聞,一旦你選定該商品,就請你直接捧回家吧!再經過他的手,可能就拿壞的東西給你囉!道理跟換錢一樣。
 

以上大概是巴里島購物的情況囉!並不是說所有東西都要跟導遊或導遊帶去的土產店購買,但是千萬別被低價的商品蒙蔽了你的智慧;最安全的又最平價的地方,其實是在當地的大型超商,在太陽百貨一樓後區就有一家不錯的超商,價錢很平實商品又公開,東西都是自己挑自己選,選到滿意為止,不會被騙,不然新的地標Discovery Mall裡也有一家超家,東西略比太陽百貨貴,但是比較時尚也比較高級,兩間百貨相差約10分路程,都可以一起逛逛,順便沿路看看路上的帥哥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