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光輝燦爛的十月,天氣終於變涼結果卻下起綿綿細雨,我家女兒竟然開始咳咳咳,咳得有點小慘,於是幫她請了假,帶她去看醫生。雖然飄著雨但雨還不至於會沾溼,我們兩個就決定走路去診所。

學校有二個孩子得了腸病毒(不同班)所以我也請醫生先幫忙做檢查,好在醫生說看起來比較像是過敏引起的咳嗽,(我自己這二天也是鼻子和臉上癢到不行T.T)原本一切都很順利,帶著孩子開開心心走回家時,要進店裡買午餐時居然找不到皮夾了!(大驚)二個包包裡裡外外翻了好幾次,又冒雨著帶著孩子再沿路走回去,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已經找不到了!

皮夾掉了怎麼辦?皮夾掉了怎麼辦?皮夾掉了怎麼辦?

這句話不斷在我腦子裡迴響~~

首先,先回到有經過的店家詢問(診所和藥局)

然後,再路過北新國小時跑去警衛室想問問有沒有人檢到

真的都沒有了!只好,打電話給老公告訴他我皮夾掉了!沒辦法幫他買午餐了。

接著我再打電話去警察局詢問是否有人撿到。

雖然我用 i phone,但我習慣用Chrome(google大神家的瀏覽器),在手機上打上[警察局],就會出現你所在位置最近的警局和電話,打了轄區內二家警局後,得到一個結論:除非有人撿到並且送去這二間警局,不然,他們也沒有辦法。但是,如果有人送到其他分局,可以上

警政署失物招領公告區網站去查詢:https://eli.npa.gov.tw/NPA97-217Client/

接著在一陣淒風苦雨之中,老公開車沿路找我們,然後把我們接回家了!(一路上他的臉比我還臭)

回家之後,請老公幫孩子張羅午餐後,第一件事開始列清單,用力回想皮夾裡有什麼!這個時候就是考驗自己有沒有老人痴呆症的好時機;一邊列清單,時而抓頭時而自言自語...

列清單時,建議每一項品名之間要留一些空白處,好讓自己做備註。

於是。。。。

身份證

健保卡(自己和女兒的)

駕照

信用卡(列出銀行)

提款卡

其他....(一毛錢都沒有了、皮夾太大太好裝了,我居然把藥也放進去了...一些重要文件、會員卡也沒有,還有,我才狠下心來新買的皮夾吶~~~~痛!)

┐(´д`)┌ 好慘吶~~ㅍ_ㅍ~~欲哭無淚◢▆▅▄▃崩╰(〒皿〒)╯潰▃▄▅▇◣

上面的對話一直在我腦袋內盤旋................

以下就是我解決的方法,建議您一查到電話,就馬上備註在旁邊,打通後先記下日期和時間,然後記下補辦需準備什麼文件。

♡身份證

身份證掉了,必需到戶政事務所去補辦,第一時間可以先打電話去報遺失,這樣就可以避免被盜用。接著第二步驟是先打電話給信用卡銀行以爭取時間。
補辦身份證:用Google查詢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轄區內的電話和地址,也可以撥1996內政服務熱線(室內電話免費)。以我住的新店區為例,這裡的戶政事務所就在捷運七張站樓上四樓。報完遺失之後,可以準備戶口名簿、其他有照片的證件、二吋照片(要符合辦身份證用的資格)和200元。七張站很方便的是,二樓就有即可拍證件照的機器200元(感謝日本人的發明XD),如果等待的人數不多的話,大約20分鐘可以拿到新證件。話說~我的戶口名簿在婆婆家,婆婆去了南部、建保卡和駕照也掉了...幸好我老公冷冷的說:你還有護照...於是,拿了護照,跟他要了錢,死馬當活馬醫。二樓的證件照機器不收一千元,只好衝去大創買了個39元的東西換了零錢,拍了一組八張的二吋照,拿著這份臉很臭的照片上四樓辦了一張(應該要用很久的不想再掉的)身份證。

需備資料:戶口名簿、其他有照片的證件、二吋照片(要符合辦身份證用的資格)、費用200元

♡健保卡

原本不急著辦新卡,因為覺得被冒用的機率較低,但如果去了戶政事務所,那邊可以一併處理並幫忙申請補發,而且還會寄送到你指定的地點(比如:自己家)但是,我自己的健保卡可順便處理但我女兒的居然不行....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去郵局代辦。於是我想我都要去郵局一趟了,那我乾脆找時間再去好了。

需備資料:本人的身分證正本及影本一份,或是有效期限內的汽、機車駕照及中華民國護照、費用?元

♡信用卡和提款卡

上網一家一家查詢信用卡銀行的電話,大部份都有0800的免付費電話,請善用。然後就開始重覆核對身份資料,包括問身份證、生日之類有的沒有的...有些行員(被迫)要告知你最近活動保險投資理財、有些在通話完後請你幫他評分,我明明都已經急的半死(因為還有很多電話要打)、氣急敗壞(誰掉了包夾可以不生氣的?簡直要七竅生煙了),也只能耐著性子,按住痛到快爆炸的太陽穴,告訴自己:要忍耐要忍耐~~人家也是被工作所逼!

大致上來說,遺失信用卡費用約為200元一張。很不幸的同一家銀行若有二張卡,就得用付2張的錢。有些銀行還不錯,像凱基,他就跟我說可以先用控管卡片的方式,等我這二天如果找到再打電話去恢復就好。

永豐銀行堅持一張200元,就算我要求不補發(意思就是不要用你家的卡了)也要費用。要求說那我現在可以說要剪卡嗎?行員的神回是:那要你卡片在你手上才能剪卡...於是,只能默默傷心的認賠

第一銀行倒是挺甘脆的,直接報失不補發,也沒要求費用。

花旗銀行的0800電話幾乎打不通,(以前還不會呢~現在越來越小氣了)

大致上先報遺失信用卡就會被停止交易,先保住自己的財產最重要,很多銀行都會給一點時間,如果找到信用卡後,打電話回去恢復就可以省下200元的費用。這時候你的筆記就很重要,必需記下你報失的通話日期和時間,萬一在你報失後被盜刷你才有申訴的機會,然後有些銀行限時24小時內才能恢復,記下時間真的很重要。

中國信託:提款卡100元一張,而且報失了就立刻生效,費用會從戶頭裡扣款。(完全自動化到一個令人讚嘆的地步)就算找到了,也沒用。(凱基銀行這點就有愛心多了)

結論:大家趕快去凱基銀行開戶順便辦信用卡吧 XDDDDD 

話說~當你開始在社會走闖時,熱心地辦了一堆人情卡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手上同一家銀行居然可以有三張以上的卡...然後還要絞盡頭汁去想到底今天皮夾裡放的是哪一張,(因為一張200元吶~),等我打完這一輪電話,我都想大聲怒吼~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歌)

♡駕照

被我放在最後面也暫時不打算處理,因為沒有身份證和健保卡就不能辦。另外,除非是要租車或是車子被拖吊場拖走,不然就算碰到臨檢不帶駕照也不會被罰了。

需備資料:身分證、最近六個月內1吋黑白或彩色照片二張、200元

┐(´д`)┌ 好慘吶~~ㅍ_ㅍ~~欲哭無淚◢▆▅▄▃崩╰(〒皿〒)╯潰▃▄▅▇◣

中午遺失包包後,打完一輪電話差不多二點了,早餐沒吃午餐沒吃,餓死了 =.= 胡亂吞了都涼掉的麵,拯救一下可憐的血糖,接著,我又開始打電話。

再打去剛剛有經過的店家詢問有沒有人撿到拿過去的,也打去北新國小還留了電話說有撿到的話麻煩通知我一下。

接著又趕去看醫生,沒健保卡只好先壓保付了七百多(心想,明天得趕快去辦健保卡了),然後,之前開的藥也跟著包包一起掉了,只好請醫生再補開(自費 T.T) ...

沒有證件一整個大煩~~◢▆▅▄▃崩╰(〒皿〒)╯潰▃▄▅▇◣

又看到女兒的學校打電話來(通常收到學校電話會有點害怕啊!怕有什麼急事)

結果居然...老師說北新國小打電話去,說撿到我的皮夾?!因為裡面有一張家長接送卡,他們運用了機智打去幼兒園請校方協尋,然後居然就找到我了!!!!!!

你相信嗎?老天爺啊!!感謝您!

急急忙忙打電話去北新國小的學務處,當時已經五點多了,深怕辦公室裡的老師已經都回家了,幸好,有人接電話,請對方等我十分鐘,急急忙忙冒雨去,終於找回我的皮夾了!(差點都要哭出來了)

在此,特別感謝[北新國小]的同學和家長撿到皮夾後幫我送回學校去,也感謝學務處的老師們費盡心思找到我!當時,實在太急了,只能連聲說謝謝,也表達不出其他言語。

急急忙忙回家後,又開始打了一通又一通的電話給之前信用卡銀行。。。(所以說~清單筆記要寫下電話吧~這次又用上了)

這次,撿回包包實在太神蹟了!神奇到連家人朋友一知道我包包找回時,第一句話居然都是說:你是放在某處還是真的掉了 XDDDDD

為什麼我會一直想到北新國小呢!因為當時剛好是小朋友下課時間,人潮實在太多,我牽著女兒很怕她被大哥哥大姐姐們推擠到,然後雨越來越大我在包包裡翻出傘幫女兒遮雨。。。皮夾應該是在我的無意識中掉了出來...雖然我發現時只差十分鐘,但小朋友們大概眼力很好,一看到包包就先拿回家,然後再請家長送到學校去。雖然我下午2點左右有先打去學校問了,但我猜想是家長應該是這之後才送去,送到後接洽的人又不是同一人...所以5點終於連絡上我...

老天爺啊~我真的太好運了!謝謝這一路上幫助我的人,也謝謝在FB關心及幫忙分享協尋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