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沙龍〕,上面複雜且細緻的花樣,全是手工繪製,這一群就是具有巧手的婦人,正在為〔沙龍〕畫上它的靈魂;而右圖的織布機,正一針一線地織出實用及耐用的地毯。但這裡的沙龍也是貴的嚇人,大嘆觀光客的錢真是好賺。

幾乎到巴里島的行程都免不了到〔馬斯〕參觀,〔馬斯〕是一個地名,這一帶是以手工木雕聞名,與一般的藝品不同的是,它走的精緻路線,能把木雕做的栩栩如生,一頭美麗的豹,除了眼神銳利外,連汗毛豎起的模樣都讓人感受的到牠的生命力;此處的人民彷彿受了大地的愛戴,才能擁有藝術家的天份但想當然爾,導遊帶你去的,一定是有特別關係的合作廠商,雖然對於美麗的藝品,我總是愛不釋手,但過度哄抬價格的馬斯木雕,隨便一頭小牛或小象,都要台幣二千元,其他的東西都還比庫塔區的太陽百貨貴上好幾倍,不禁令人感嘆,當藝術品受了商業的污染,似乎變的沒那麼可愛了。 我呆望著一位老師父正在使力地雕一尊達摩的雛型,旁邊的工人好意的請師父停個手想讓我拍照,但我終究沒提起相機,因為害怕傳言中拍照要付小費的事件會發生在我身上,怕會影響我對這個師父的敬意,也怕我對巴里島蒙上一層不滿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