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蛋糕比較大人氣的感覺,口感扎實的磅蛋糕!我女兒反而沒那麼愛,只肯吃上面的地瓜泥!

 

今日美食:地瓜泥杯子蛋糕

參考文章:多多開伙-玫瑰小姐的紫薯杯子蛋糕:連結

參考影片:無

材料:

蛋糕:蛋3個、糖100g、過篩低筋麵粉150g、無鹽奶油150g、香草精1小匙、泡打粉1小匙

奶油霜:去皮的地瓜蒸熟 200g、無鹽奶油50g、糖粉15g

器具:Cuisinart料理棒(電動打蛋器的功能)或飛利浦廚神料理機HR7629、秤、烤箱、杯子蛋糕紙杯

重奶油口感扎實的磅蛋糕:基本口味

  1. 地瓜蒸熟後趁熱壓成泥用網子篩過。(我家的作法是一次蒸熟很多地瓜,然後直接放冷凍,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烤過或蒸過)
  2. 烤箱預熱 (我用家用小烤箱,不可調溫度)
  3. 奶油先隔水加熱或是隔水泡熱水
  4. 料理機用[打發]的功能或是直接用Cuisinart料理棒(電動打蛋器的功能),把蛋3個打散,一邊打蛋一選邊把糖慢慢倒入,打勻就好
  5. 香草精1小匙加入打勻
  6. 將融放的奶油倒入,打勻
  7. 慢慢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打勻。就變成麵糊了。
  8. 拿隻湯匙把麵糊放入杯子蛋糕用的紙杯(或是用擠花袋裝,比較不會沾到杯口),我用的是杯底直徑5cm的小紙杯。倒約5-6分滿。(因為有加泡打粉,會澎脹到滿出來,所以不要太滿)
  9. 把紙杯敲一敲讓麵糊沈下去一點,做出來的蛋糕才不會空空的
  10. 放入烤箱15分鐘,用牙籤沾到底,如果沒有沾上麵糊,表示熟了

上層奶油霜:去皮的地瓜蒸熟 200g、無鹽奶油50g、糖粉15g

  1. 地瓜蒸熟後趁熱壓成泥用網子篩過。
  2. 把奶油和糖粉充份打勻即可
  3. 把地瓜奶油霜放入擠花袋裡,等蛋糕涼了後就可以擠上花樣

黛比心得:

  1. 這款蛋糕重油重甜,非常像美國人吃的重口味口感扎實的磅蛋糕!在麵糊放入杯子之後,可以適量放入巧克力豆或是南瓜子等等,做為變化
  2. 我們家的人一致認為太甜了XD ! 我甚至覺得太油!下次若有再做,我會再減量。
  3. 因為沒有需要打發任何東西,用手動的打蛋器也可
  4. 有小孩在身邊亂,我有好幾個步驟沒做好,尤其是奶油霜的地瓜沒用網子過篩,也沒有充份和奶油、糖粉打到均勻,所以在擠的時候會卡住,造成擠出的花樣不均,XD。。。。實在擠的太醜了。。。。下次改進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日本,卡哇依+親子遊]的文章
請點我
[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