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更新,原本在台北的的大桂庭搬到台南去囉!真可惜~~ 黛比很喜歡他們呢!!在此也祝福她們生意興隆。

大桂庭印刷編輯工作室

內容:提供印刷、影印、輸出、各式裝訂、工商禮贈品、廣告筆、基督教禮品、飾品。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155

電話:04-2451-1980

Emailbigprint@ms37.hinet.net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五:10:00am-07:00 pm(最好再打電話確認)

 

 *以下為2010年舊文

這次光是英法二國,就洗了將近五百張的照片,洗完之後,疊起來也挺嚇人的,但不小心散落一地又要撿半天。原本想買相本把它們裝進去,但我很不喜歡相本的質感,左思右想,我想把這些美美的回憶裝訂成冊。

以前我曾經在銀箭線上沖印-台灣最大沖洗網站

把相片做成6*8的相片書,但35張要$569-599,於是五百張就要花費約$8200,而且大約二年就褪色了

若是4*6的則要$469-499,五百張相當於$6700

這個數字不但嚇人,光是想到我去了六國,目前只沖洗了二國,我就嚇的腿軟。

於是我上網標到了一個很超值的價錢4*6的尺寸500張照片,$800多元,柯達的相紙,霧面的(有人稱為珍珠膜)又不沾指紋,是真的相片輸出,不是那種有人用彩色雷射印表機印出來的彩色輸出。只是紙質稍稍薄一點,但剛好符合我要裝訂成冊的需求。

 

我公司隔壁就是裝訂廠了,非常大型,每次卡車載來的書都幾噸幾噸的送來,原本想說就近弄一弄就好,結果裝訂師傅說,這麼小的尺寸,他們沒辦法幫我們裝訂耶! =.= (果然大公司沒辦法做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

 

然後我在網路上找了半天,有人說為了這種小量裝訂,看盡了臉色和吃盡苦頭,人家不是嫌量少,就是拿去時還會嫌麻煩,於是,有人推薦這家優質的工作室。

 

 

 

 

 

 

 

我對裝訂這件事,一點經驗也沒有,所以事先打電話詢問,大致了解我要的是:鐵線圈的裝訂法(塑膠怕斷),然後我的交件厚度大概抓1cm,她會幫我前後都加上塑膠片,我要做的事,就是把五百張照片,分成一堆一堆1cm的厚度,我還拿尺寸量呢!結果分了十二堆。

 

大概位置在台大對面的巷子裡,我請假出門前幸好有再打電話,結果陳小姐說:[我們要下班了],已經在車上的我們,臉都綠了,結果我問她可以等我們一下下嗎?她人真的很好,說她七點下班,可以稍稍等我們一下,還叫我們不要趕,安全重要。終於在七點十五分到達,我超級不好意思的。

 

通常鐵線圈的長度大約都是固定的,因為我的裝訂邊是4*6比較短的那邊,於是,無論長短,每條線圈都要剪掉,成本是一樣的,所以不會因為長度較短就比較省錢,所以原本估價為一本$80,因為我數量很多,也不能現場裝訂,不然陳小姐說通常都不希望讓客人跑二趟,這樣客人太辛苦了,標準的基督徒,對人真是好。

 

我的相本終於出爐囉!12本的裝訂費才花我不到$800元(正確數字我忘了,因為和陳小姐聊天太開心了XD),於是我總共花了$1600,比起原先估計的$6700元,足足省了$5100(米其林餐廳的餐費就是這麼省出來的)

 

 

裝起來之後,十二本有點壯觀 lol,下次要問問是不是有更粗的鐵線圈,厚一點就不用這麼多本了,一國裝成一本,不就方便多了嗎?。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