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呢...因為還沒想這麼遠,所以囉~以後再煩惱吧!
在剛得知懷孕時,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存在,所以我也沒有很積極地在為baby的將來打算,我唯一想到的是,我要如何確定我的子宮/我的身體是適合給這位小嬌客居住的。
在此之前,我的子宮頸抺片是異常的,所以由每年一次檢查,縮短為半年再縮短為三個月,最後得知確實有癌前細胞病變之後,我跟醫生商量,再給我三個月我考慮一下,三個月後抺片再不正常,就做電燒將不好的細胞燒掉。


在此先做個工商廣告:
親愛的父老兄弟姐妹,子宮頸癌是我們女性的頭號殺手,初期發現治癒機會是非常高的!早發現早治療!
這裡有[認識子宮頸癌]的連結,三分鐘救一生,請務必過去讀一讀:認識子宮頸癌

人生有很多選擇,於是我選擇少工作多休息,每天儘量睡飽一點,因為沒辦法睡午覺,所以我會至少睡超過八個小時再去工作;再來就是十五分鐘瑜珈/健身操/暖身操/隨便亂折操,反正就是能動就動能扭就扭,飲食上的改變大致從有毒變無毒,簡單的做法請參考本篇:[雜貨]-我用主婦聯盟愛地球、愛台灣,然後我在我的飲食中加入了大量新鮮蔬菜,懶的啃草就通通用VITA MAX打成汁(千萬別瀘渣),沒想過,醫生竟然說:你的抺片正常了! 感謝老天又給了一次機會。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腰部的脂肪越囤越厚,我想肚子的小嬌客應該很喜歡我這間小套房吧?由是我開始閱讀,先上博客來去搜尋,只要跟"孕"有關的書我大略瞄瞄,憑喜好挑選,然後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去找書,台北市的資源實在比起新北市好太多了,借回來看若覺得跟自己很契合的(謎之音:又不是挑男友 lol)就會買回家!

以下是我看過的書籍,是我個人觀感,儘供參考!



懷孕百科:準媽媽每個月應該知道的所有知識 

  • 如果你只想買一本,而且你想要有很專業但又不是說一堆外星文的書,那,選擇這本準沒錯!曾經在Amazon網路書店懷孕類書籍拿過年度冠軍,被喻為出版史上最權威、內容最完整懷孕經典大全,可以幫助新手媽媽解釋很多疑惑。這本書有點厚,但不用心急,你至少有十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閱讀!
  • 定價:499元

懷孕寶典!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十個月,決定孩子的一生

  • 坦白說這一本書我還沒有正式翻閱過;在我們為肚子內的小baby尋找一位好的產檢醫生時,離我最近的新店慈濟醫院裡的楊濬光醫生在網友評價中算是No.1,在他的部落格裡我們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得到了很多資訊,看他與病人互動的留言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他對病人的用心;部落格上每篇文章我們夫妻兩都非常建議每位爸媽都可以去閱讀,而書裡的資訊他的部落格大致都有,雖然我一直到十二週才掛的進去他的門診,那時都已經半夜十點多了,說真的我們等都等到累了,但他仍精神亦亦拿著我的血糖/血壓報告書很認真端詳了好久,我真的知道他是一位值得等待的好醫生。如果不想花錢,直接到他的網站去看看也會受益良多。
  • 後記:我幾乎快讀完了,這本其實是一本很有趣的書!書裡有提到台灣孕婦很不快樂因為太多限制(我點頭如搗蒜),不過書裡有楊醫師一貫的幽點風格,讓產婦自然而然開心起來,也破除許多流言,有了這本書,你就可以大聲地告訴別人:我的醫生說可以這麼做!(看來我也是挺反骨的 XD)
  • 隨書所附贈的迪士尼美語胎教音樂,是目前我最喜歡的輕音樂,聽了很舒服很有安撫作用呢!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作者:楊濬光  定價350元 網站:婦產科楊濬光醫師- 無名小站

 

鄭凱云養胎不養肉懷孕育兒經 

  • 因為主持健康兩點靈讓我很喜歡這位有雙靈活大眼的主播,加上書裡的專家不旦是國內權威,所提供的資訊除了實用外還兼顧正確性及具參考價值,比較沒有偏頗;加上內容包含了食譜、運動建議、衣物選購等等,國內作品Made in Taiwan ,我蠻推薦這本!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作者:鄭凱云 定價350 元
 瘦孕:孕期只重8公斤,產後3周速瘦,不害喜不水腫的好孕飲食法
  • 這本書的來頭不小,是著有"擇食"的明星御用養生諮詢師的同一位作者,雖然沒有營養師的證照,卻因自己和父親生病和工作的際遇,自修翻遍了不少藥典,Jolin和朱孝天都曾受過她的幫助(書裡是這麼說的),"擇食"我看完了,反而是"瘦孕"我還在慢慢拖,原本是打算先去圖書館借,但沒想到竟然要第三十幾順位,是唯一一本跟懷孕有關的書籍需要等待的,我想這年頭,大家講到"瘦"這個字還是會搶破頭 =.=,最後我只好自己買一本回來欣賞。我一直拖沒好好看完它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知道我實在不是一個可以嚴格執行減肥計畫的人,加上不能好好享受美食,我情緒上的打擊會很嚴重,所以目前手我還在逃避,選擇做個快樂的孕婦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作者:邱錦伶  定價 300 元 
♥  Youtube 搜尋 孕婦瑜珈
  • 我特別喜歡[華人健康網]裡的劉幼馨老師的影片,尤其是她在試範時也是有六個月左右的身孕,會比較貼近孕婦的體況和心情!想到的時候可以用i Pad放來看~一邊看一邊做,重點是:免費!
  • http://youtu.be/5nNI_D5VBiI 孕婦瑜珈6步驟 消水腫甩下背痛
  • http://youtu.be/U-ChI06Gj4A 肩頸痠痛
  • http://youtu.be/ARTneUEe0cw  孕婦防下肢水腫 椅背瑜珈伸展
  • http://youtu.be/m6meiJ_NP5k 孕婦骨盆疼痛 凱格爾運動舒緩
♥ Youtube 搜尋 
  • http://youtu.be/d36oJV0dPmc 今晚誰當家 超實用?!懷孕生產用品報你知 買多買錯好冤枉



 LULU’S好孕瑜珈(產前先修班)+DVD 
  • 由瑜珈天后LULU老師親身試範的孕婦專用瑜珈書還附了DVD,目前是我在孕期超過三個月後會開始照著做的一張DVD,前幾個月我實在沒什麼體力運動,體力衰退之快已經到了嚇人的地步了,裡面溫和的運動讓我慢慢一步一步練體力。第一次我只能做十分鐘,漸漸地現在可以做三十分鐘了!孕婦因為賀爾蒙的關係,骨頭和肌力都會特別鬆散,所以千萬不要逞強,動作務必要緩慢,累了或有任何不適一定要馬上休息或停止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定價 399 元 

丁寧的孕媽咪瑜珈
  • 另一本也是親身試範的孕婦,是由藝人丁寧出的書,這本書裡的瑜珈強度較高,不建議給平時沒運動或是初初想小試身手的孕媽媽!當然~進階級的孕媽可以依自己的能力來選擇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作者:丁寧,定價 300 元

琳恩羅賓森彼拉提斯:孕媽咪 DVD

  • 這張DVD我平時會搭配著LULU’S好孕瑜珈一起練習,不過我自己覺得彼拉提斯的動做好像比較深奧,主要是要練核心肌肉群,但是這個核心肌肉群我自己實際演練結果也不知道到底有沒練到 XD,畢竟它們不像我們的大腿、小腿或腰部肌肉,有運動到就會感受到拉扯的酸度,不過這個也很溫和,做起來也很有意思,建議有慧根的孕媽適用

超瘦美就是要當辣媽:偷學好萊塢女星名模完美塑型術

  • 這本又是我看到"瘦"這個字,還加上"超瘦美"這三個字就買下的第一本孕婦專用的書,裡面雖然有介紹一些孕期需注意的部份但章節不多,大部份的內容還是偏向於如何保持自己美美的以及產後如何變美,不過很開心有人提出孕婦也可以美美的這個議題,畢竟小孩現在還在肚子裡,總是比較好應付,等將來生出來肯定把自己搞的灰頭土臉的~所以還是先把握這個短暫的美好時光吧!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定價 399 元

9個月,孩子大不同:懷孕時,你可以做更多……
  • 這本書讀起來像在讀論文,感覺是有點難以消化,尤其會討論"不幸事件";比如:911恐怖攻擊,對於孕婦及胎兒所造成的影響,雖然它是鼓勵孕婦一定要保持良好及正向的心情,但讀起來有點沈重。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作者:安妮.墨菲.波兒 
  • 定價 330 元 

史上第一本!從懷孕開始就養瘦:美女中醫師教你從懷孕開始人變瘦×胸長大×更女人!
  • 這本,是"標題"寫的比"內文"還要好的一本書,很符合韓國人的宣傳手法!所以,請各位看倌自行判斷參考,如果可以,請您支持台灣,台灣醫生寫的作品不乏好文章!
  • 作者:申貞愛
  • 定價:350元

 

產後快瘦,從做對月子開始!!:寫給媽咪的產後窈窕完全事典 

  • 由國泰醫院婦產科主任撰寫,集合中西醫的觀點,除了有分析"坐月子"是在家裡做還是到月子中心做之間的利弊外,並教導在產後一週,不要錯失黃金減重期;不上火、不發胖的坐月子食補及成功餵母乳Step by step等,希望能做個窈窕媽咪的人,可以參考!
  • 更詳細內容請參考:博客來 (點我
  • 作者:鄭志堅 
  • 定價 280 元 


秋香老師養身書01懷孕食補料理秋香老師養身書02坐月子藥膳料理 秋香老師的美麗養身月子餐作者

  • 秋香老師總是維持著優雅的好體態,讓人很不可思議,這麼會做菜的女人怎麼可以保持地這麼優美!如果你是不知道讓吃什麼的孕婦或剛生完的產婦,我很推薦這幾本食譜!
  • 作者:林秋香 定價 350 元 左右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