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保養:

 皮膚乾燥:

只要去問醫生皮膚乾燥他們會建議塗抹什麼,幾乎所有的答案都是:凡士林。

凡士林使用最好的時機是剛洗完澡,身上還帶有水分時直接塗上凡士林,借著半油半水的潤滑來塗抹乾燥的地方。我個人比較懶,我直接去買嬌生嬰兒油,大量地使用!我以前是油性皮膚,除了到乾燥的國家外,身體從來不需要抺任何產品,沒想到現在竟然乾到嬰兒要用倒的。

因為我們無法確定市面上的各種精油/乳液那些額外添加的成份是否有害,所以最單純的凡士林永遠是醫生中心的安全No.1。

不要用含皂類的清潔用品,清潔力太強會讓皮膚更乾,(但不加香料的肥皂其實很天然,若沒有皮膚乾癢的問題可以用肥皂),或不知道安不安全的沐浴乳,沐浴乳的香料和某些不明成份有很多含有環境賀爾蒙,這種對小孩的危害特別大,尤其是懷孕初期!沐浴用品我推薦用德國品牌:施巴。

皮膚過敏:

對針過敏是一件很詭譎的事,因為我打針、抽血都沒有過敏的現象,但是在打針筒型的胰島素打了幾次竟然在針孔處變成紅腫硬塊,又癢又痛,我自己的詮釋是因為過度頻繁接觸誘發我的過敏,改為筆針後,因為針較細也較短接觸面變小,過敏症狀也解除了。

自從有糖尿病後,我吃東西一直很小心,我不吃生魚片,除了牛肉外我會把各種肉類海鮮都煮全熟,因此幾乎沒遇過食物過敏;至於那些小過敏偶爾來點鼻子癢癢、小抓抓一陣子就過了,但是這次我遇到最嚴重的過敏是在試穿新衣服!

那次,我試穿了幾件孕婦裝,衣服還在身上我就開始抓了,脫下衣服後,我整遍胸口、腰部一圈都出疹了,臉上二側也出疹子,晚上癢到睡不著氣到跥腳,胸部還被我抓了二大塊紅色抓痕,後來只好去看皮膚科吃藥抺藥搞了一個禮拜才罷休。

懷孕後皮膚變的特別敏感,太粗糙的布料會磨肌膚,不透氣的會起汗疹,保存不好的髒衣服會過敏。

想想路邊攤的衣服,掛在那裡有多少汽機車的廢棄污染,可能存放在地上水溝旁或是不乾淨的倉儲有老鼠、蟑螂螞蟻爬過,最糟的那一部份是廉價或來路不明的產品,那個布料染劑本身殘留的毒素過量,穿在身上跟把身體泡進有毒的水裡沒什麼兩樣。

我還是強烈建議孕婦的衣物還是到那種有連鎖店的店家購買比較安心,雖然貴一點點,總比危害到自己和baby的好,當場試穿,只要有一丁點不舒服馬上挑別款。


長粉刺、痘痘:

我青春期的夢魘又回來了,當年是豆花的我,事隔二十年我又變成豆花了!原本已經變成熟女(我是高齡產婦)的我,最近喜歡法國品牌NUXE黎可詩 三色玫瑰柔膚水,它的天然成份具有保溼緊緻、安撫舒緩、抗老飽水的功效,我常用它和高絲的雪肌精拿來搭配;但是,眼看我的痘痘一顆接一顆冒出來,臉上、胸部、甚至連屁屁都長出又紅又痛的爛痘,我不但用水晶肥皂洗臉(理由是它成份單純、無添加香味、清潔力強),也用含有茶樹產品洗臉和塗抹效果都不好,最後我找到了救星。

Bioderma 法國貝德瑪:綠色瓶藍,四效合一,可卸妝、清潔、化妝水和保溼,最適合我這個懶人了!我對於它的卸妝效果也相當驚訝,防水眼線筆也能很溫和地乾淨,全臉擦拭過後,再換一張乾淨的化粧綿粘溼就有化妝水和保溼效果,甚至也能減少出油。每次早上起床,我都迫不及待用它擦拭我的臉和胸口,我連洗臉都省下來了(有夠懶吧?)。有一陣子我曾對於它另一罐粉紅瓶蓋的很心動,針對乾燥肌膚保溼用,不過,暫時還是忍下來了! 

頭皮膚乾燥皮癢: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頭皮屑的問題變的嚴重,我一直也以為只是氣候的問題,除了每週用1-2次深層清潔洗髮精外,每次洗完頭我都會用頭皮水來幫頭皮保溼!

頭皮屑有分二種,一種是塊塊,會結在頭皮上甚至有小紅點或痘痘,那是屬於皮脂漏頭皮,去看醫生治療比較實在,以免變成禿頭;若是像飄飄雪花的頭皮屑,那是屬於乾性頭皮反而要加強保溼;千萬不要去美容院做什麼去頭皮去角質(好啦~我承認我自己去做過),只會讓你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剛開始只是頭皮屑,漸漸地除了皮膚外連頭皮都開始癢了,連保溼的頭皮水都不夠力了,我簡直快崩潰,後來上網看到網友有人分享施巴5.5油性洗髮乳後,買回來用之後,對於它的去層止癢效果讓人開心到想唱歌,用了二次後我頭皮癢的"症頭"完全解決,但洗完頭髮後,我還是會用頭皮水加強保溼;吹頭髮時頭皮一定要吹乾。 


對於懷孕初期的孕婦來說,簡單來說,一切從簡就對了!保養越單純越好,儘量挑選不要有太多人工香味、美白成份或是廠牌不夠大的產品,大概忍耐個3-4個月,這時胎兒穩定,也不會吸收這些化學物質時,再來針對個人體質選用會比較好哦!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