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台灣,但我不會說貴國的語言

 

這次自助旅行,除了我們小倆口外,帶了我的小姪女,還有自願跟我們去冒險的表妹一家人;(沒想到我還真的開始做起"島"遊小姐了呢~笑)。我和我老公在英文溝通上問題不大,以前我頂多就是帶個台灣辦事處的求助電話(去歐洲四十天時)以及信用卡銀行電話及影印本(怕信用卡掉了要掛失),但是,孩子是我的牽掛,我竟然很擔心萬一孩子走丟了怎麼辦?一個九歲,一個六歲,這麼丁點大的孩子,在人生地不熟又語言不通的地方走失了要怎麼辦?雖然說我是杞人憂天吧!但為這事我還真的想了好一會,以往我到任何地方,只要離開飯店出去散步,我會帶著飯店的名片出門,但孩子不會說也不懂說,所以我想了一些辦法,如果各位朋友有更好的方法,也麻煩賜教和我分享

 

 

  1. 幫孩子用英文寫住宿飯店的名字,請如果有人撿到孩子,請他們協助孩子回到飯店。後來我們在這張紙上用手寫了guest name,也就是我們在飯店登記的姓名。
  2. 另外就是外交部有提供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卡 ,救助卡上面是中英文版(除日本用日文外,其他各國大多用英文),上面還附上當地台灣辦事處的求助電話,後來我到了機場,在第一航廈最左邊(背對馬路)有個服務櫃台,可以免費索取半防水的急難救助卡和手冊。
    1. 亞洲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2. 日本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3. 大洋洲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4. 非洲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5. 歐洲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6. 美加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7. 中南美地區-正面(pdf檔案)反面(pdf檔案)

由外交部提供的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給出國旅遊的朋友們參考(官網請點我)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電話 800 - 0885 - 0885(與「您幫幫我、您幫幫我」諧音),旅外國人如發生急難事故一時無法與駐外館處取得聯繫時,可以透過該專線電話向「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尋求聯繫協助(一般業務查詢或非急難聯繫事項,請勿任意撥打該專線)。您或國內親友也可直接與「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聯繫,電話為0800-085-095,該中心二十四小時服務,將提供您所需資訊或聯絡有關單位通報駐外館處提供協助。

 

中華民國國民申請外國簽證相關參考資訊

行前準備參考資料(官網請點我)

 

 

 

更多[長灘島]相關資料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歡迎加入黛比遊記facebook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bbywang4u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