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xenhaus百年豬腳店,是我在”魚的德西旅行“這本書裡看到的,當地人喜歡的老店。在科隆大教堂附近步行約十到十五分鐘,就在萊茵河河畔,沿途的房屋及風景都美不勝收,鄰近幾間餐廳生意都不錯,就算不吃豬腳,也非要走過來這裡看看。

 

 

 

我對於這一餐好期待,德國豬腳的名氣大到在台灣不少德國餐廳都當做招牌菜呢!而這是我們第一個在德國上的館子哦!深古銅色的裝潢,有著厚重的橡木實木桌椅,隨著歲月更增添了溫潤之美;雖然天還沒黑,這裡已經燃起燭光,倚著窗,夕陽在萊茵河上閃著金光,我心目中的古老溫馨小屋,就是如此。

 

 

 

手繪菜單充滿古樸感,封頁畫著這棟建築,以高聳的教堂當背景,內頁除了花體字,穿插著德文和英文菜單,還有插圖哦!看看我下圖和下下圖 ,我拍的和它畫的,是不是很雷同?讓我想起在台灣賣房子的,尤其是預售屋,都會畫的美侖美奐,山明水秀,到了現場才會發現:左邊一間四層樓即破舊又髒亂的水泥建築,右邊則是鐵窗、巷弄還有大家的冷氣及花花綠綠的曬衣陽台。但這裡,風景真的就像這幅畫一樣,就算是餐廳林立的啤酒屋,也不看出一絲絲的髒亂。




 

 

 

 



 

 

肚子餓了哦!上菜!沒想到先來的,竟然是啤酒。我以為至少也是開胃菜先上吧?

 

½ Meter Kolsh:8.50歐。用厚重的木頭製的杯架裝了五杯200ml的科隆當地淡啤酒,服務人員單手送來,真是佩服他的好臂力,我努力學著他單手拿杯架,還拿不起來哩,他笑到看我在搞笑,然後秀了一下他手臂上的肌肉,德國人真是親切好玩多了,不像法國人那麼冷淡。不過,他原先推薦我們的,是十杯!一個人十杯哦!

平常不喝酒的我,來這裡也特地試試看,雖然說淡啤酒,但味道比比利時的要重一點。我們一致認為比利時的比較好喝,不過不敢在這個壯漢面前說出來啦。

 

 



Flonzthaler 前菜5.90歐:這道前菜,真是一個大驚奇 XD,是驚奇不是驚喜哦。在國外亂點菜就常有會這樣的後果。雖然菜單上寫香腸加沙拉。沙拉就是我後面說的德式泡菜,而香腸...lol,在一片一片夾成像三明治的餅乾中,黑黑的外層應該是煮過的穀物壓扁而成,長的跟我們的豬血糕一模一樣,裡面則又是黑色的香腸,這道前菜是冰的。而味道是什麼?我只能說很深奧,合起來吃怪,我一片一片拆開來吃也怪,雖然香腸又Q又有彈性,穀物也不算難吃,但味道就是ooxx,反正就是一道會讓人不知所云然後只想配啤酒趕快吞下去的菜,我不喝酒的人,這個時候竟然覺得啤酒是救星。

 

 



維也納煎豬排(Schnitzel Wiener Art):15.35歐,感覺上比較像炸豬排,薄薄的但算蠻大片的,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也比較乾,但旁邊的炒馬鈴薯片則超好吃,但略鹹,這應該是要一口馬鈴薯配一口豬排,味道就綜合起來了。

 

 

 



 

德國豬腳(Haxe)配(Kolner Art):17.35歐:光是看菜單就有點暈頭轉向,從頭到尾只看的懂Haxe、Haxe、Haxe(嘿,我可是有做小抄的),經過服務生指點之後,原來上面長長的一串豬腳料理方法都一樣,價格不同的是在於旁的配菜。

帶骨的豬腳如我願的插了一把刀子在上面,我可是有做功課的,所以我就任性地認為德國豬腳就該有刀子插在上面才帥。然後,我點一個我以為是紅色高麗菜生菜沙拉之類的配菜,結果一上來我儍眼了,是煮熟的甜菜根之類的,天吶!我跟甜菜根剛好有不共戴天之仇,吃起來可怕極了。

這裡的沙拉不像英國那種由大量的各式新鮮生菜弄的大大一份,這裡的生菜都少少的,許多還是醃製過的,酸酸的口感應該可以叫做德國泡菜,啊我們平常吃的酸洋蔥去哪啦?這裡好像不流行。旁邊的馬鈴薯泥很好吃。

回頭來說說我這個百年豬腳吧,上面舖了一層烤起司及一面烤洋蔥,另一面則是炸的乾酥的酥皮,吃起來很像我媽炸豬油剩下的豬皮酥,豬腳內夾了一團暗黑色的泥狀物,我猜是德國香腸的一種,我猜是血腸,因為去了腸衣,所以變成泥狀。整個豬腳是醃製過的,又炸又烤,還塞入香腸,感覺是很費工夫的一道菜,吃時可以沾黃芥末醬去油解膩,一直搞不清楚黃芥末醬在菜裡所扮演的角色,因為我平常不吃,原來是要這麼用的啊。

吃起來如何?某些部份超鹹,鹹到我必需要喝了一大口啤酒,是廚師失了準頭嗎?某些部份略油,大部份的口感還是比較乾澀,肉質柴柴的。

我發現這裡的人似乎不知道什麼叫做[鮮嫰多汁]的料理方法,上次吃的油封鴨腿也是道名菜,但也是乾澀的口感,難怪吃飯時,法國人大多以紅酒佐餐,比利時及德國人則配啤酒,這應該是餐廳要大量賣酒的技倆吧?把東西煮的老一點,乾一點,鹹很多,然後就灌很多酒?

雖然法國菜不鹹,德國菜是真的鹹到爆啦,看看其他人桌上一人五杯、十杯啤酒就知道不是沒道理的,沒有啤酒真是吞不下去啦。

用完餐,天夜漸暗,原本金光閃閃的萊茵河漸漸沒入靛色的夜裡,桌上的燭光一一亮起,沿著河岸散散步吧!人生能有幾次這等的好機會和愛人手牽著手,在幽幽的萊茵河旁走一回呢?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