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首選推薦"了,好開心!

 


材料:雞腿肉切小塊、蛤蜊 、玉米筍、綠蘆筍、敏豆(都切成剛好一口可以吃下去的長度)

調味料:綠咖哩泥50g、椰奶1罐、4-5片乾檸檬葉、紅辣椒切斜片、魚露、一大把九層塔

器具:電磁爐/瓦斯

作法:

  1. 乾檸檬葉先泡冷水
  2. 將玉米筍、綠蘆筍、敏豆都切成剛好一口可以吃下去的長度
  3. 把椰奶上層奶霜狀的部份先挖出來
  4. 在鍋內放少許油,先炒過奶霜
  5. 倒入綠咖哩泥,再拌炒均勻
  6. 放入已經切好塊的雞腿肉和鍋內的咖哩翻炒讓肉充份的沾上咖哩糊
  7. 倒入剩下的椰奶(漿)等雞肉煮到半熟,依青菜易熟成度倒入拌炒,將檸檬葉撕成2-4片,一起放入
  8. 等椰汁滾的時候試吃一下醬汁味道(不夠鹹要加點魚露,死鹹要加點棕糖)
  9. 放入蛤蜊蓋上鍋蓋
  10. 等蛤蜊半開再拌入所有的九層塔拌二下,蓋鍋蓋熄火悶一下。
黛比心得:
  1. 有別於印度咖哩或日式咖哩,泰式綠咖哩有著青草香以及濃濃的椰香,比較溫潤順口。
  2. 這是我去參加 i Use 免費的烹飪課,由亞威老師教授的美味料理哦!愛吃泰國料理的人不要錯過這道菜。
  3. 這道好吃的咖哩雞/咖哩蛤蜊千萬不要直接淋在飯上面,而是要拿個盤子一邊放飯,一邊放料,這樣飯才不會泡成粥,影響口感!
  4. 今天分別由五歲和九歲大廚上菜!二個人可厲害的很呢!做的很棒哦!

 

 

 


食材採買:

泰國料理比較麻煩的部份是採買原汁原味的食材,有些網站也買的到,這次我全部在家樂福採買,東西蠻齊全的,沒想到這麼方便吶!

#在精選進口這一區,有泰國國旗。

 

#大農莊椰漿$60:coconut Cream or coconut milk


#Teptip 椰漿$52:coconut Cream or coconut milk,原本我看到大農莊椰漿的英文寫著coconut cream時,我還挺興奮的,但為了做實驗我也買了一罐咖啡色包裝的Teptip,記得上課時老師有說,做這道料理,椰奶裡的油脂層越多越好,所以一開始才會選擇大農莊椰漿(coconut cream)結果沒想到大錯特錯,大農莊的幾乎整罐都是奶水啊!而這罐Teptip油脂豐厚,而且價錢更便宜呢!椰奶有些很甜,不太適合煮這道菜,而Teptip這罐幾乎不甜,很推薦。


#魚露$49:因為我冰箱有庫存一罐我忘了品牌,魚露本身很鹹,所以用的量也不會很多!


#乾的檸檬葉$30:也有翻譯成馬蜂橙葉,聞起來有點像香茅的味道,如果買的到新鮮的葉片,味道會更清新哦!


#Lobo綠咖哩$39/50g:目前還沒煮來吃,下次再跟大家報告哦!


#有心綠咖哩醬$?/100g:包裝沒有Lobo綠咖哩精美,印象中價錢比Lobo的便宜,我這次就是用這個品牌哦!

 

推薦購買地點:

家樂福的進口精選區

泰國眉南河美食區:http://sh1.obuy.tw/yanfa/index.asp

Sawadee(位於貴婦百貨Bellavita 地下2樓的高級採購區):http://www.bellavita.com.tw/store.php?d=21


 

#先將食材準備好,尤其是要跟家裡小朋友一起作菜的話,當鍋子加熱時大人一定要握著鍋子,孩子們都不能離開視線,不用分心再去清洗或拿刀子切食材,也比較安全。

 

#九層塔需要蠻大一把的,蛤蜊這次買$50,而乾的檸檬葉先泡水。


花了將近$200買了一隻腿肉,請老闆去皮去骨切成可以入口的小塊,結果沒想到切好後,只剩這麼一咪咪 =.= 沒想到蛤蜊比雞肉的量份大了快三倍,在這裡也可以放蝦子、花枝等等海鮮取代雞肉,玉米筍、綠蘆筍、敏豆都切成剛好一口可以吃下去的長度,青菜總共花了$150元。



#今天的大廚:五歲的岑岑和九歲的Fanny,這二個小妞妞趁我今天去菜市場的時候,二個人就在車上玩起化粧遊戲,於是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推薦使用Teptip椰漿

 

#打開後有一層富厚的油脂,油脂越多底下的水越水,這樣的椰漿比較優質哦!


#先把上層油脂用湯匙刮出來,這次由五歲大廚-岑岑代勞!看看她手上十克拉的大寶石,真是貴氣呀!

 

#鍋內放入少許的沙拉油(儘量用沒什麼味道的沙拉油,不要用橄欖油)


#將剛剛刮起的椰子油脂放入拌炒,到有點起泡。


#倒入有心牌綠咖哩醬,雖然說食譜上寫的是50g,但我今天因為買了不少蔬菜,也多買了些蛤蜊,於是我放入100g,和剛剛的椰脂拌勻,這個過程看起來有點像泥巴,不要太介意,因為下一個動作會讓食物更醜XD,(如果身邊有小孩的話,我建議大人要多用點想像力,像我事先就告訴孩子這個是外星人的綠色泥土,她們二個就不會因為食材看起來醜就產生排斥感,反而玩的很開心;我常會發明奇怪的話語,比如:打小孩遊戲(就是玩躱避球)、史瑞克來了(小孩打嗝像史瑞克在放屁)、外星人的小樹(綠花椰菜)等等)

 

放入已經切好塊的雞腿肉和鍋內的咖哩翻炒讓肉充份的沾上咖哩糊,(這個...看起來更噁了XD),補充說明一下,有心牌綠咖哩醬本來帶點香料的辣味,出乎我的意料,

 


#到入罐頭內剩下的椰子汁(水),我今天的備料較多,所以我總共倒了一罐Teptip和一罐大農莊的椰漿,稍稍煮滾,試下味道!這很重要哦!因為每家的椰漿和綠咖哩味道都不相同,不夠鹹要加點魚露,死鹹要加點棕糖,所以我再加了點魚露,有心牌的綠咖哩帶點香料般的辣味是我始料未及的,因為我不吃辣吶!而且今天有小朋友,我真擔心她們拒吃!

試完味道後,把所有切段的玉米筍、綠蘆筍、敏豆(或自己喜歡的青菜)、紅辣椒絲(放入後配色會很漂亮,嗜吃辣的人肯定要放,但我這次沒放)放下去煮,等到雞肉差不多熟透再放入蛤蜊蓋上鍋蓋。


#最後,等蛤蜊半開再拌入所有的九層塔拌二下,蓋鍋蓋熄火悶一下。收工。裝盤。



#為了把菜裝的美美的,我大概只裝了1/4的份量擺盤。

 


#來吧~大廚上菜,姐姐忍不住一直偷吃雞肉,就算一手端著盤子,嘴裡也要偷吃!



#妹妹當然是不能端盤子啦~太危險了,只好表演吃蛤蜊。

 

說實話,我完完全全沒料到,這道有點微辣(來自咖哩)的料理,這二個小妞妞竟然超愛 0.O,大概也是因為她們有參與這道菜的製作吧!姐妹二個在過程中會不斷地試吃雞肉和蛤蜊!(當然要注意一下食材都要有熟才行),然後玉米筍幾乎一掃而光,雖然我們三個人有點小遜,各自倒了三大杯水搭配,但沒想到她們竟然如果捧場!這道菜,有五個大人說好吃,但有一個說吃不慣!泰國菜有它自己特殊的香料味,初次食用的朋友們,還是建議分量不要一次煮太多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