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Orchids,迎面而來的是透如水晶般的海水

 


名稱:The Orchids Resort 

地址:S3 區

營業時間:

費用:P350 /每人每晚 起

網頁:http://www.orchidsboracay.com/

電話:+63 36 288-3313/5079

Mobile Phone:+639172420833

Fax:+63 36 288-5648

Email:orchidslynn@hotmail.com

連絡人:

Junn Alcazaren - Resident Manager

Herman Serrano - Marketing Manager

Lynn Turner - Executive Director

本次消費:五人五天20,000P含早餐,平均每人每晚約為NT560,沒冷氣的房間一人大約NT350



 

 

於位白沙灘Staion 3最尾端的Orchids,是我們來到長灘島的第一個落腳處。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坐上由機車改造的Tricycle,除了萬能的雙腳之外,這是長灘島的主要交通工具。我們一群五人,連同行李搭上二台三輪機車,後來我們進化到五人連同二個行李箱和一個六十公升的大背包及五公升的小背包,一樣也能擠上一台三輪機車。

 

長灘島主要有二條路,Main Rd和Beach Rd.,車子停在Main Rd的某條巷口,必需穿過不太平坦的小巷子,再走過高低不平的沙灘,再鑽入僅可以二人擦身而過的迷你巷,再左右左轉才能到Orchids ,雖然我們是背包客,但家人帶了二個皮箱,這一段路幸好有請Orchids派人來接我們,所以不致於找半天,但也步行了將近二十分鐘,拖著皮箱在沙灘上走路簡直是活受罪。

 

Orchids,在民宅環繞的巷子裡,是一個充滿熱帶雨林風格的二層樓小木屋,外觀由茅草和竹皮組成,有自己的小小花園。五人五天20,000P含早餐,平均每人每晚約為NT560,沒冷氣的房間一人大約NT350。簡單的房間,一張床、一個化粧台、一個收納櫃和一台小電視、門口有小小的竹製躺椅;大廳就是餐廳,掛滿了長灘島另一個特產貝殼飾品,一旁的櫃台和後方的廚房包辦了整個民宿的大小事。

 

 

熱水不是很熱,水量有點小,但是如果真正跟長灘島熱辣辣的太陽搏鬥過會發現,曬到紅通通的肌膚不太適合洗熱水澡。房間門必需不時地關上,以免花園裡的蚊子偷溜進來飽餐一頓。
床單是用便宜的沙龍布,沒有毯子或棉被,只有另一件薄薄地沙龍布充當被子,我們二個人都對這個床單過敏,於是舖上了我們自己帶來的浴巾和Mandala Spa送的沙龍布。夜晚,我家老爺不吹冷氣睡不著,但是吹了冷氣我又覺得冷,只好蓋上浴巾和我唯一一件薄長袖上衣這樣睡了五天。

 

來到異國他鄉的第一天,總是特別期待早餐呢!在鳥語花香及撒滿陽光的花草樹木圍繞之下,記得要擦上防曬油和防蚊貼再來享用會比較好。這些櫃台都有免費提供,連曬後乳(After Sun)和蘆薈都有!房間裡就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上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旅館是在蘇美島的Sandalwood,那可是一晚要價七千台幣的精緻酒店呢。

 

#美式早餐

 

早餐有分American、Farmer's 和菲式三種,單點價大約是120P,全部都有附上二顆黃澄澄的雞蛋,可以選擇要炒蛋還是荷包蛋。美式早餐有二片煎的香香酥酥的培根和四片白土司,附上了鹹味奶油和柳橙果醬,無論是土司+奶油+果醬這種甜的口味或是土司+奶油+培根+蛋這種鹹的口味,都很好吃!農夫式的早餐則是把土司替換成洋芋片,切成薄片的新鮮薯片,再下去炸成金黃色,趁熱吃很好吃,不過涼的很快,盤面馬上浮著一層水氣和一層油,薯片很快就軟了。菲弍早餐初看之下有點讓人失望,一坨圓錐形的飯配上二顆像一口香腸,就是一旁放了二顆蛋,感覺還是有點弱!不過口味倒是出乎意料的有趣,長的像香腸的紅色小圓球,應該可以稱為小肉丸,感覺上是由絞肉揉成的,吃起來甜甜鹹鹹的,但配上大蒜飯(Galic rice )還蠻搭的。

 

#菲式早餐

 

我不確定大蒜飯是菲律賓的傳統菜還是長灘島特有的口味,用少許油去煎過的大蒜再拌上白飯,有獨特的香氣卻沒有嗆味,這些早餐徹底顛覆了我對長灘島菲式料理的看法,我總是以為這裡的食物應該是又鹹又辣又不分食材亂煮一通,當然這是我自己小鼻子小眼腈的看法啦!大概是為了符合世界各國的觀光客,飯店附的早餐大多在鹽的份量有做調整了,我自己吃還覺得不夠鹹呢!總是得抓起桌上的胡椒和鹽巴再撒上一點點就很完美囉。

 

無論是點什麼早餐,都有一杯柳橙汁,附帶上一支高高的熱水瓶方便客人自己泡茶包或咖啡,看到這種紅色或藍色的塑膠外殼的熱水瓶我覺得好懷舊哦!依稀記得在我五歲時,基隆的外公家還用過這種東西,可惜外公的老家一磚一瓦早就傾圮了,熱水瓶就幾乎再也沒有從我生命中出現過囉!

對了,早餐請提早半個小時點餐,菲律賓人還是保有熱帶國家慢活的習性,所有動作都會比我們習慣的步調慢上三倍,所以時間要拿捏一下。如果沒上大蒜飯請記得要爭取哦!不過一換又要半個小時了 XD。

 

#櫃台,後面就是廚房

 

來的德州的老闆有著花白的頭髮和鬍子,跟肯德雞爺爺有點像,而另一個菲籍的老闆總是沈穩地坐在角落,默默地清理桌面。其他的服務人員都有著菲律賓人嬌小的身軀但笑容卻是帶點靦腆燦爛;若說泰國人感覺像虔誠的教徒那長灘島的菲律賓人則像大地的無愁的子民;不過,畢竟這裡是觀光區,一切行為都以商業為主,所以難免會感覺到有點勢利。

除了公共曬衣區之外,房門打開就有繩索供房客曬衣服,雖然一旁就是用餐區,伴著花花綠綠形形色色的布花用餐感覺怪怪的,但是就很原汁原味道道地地的當地生活;這裡提供洗衣服務,一公斤45P,如果沒有下雨的話,第二天就可以拿回衣服。如果要自己用手洗,要記得拿去脫水哦!雖然這個島熱到爆但也很潮濕,衣服是不會乾的。

 

 

廉價住宿總是讓我食髓知味,雖然比較容易得不到好的服務,物質也較為匱乏,但每經驗一次廉價住宿我就會更加能體會資源的可貴,不知不覺我就會少量用水,用水桶接洗澡流下來的水沖馬桶、白天在房內能不開冷氣就不開、利用白天的戶外採光閱讀...等等,聯想到在台灣時的豐衣足食、衣食無缺就會特別感謝老天爺賜給了我們這樣的寶島。

 

最後,整體來說,我的長灘島之旅三個住宿地點Orchids、Microtel Inn、Discovery Shores,我喜歡Orchids的部份在於它比較像自己的家,隔壁就是雜貨店,鄰居就是二十四小時居家按摩店,離沙灘只要二分鐘,穿著泳衣就可以出門下海泡水,路口自然有人來招覽生意,右轉彎就有一整排小餐廳或小攤販一直綿延到Dmall,離喧鬧的Station 2有點距離,所以不致於被越夜越High的音樂聲給吵到不能睡。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那張會讓我們夫妻倆過敏的床鋪。

 

更多照片

#房間內的擺飾之一


#房間內的擺飾之二

 

#像不像自個家?背景就是我們的房間口,常常有人在曬衣服哩!!

 

#這應該算是老闆在長灘島(Boracay)的營利執照吧!!

 


#櫃台後方的飾品



 #成串的貝殼飾品,補充說明一下,雖然Orchids或是手工藝店舖裡都有賣貝殼串成的風鈴或是窗簾,但這些違禁品在過海關時,是有可能被没收的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長灘島]相關資料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