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一個想法,把每年的願望通通集中在一起,符合我記性不好又懶的個性,以後的每一年,我只要把這篇翻出來方便我回顧,也順便可以Copy之前做不到的 (笑)。

2012.01.23 大年初一

新的一年,我不想搞的太沉重,但無耐我的"心"正在鬧脾氣,我在FB留言:

如果,你看不到不公平的事,你的日子會很好過。
但是,你每天都在遭遇不公平,你會怨懟很難釋懷。
有人只要遇到一點點不公平,就會馬上跳出幫自己爭取,
我,忍了二十年,終於說出口,應該是一種進步吧!

 

我把被強加身上的責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好啦~甚至帶著歇斯底里的吼叫)卸除了,我終於捍衛了我的立場;不知道是風水輪流轉,還是我老公又更成熟了,以前他的尖銳和衝勁,現在轉換成我的敢言與堅持,他變得更能忍了,看我抓狂的模樣他不安的說:這樣好嗎?我想,這就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吧!讓該負責的人去負責,讓該操心的人去操心!如果認為現在我變得自私,那是因為看不到我過去的無私,沒有人珍惜那何必做呢?

天底下永遠都有不公平的事情,就像手伸出來五隻手指頭也不會平長,我也不斷不斷地告訴自己,當做不知道不要介意,就算永遠當那隻最短的也是人家的心頭肉。但,我總是有失去信念的時候,動搖時就會失去快樂的動力。

當難過找上門時,就像身陷在泥沼裡,會越陷越深甚至無法自拔。突然,我從[美味關係]裡找到了茱莉雅(Julia Child),她的熱情和樂觀竟是我渾渾噩噩中的燭光,[我在法國的歲月]這本書裡充滿了人生的智慧,用白話就是:對我而言,她讓我在沮喪時可以學習樂觀,讓我在人生的路途迷惘時持有信念。茱莉雅說,生活仍持續向前,寧可保持忙碌也不要沈湎於過去,在生活中求取平衡,否則面她老公住院的那段黯淡日子,堅強如她也可能會精神錯亂。我想人生坎坎坷坷的不完美不需要假裝它完美,我說不出感謝傷害我的人這種八股的話,但是透過生活上不完美來讓自己成長,也是一種前進的力量。

來吧~許願吧!

1.減到七十公斤 (連續三年啦,就是沒達成)

2.身體健康(我這一年真是受夠了!)

3.賺更多的錢或中大樂透頭獎 (連續三年啦,就是沒達成)

 

2011.01.01

有時候人生必需找些特殊的事件或符號來為辛勞的一生加入美好的註記! 

於是我要在中華民國100年的1月1日1點1分來許願囉!!雖然我也想許世界和平,大家健康...等等這類願望,不過,還是得照顧自己先  : ) ,我把去年的願望找出來看了一下,結果哩,沒有一樣辦到 (殘念),不過今年想來想去,大概跟去年差不多,也就是說沒辦到的依舊沒辦到,缺很大的,依然很缺 =.=

希望能藉由今年100.01.01.01:01的魔法,加強咒語的能量哦!乾巴嗲  

2011年的願望

1.減到七十公斤

2.賺更多的錢或中大樂透頭獎或二獎~哈 (看的出來缺很大吼?)

3.每週至少運動三天保健康

4.想再來一次壯遊,再去自助旅行四十天

5.大家平安健康

 


 2010.0101

1.三餐能正常吃

2.減到七十公斤

3.每週至少三天能運動

4.每週至少三天能花三十分鐘學英文

5.賺更多的錢

6.認真記錄自己的支出

我的2010年的願望,我想了好久,第一個居然是能準時吃飯,工作一忙,有時二餐做一餐,有時是宵夜當晚餐吃,常是餓到胃痛,吃飽就想吐。我們的工作不允許,客人什麼時候來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也不知道,而之前的金融風暴竟然能讓我好好準時吃飯,真是無耐。

二~四的願望,都是工作越忙,我越無法達到的,我越不正常吃,體重反而上升,所以減肥最重要的,真的是定時定量,身體也才會健康。第六個願望,是因為最近手頭又變的更緊了,而且如果要實現二~四的願望,也許我必需減少我的工作時間,只好控制一下自己的開銷了。無論如何,就是只有加油哦! :p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