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二天行李終於打包好了!我的衣物用一個小型的洗衣袋擠一擠就搞定了!(笑~我現在真的越來越輕裝簡便了呢)剩下的就是二個樂扣盒!

一盒全部拿來裝藥:13天份的降血糖藥(多帶2天備用)、暈眩藥(暈船用)、止痛藥(頭痛、肌肉痛)、止瀉藥、腸胃痛藥、感冒藥、鼻炎藥、延經藥、過敏藥(抗組織胺,可助眠),K先生則帶了痛風藥。哎哎~人老了病就一堆!想當年出門,什麼藥都不用帶,不過跟團有領隊導遊會想辦法,自助旅行的話當然自己要想辦法!血糖藥和痛風藥是我們個人需求啦~至於其他的藥品也是上次出門前採購的,這次也是希望備而不用囉!

一盒則是裝K先生的隱形眼鏡和藥水、防曬油、被我用0號的夾錬袋分裝的小包護髮素和造型素(沒辦法,我頭髮洗乾淨什麼都不抺的話就像乾掉的雜草)、刮鬍刀、蚊子水、酸痛藥膏、水晶肥皂、磨甲板、複合溼疹藥膏。

然後我帶了十包面膜!因為每天在強烈的太陽下曝曬(別忘了,我是要去熱帶國家哩),我覺得保溼最重要,但我又很懶不想瓶瓶罐罐帶太多,所以,面膜就可以搞定!一包打以取代化粧水、精華液、乳液等等功能,晚上敷的時候,袋內的精華液可以挖一點出來給先生用,白天則可以把袋子裡剩下的精華液用完,多麼省錢又方便吶!面膜我沒特殊喜好,以平價(NTD20++)又不會讓我過敏的就ok。

而我的隨身包裡,基本就是照護+錢包!(費話~哈),然後,就是放了我的單眼相機、鏡頭2支、數位相機1台、備用電池,還有就是隨身用的原子筆、梳子、護唇膏、眉筆、唇蜜、口紅、眼線筆、眼影及一盒Benifit的遮瑕組(裡面有一個檸檬色的遮瑕可遮上下眼皮、咖啡色的遮瑕是可遮黑眼圈或痘子或斑點,還有小罐的打亮和可遮唇紋的豐唇蜜,說實話我這盒用了N年了,因為我真的很懶)、手帕、帽子、手機。

K先生的隨身包裡則是一包資料夾(包括電子機票及訂房資料)、有小筆電、充電器、圍巾式小毛毯(大約180*60cm,通常在機場比較冷,可以一次蓋二個人,捲起來又一小條)、充氣枕頭、牙刷及環保餐具盒等等。

原本以為這次出門可以很輕鬆,但沒想到K先生的55公升的大背包又快被塞爆了 0.0 ,我們的拖運行李只能限重15公斤,沒想到這麼一塞就14公斤了,為啥哩?為啥為啥為啥哩?偷偷告訴大家:因為K先生的衣物比我多四倍~噓! (我發現金牛座的人真的很愛拚命把東西塞在包包裡XD)

 

一般來說,像比較重或大件的衣物,我會在搭機的時候穿載在身上:比如布鞋、長牛仔褲和薄外套(我帶的是小薄毯)!!因為機場和機上通常有冷氣,可以保暖!又可減少行李空間和重量。

 


自從我開始認為出國旅行沒什麼了不起(以前的時代是能夠出國就很了不起),實在不需要帶禮物回來送人後(家人例外),因為台灣幾乎都買的到;我自己本身也會要求同事、朋友或家人除非必要,不然不要在旅途中一直掛念要幫我買什麼紀念品!我相信那都是一種牽掛,也是讓人起煩惱心!

這幾年來我都不主張在國家外買什麼土產送人(偶爾看到漂亮的風景明信片就會帶回幾張),尤其現在都以自助旅行居多,背著那些"禮物"移動實在是很"吃力"的工作。

而原本這次只打算簡簡單單、懶懶散散地享受我的休養之旅,沒想到有人殷殷期待我們能買到比台灣便宜的泰國海苔和零嘴回來,雖然我當時很白痴說:台灣就有賣了!但得到的答案是泰國便宜很多耶!

於是為了擔心回程行李過重,我們還預先加價多買了5公斤行李費!然後為了不負期待,我認真開始找資料, 至於最後會帶什麼回來,我也不知道!

烤海苔有很多種,小浣熊跟小老闆比較,我覺得小浣熊的比較不油!

小浣熊的品牌目前台灣大包裝6g*12片=72g 的售價是NT$150,團購價大致是NT$100(小包裝50g的售價約NT$80左右)而根據網友分享的價錢大約是THB$40~THB$56(2010年價)

而Rocky餅乾的Banana口味據說泰國才有!一包THB$10,Tesco裡是THB$8.5(2011年價)

雀巢泰式奶茶NT$150在泰國約THB$59(2011年價)

至於其他東西,可以看一下我曾經分享過的:[泰]-7-11太正點啦~非買不可

最後,我要說的是:親愛的朋友們,如果要送我禮物,一張風景明信片就足夠或是一篇篇遊記也值得!

有些東西不一定要用錢買,有些心意感受的到就很足夠。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喜歡嗎?那就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