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水上市場(Thailand Floating Market),黃濁的湄南河域,孕育了泰國糧食,而水上市場,原先是當地居民透過大大小小的運河來以物易物,漸漸就變成搖著一葉輕舟,載著水果、蔬菜或是土產品來向觀光客兜售的河中奇景。

 

湄南河又叫昭拍耶河(泰語:แม่น้ำเจ้าพระยา),是泰國最主要的河流。「昭拍耶」是「河流之母」的意思,它的源頭最遠可以追遡至青藏高原的冰川,穿過曼谷直到暹羅灣。湄南河是東南亞最大的河流之一,而孕育出來的稻米是全世界產量第一,泰國香米就舉世聞名。

 

 

這次我們去參觀的水岸市場又有些不太一様,雖說我們的行程叫做:海椰寺水岸市場3合1,包括搭船漫遊塔金河及參觀野薑寺,但我仍然搞不清楚海椰寺和野薑寺哪個是哪個。這個水岸市場就蓋在河邊,一部份仍然是建在滾滾黃河之上,據說是因為那種直接在水上交易的市場實在太髒了,所以改成在水岸邊,不確定這個消息可不可靠,但我確定在岸上的確乾淨許多,食物也很多樣化,唯一的缺憾,就是無法拍到那種萬頭鑽動的船隻載著鮮艷的蔬果在水上飄浮的景象。(點我可看照片

 

這個海椰對水岸市場真是熱鬧極了,由於不像以前遊水上市場有搭船上的限制,這裡高興怎麼走就怎麼走,想要怎麼逛就怎麼逛,整個泰國的行程裡,我覺得逛菜市場最開心啦~

 



首先,先找到這個賣冰淇淋的阿姨吧!小小的一攤,唯一能辨別的,只有那一桶白鐵色的冰淇淋鐵桶,裡面裝是可是香濃的椰奶口味的冰淇淋呢!

 

 

 



 

再來就是各式各樣的水果、蔬菜、醬菜等等,這一包切好的芭樂才二十大洋,便宜到爆!而且每一袋都有封口,乾乾淨淨,我甚至覺得比台灣的部份傳統市場還乾淨呢!

 


 

泰國的甜點不旦稀奇古怪而且色彩繽紛,上面這個則是七彩綿花糖,而下圖則是烤魷魚絲、烤豬肉片、肉鬆等等,這麼大一包才五十塊,天吶!不吃怎麼對的起自己。不過因為我顧著吃冰淇淋,又沿路買了杯奶茶,接著又只能左顧右盼,不想錯過各種美食,所以手殘,很多照片都糊了,其餘的餅乾、糖果、甜點等等就各位看倌自行想像。

 

 

接著走到熟食區,我真是愛死這個地方啦~舉凡烤雞、烤鴨、燒鵝、炸魚、紅燒魚、紅燒肉、烤肋排,這裡通通買的到,原來市場旁的寺廟香火鼎盛,不少當地人拜拜後也會來逛,就像咱們台灣的廟口美食,而泰國料理真不是蓋的,東西真是好吃。下圖這間背後貼滿名人明星照的烤鴨(鵝)店,生意真是好,我也很推薦。

 

 









更多相片請往下看,關於我們這一團的導遊,在這種他撈不到油水的景點都惜字如金,頂多說一句:二個小時後集合,然後就放羊吃草,所以我拍了一堆不知道什麼景點的照片,如果有張冠李戴,就請見諒吧!

 

 






 

雖說泰國也是佛教國家,但廟宇跟我們不太一樣,泰國廟看起來像是飛揚的帆,雖然也是雕龍畫棟,但感覺輕快許多,用了藍色、綠色、紅色、金色,不但色彩豐富,有些還會貼上寶石或是彩色玻璃做裝飾呢!

佛與人,大多席地而坐,高高在上的佛像不多,大多貼近民眾,不少信佛先行跪拜之禮後,來到佛前或是高僧的人像前,貼上金箔,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對於他們的禮佛之禮我一點都不懂,但我也雙手合十,請佛祖保祐我們旅途平安。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在水中間販賣冷飲的小販,站在岸邊想買的話,會有船隻幫你把飲料送到,問題是,這,衞生嗎?讓我聯想起以前很多人都會說泰國的米粉湯特別好吃的原因是用了湄南河的水,因為那個水很"肥沃"...(請自行聯想)






 

現今的水上人家分為二種,一種是很窮,沒辦法在陸地上擁有房子,所以就只好逐水草而居,在水邊岸上蓋用木柱架高,蓋了較簡陋的房子,然後吃喝拉撒全靠腳底下那一潭黃濁的河水,而進出的交通則靠獨木舟,上圖的水上人家已經算是其中的小康人家了;





另一種是非常有錢的水上人家,坐擁豪宅,前有庭院後有寬闊的河景,我私心的認為搞不好他們家後院還養了二台賓士名車哩!為什麼要蓋在河邊呢?當然是為了那遼闊的河景,沒有高樓阻礙的天空,也許,還貪圖了些龍泉龍穴,地理風水之利呢!

無論有錢沒錢,這趟搭河漫遊塔金河是有點無聊,河岸風景變化不多,有點單調,加上有點悶熱,我竟然昏昏欲睡,多麼希望能看到鱷魚從水裡探出頭或是大象在一旁用鼻子對我們噴水吶!不然來個史前巨蟒也不錯...(謎之音:你以為你是在迪士尼嗎?)

謝謝收看!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