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粧水這種東西,感覺上可用也可不用,但一旦用了,就會染上這種習慣(噗~好像在說吸毒)

一般來說早上起床頭髮都會毛燥,無論直髮或捲髮都可以噴點水來梳理,不過髮粧水的好處如下:

 

  1. 去除不好的氣味:比如前一天吃了什麼火鍋吃到飽之類的,而且通常都會帶有抗菌的效果,用水的話,頭皮容易臭
  2. 有多重的效果:比如抗靜電、抗毛燥、輕微定型、護髮、增加光澤之類的
  3. 以上大約這樣,反正。。。先跳過看下面就知道啦!

 

 




 

我喜歡用的髮粧水如下:

 

  • 沙宣保濕修護精華露$179/200ml

 

廣告說明沙宣保濕精華露可以為乾燥的髮絲注入充足的水分,並且讓水分乖乖鎖在頭髮裡面,展現水亮水亮的漾髮魅力。即使是剛起床的亂髮,也能輕鬆對付,讓頭髮聽你的話,做好造型前的準備!

 

 

  • 新水亮魔力光澤修護噴霧$700/220ml



 

用途:讓頭髮柔軟、亮澤、保溼;海洋絲蛋白能修護、重建受損髮絲,專業沙龍用。

成份:http://www.cosdna.com/cht/cosmetic_81d333831.html

購買地點:MAYA(馬雅)美髮沙龍(2012/5/20起停止營業,找到好地點再通知大家)

 

台北市公園路28號2樓 (公保大樓對面,介於台北車站及台大醫院站) 

02-23700955 推薦設計師:LuLu


 

這瓶是我的新歡,因為目前買大送小,雖然貴了點,但我看上它的修護能力,也蠻好用的。因為我是細軟髮,而細軟髮的缺點一大堆,我轉述一下Tony老師的說法:

細軟髮質的特點 1. 沒有蓬鬆感,分線明顯 2. 易吸水、易產生靜電 3. 髮量少且稀疏,因蛋白質不足,頭髮易斷裂、乾枯

 

我的整髮心得:以前笨笨的,每天起床後看到頭髮不捲了,我以為要補上泡沫髮膠才能製造出捲度,但實際上,像髮膠這種東西對頭髮很傷,基本上如果前一天有用,第二天只要噴水,讓頭髮吸了水份,再烘乾就好。但我現在幾乎不用泡沬髮膠了,我都改用有定型效果的護髮素安基酸。

我原本都是用沙宣的髮粧水,它有個好處,但對我來說也算是壞處,就是它不會太黏,很清爽,我用了好幾瓶,就是直接拿來當成自來水灑就是了,因為不夠定型,所以用量蠻兇的有點心疼,接著,我就發現了這罐藍色雙層的水亮魔力光澤噴霧,雖然它售價要700大洋,但比起某些品牌,它的容量大了二倍,親民多了,而且用法我有做調整;首先,我會先用沙宣的空瓶子裝清水,因為它的噴頭實在太好用了,然後把頭髮噴溼,接著再用下面介紹的護髮技巧,把頭髮分成左右兩側,然後再分成上中下三層或是上下二層,每一層噴不超過二下水亮魔力光澤噴霧,然後就乖乖的用手指揉進頭髮裡,這樣一來確保營養有進去才不會浪費,二來因為它比較滋潤,用量也省。

我有拿髮粧水來試用在直髮上面(model:Fanny),它有抗毛燥、增加光澤及輕微定型的效果,用了之後髮質和線條看起來確實較有時尚感,不過直髮用量要控制,我大約只按2-3次的量。

不過它有個缺點,用過後地板會滑滑的,大部份的護髮素都會,但還是務必注意,避免滑倒。

 


上圖#用過髮粧水的Fanny

 


 


如果影片不能看的話,文字說明如下:參考資料如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bXAU3yOO4;我有做文字增減。然後我很認真的學了它的"細軟髮不扁塌的護髮技巧",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有點懶耶,以前都隨便弄弄XD;anyway我覺得挺實用的,分享給大家吧!

 

以下是用免沖洗的護髮素技巧

洗髮精挑選:豐盈成份or控油成份or活髮成份

 

護髮技巧:護髮素或潤絲精都要避開頭皮,洗髮後趁頭髮微濕的狀態下,用手指或大板梳梳順頭髮, 位置大概就是頭髮在耳朵旁的高度開始抺護髮素。

護髮手勢:參考影片或是抓起一片大約二隻姆指可以「由上而下」按摩的髮量,我覺得這個動做很重要,以前我都是加減抓揉一下(懶嘛),但我發現這樣可以把養份真正按進去頭髮裡,那些護髮素就不會只停留在頭髮表面。最後, 將頭髮分二側,集中單一方向扭轉可幫助頭毛麟片重新整齊排列, 讓頭髮更柔順!

 

 

 

 

 

 

 

 

如果影片不能看的話,文字說明如下:參考資料如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2RSqmJy_8&feature=related;我有做文字增減。

 

以下是要沖洗的護髮素技巧

用量:短髮約為一元大小,長髮約為五十元大小,視頭髮長短來決定,一般短髮的男生,其實不太需要使用, 除非你的髮質較粗硬, 則可使用約一元大小的用量即可。但我是軟細髮,而且是超細那種的長捲髮,很乾容易打死結,所以我大概是五十元用量二次。

將護髮素擠在手掌心上後,雙手先揉開,再將頭髮分兩邊,先雙手按揉髮尾,接著是髮中,注意:是由下往上哦,用揉的方式按摩進去髮絲裡,頭皮要避開。

最後,雙手再由上而下梳順頭髮並沖淨,我會特別把手指伸進頭髮裡認真的把頭皮沖乾淨,以減少將來大量落髮, 如果使用了過量的護髮素 或是沒有沖洗乾淨是則會造成頭髮、頭皮的負擔,如果覺得頭皮癢或是會覺得頭髮重重塌塌的,就要減少用量。


 

 

更多美髮美容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