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版]-小白菜肉絲蛤蜊湯

材料:

小白菜1把、嫰薑絲少許、蛤蜊適量、瘦肉絲1碗、干貝粉、鹽巴少許、橄欖油

作法:

  1. 法國Tefal特福不沾鍋,倒入少許的橄欖油、部份嫰薑絲、瘦肉絲放在電晶爐上加熱,直到肉絲變白,撈起放在一旁。
  2. 倒入四碗水煮滾,放入小白菜、嫰薑絲、蛤蜊、煮一下下,看蛤蜊開始要開了,倒入瘦肉絲,加干貝粉、鹽巴調味即可。

黛比心得:

蛤蜊的甜味融到湯裡讓小白菜也變好吃了!沒想到肉絲炒薑絲氣味也不錯呢!而這個湯頭真是棒!蛤蜊對於減重的人來說,可以讓胸部較不會”損失太大”,可以試試哦!

 



 

[簡易版]-小白菜肉絲湯

材料:

小白菜1把、嫰薑絲少許、瘦肉絲1碗、干貝粉、鹽巴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 煮一鍋水,喜歡喝湯的人可以用四碗水,不愛喝的人用三碗,水滾後,把材料通通放下去,水再滾後,看肉熟了,就熄火。淋上一點香油,就很好喝囉!

 

黛比心得:

這道菜裡,我只負責洗小白菜和切成段,像薑絲,是買切好的,我都放冷凍保存,需要時就掰一塊下來,肉絲也是買市場肉舖切好的,冷凍薑絲有個缺點,如果不解凍就丟下去煮,很會糾結在一起,而肉絲也哩,可以事把肉絲或薑絲放在碗裡,先用冷開水把它們拌開,再倒到湯裡就好。如果不在意賣相的話,像我都直接丟。

說實話,我超級不愛吃青菜的,小時候更是一口青菜都不吃,偏食的人,通常都二種結果,很瘦或很胖,我就是胖的那個。 =.=

但這道湯,因為有干貝粉和肉的加持,加上小白菜和薑絲超級無敵搭,所以就會變的很好吃,也可以加點豆腐,如果很計較熱量的人,可以不加香油,不然加點香油,倒是可以讓有點澀的菜葉變的滑嫰一點,千萬不要用太肥的肉哦,不然會煮出一鍋肥油湯,就破壞了它的清爽口感。

黛比目前就是常常把這道湯,當成一餐,最好是晚餐,但,吃這樣,可能不夠飽,我就會多吃一顆大芭樂和零卡可樂來安慰自己。

親愛的部落客們,請小心衛生署的新規定

食 品衛生管理法暨施行細則與解釋 第十九條
 食品廣告標示詞句涉及虛偽、誇張或醫藥效能之認定表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