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生意好到爆的Chartier。

Chartier:1896年至今。法國平價餐廳一般分為:Cafe'(咖啡館)、Brasserie(啤酒屋)、還有Bouillon(食堂),而這裡就是類似便宜又好吃的法國菜食堂,但要有跟人家併桌的心理準備。位於小巷子深處裡的Chartier, 要不是巷口的大紅色霓虹燈俗氣的閃著,我想我們又要錯過了。

 

 

幸好我們比一般用餐的時間提早到了,門口沒等什麼人,但餐館內已經接近客滿。稍晚一點外面就會萬頭鑽動,光是要擠進這間餐廳的遊客及當地人,就把小小的巷道都擠爆了,我們酒足飯飽後,還差點走不出去。

在法國上館子要有心理準備,一位服務生通常是負責好幾張桌子,所以,不用奢望會像台灣一樣,會有親切的老闆娘帶著笑臉馬上立刻衝出來來招呼你。坐定後等菜單送上來,十分鐘,等有人來點菜,十分鐘,等結帳,十分鐘,已經去了三十分鐘,所以趕時間的,千萬別上餐館,還是挪個閒暇時間,或是像我們專程把傍晚五點以後的時間全部獻給這家餐廳了。

每位服務生都有自己的服務節奏,並不是不理你,時間到了自然會來,就算你招手也沒用(突然覺得我可以用另一句話來代替: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嗯~好有禪意哦 lol),在這裡我必需招認,我們真的就是那一直招手的俗到爆的客人,可是我們在美國吃東西從沒有被晾在一旁這麼久過啊,一直以為是我們不招手,所以服務生不敢來哩。

 


上圖:菜單,左邊一排是推薦套餐,一人份20.5歐,非常值得一試。

 

 

這間古老的食堂,牆上有掛勾,有人掛大衣,有人掛雨傘,因為地方很擠,座位的頭頂上有鍍金的鐵架,是讓人放置隨身行李的,所以你會看到底下是一長排的桌子,賓客擠在一起盡情的享受美食,而上方閃亮的置物架,則有人掛雨傘,有人放包包,什麼哩哩扣扣,都上去了,餐廳很大,但位子的空間不大,一堆人擠在裡面,很溫馨的感覺,不過我們被安排到放置用後餐盤的餐櫃旁,所以原本就不大的桌子更缺了一塊位置,但也沒啥好挑剔的,因為雙人位也只剩我們這一桌,至少不用跟人併桌。

 

 

 

 

幫我們點菜的是一位頭髮花白幾乎理成光頭的老先生,菜單送來之後,憑著我的”法國菜筆記”我們也研究了十分鐘,然後等這位老先生來點菜時,我們用英文唸了一堆不三不四的菜名,(打從我們一進門,就沒人跟我們說過英文,所以我們用英文唸了把法文唸的哩哩啦啦的)他只顧著埋頭震筆直飛,直接寫在桌上的餐桌紙上,頭都沒抬一下,一開始我們還以為他沒在聽我們講話呢,所以我們唸完一道菜,就停下來等他,以為他會有所反應,或抬起頭來問問我們到底在說什麼”碗糕”,結果我們一停,他就一直搖搖手叫我們不要停,原來,他聽力和眼力一樣好,我們唸的亂七八糟,他聽個”頭”,就知道”尾”了,不然就是,根本知道我們看不懂菜單?甘脆亂上一通?(我是以小人之心君子之腹)

 

 

上圖:肉凍泥

 

我們點了一份推廣套餐及外加一個主菜,然後拿著我做的法文菜單筆記,對了半天,至少也對出個幾個字來。

開胃菜:肉凍泥,一塊長方型,有點灰,大概像是海底雞罐頭壓扁扁去了油的樣子,略帶三角型的它看不出來是什麼,吃起來原來是肉凍泥,雖然是涼的,但挺好吃的。

 


上圖:鹹魚左馬鈴薯

 

 

鹹魚:基本上我的筆裡有個魚,我看到就點了,是一片鹹魚加薯片,看起來像是同榮罐頭裡的鰻魚片,但味道不像,很抱歉,我不敢吃這種看起來不像煮熟的東東,於是又送給Kai先生了。

 

 


上圖:品嚐到當地的法國紅酒,在歐洲,酒比水便宜的多。

 

來了一瓶水,免費(好難得),用紅酒瓶裝裡,水裡有淡淡的酒味,一瓶招牌紅酒,味道淡不甜不澀,一順口就喝了一杯,酒量太差我差點醉了 =.= 剩下的全部放進Kai先生肚子裡,在這裡吃飯不喝酒只喝水,服務生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我覺得走到哪都喝酒配飯才不可思議吧。

 

上圖:油封鴨腿。左邊就是那位把我們點的菜單寫在桌上的筆跡。

 

主菜:油封鴨腿,這道主菜是非常有名的法國菜,先用香料醃過,再用低溫油泡鴨腿至少十二個小時以上;是一道非常費時的料理,但坦白說,吃起來尚可,我覺得再怎麼鮮嫩的肉類,煮了十二個小時,就算它用叉子輕輕一剝就開,但仍然有點柴,不如我們的北京烤鴨來的滑嫩多汁。一旁的配菜:帶皮小顆馬鈴薯,酥脆的外皮及鬆軟的內部,真是好吃到不行。

 


上圖:法國家常燉菜,蔬菜燉肉。

 

主菜:蔬菜燉肉:這是非常傳統的法國菜,跟菜頭排骨湯在台灣家常菜地位相當。裡面主要有馬鈴薯、紅蘿蔔、一些不認識的青菜及幾塊帶肉的大骨,肉都是燉到軟爛入口即化的,像這種燉菜,最好吃的部份,就是那湯汁了,所有食材熬煮到最後,精華全部在湯汁裡,用法國麵包沾著吃,反而比肉的本身更甜美。

 


上圖:酒漬棗子香草冰淇淋。

 

甜點是酒漬棗子上面舖香草冰淇淋,再淋上棗子醬。冰淇淋裡看的到香草的一點一點的香草籽,有點像撒上胡椒粉似的,但很好吃,而棗子又大又多,不過我再也沒辦法吃任何有酒精的東西了,我可不想等一下醉到讓我家Kai先生架著走路坐地鐵。

雖然人家建議的美食是:馬塞爾特鱈魚(Darne De La Marseillaise),不過我們橫豎對了半天,就是找不到,也許,你會找的到。

 

上圖:在我們離開時,餐廳的門口已經萬頭鑽動,擠到不行,一堆人等著進去吃飯。

餐廳:Restaurant Chartier

地址:7 Rue deu Faubourg Monmartre,75009。

地鐵:Grand Boulevards下行10分鐘。

11:30-15:00~18:00-22:00

http://www.restaurant-chartier.com/www/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法國]相關資料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黛比遊記 的頭像
    黛比遊記

    黛比遊記 牽著愛的手(๑• . •๑) 大手小手一起走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