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8年。原本是一個老車站,牆上掛了個給來往旅客看時間的大鐘,如今改成美術館,大鐘依然在那裡為大家服務,原本以為可以跟大鐘拍照的,結果沒想到被制止,但我已經按下快門。奇怪的是,在羅浮宮可以拍照,甚至是對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及蒙娜麗莎的微笑那畫幅,但這裡,竟然只是拍大鐘都被制止。

 

 



 

再說說在巴黎這個奇怪的地方,到任何地方都要大排長龍,連美術館都一樣,每次看到排隊的人潮,我的熱情就冷了一半,腿也就先軟了;在我們儍儍排隊了半天,突然聽到人家說,持Paris Museum Pass,是可以走C入口的,我們又趕快挪過去,這樣一來,從原本排隊要一小時縮短為二十分鐘。當然,越早來人越少。

 

 

 

 

 

在排隊的同時,我根本來不及欣賞周圍的風光,很奇怪的是,來了巴黎,每天心情愉悅的出門,上了地鐵,心情就會變差,因為地鐵迷漫著一股尿騷味,我就會忍不住抱怨,這?就是浪漫的法國嗎?然後,在捷運上還會被所謂”優雅的”法國人推擠,常常被擠到東倒西歪差點摔倒,我已經很強壯了,但仍然敵不過擠很兇的法國人。 到每一個景點,又必需耗盡體力及時間在排隊上,我每天培養的好心情,很容易就消失了



 

 

 

 



 

言歸正傳,奧塞雖然沒有像羅浮宮如此偉大,但給人的感覺多了一點溫馨,(扣掉廁所在偏遠的角落以及又要大排長龍之外),雖然不能拍照,但人們可以帶畫架和畫具進來對著真品模擬做畫,這種氣度,我可沒在任何一個美術館看過呢。

 

不過某些展品是不定期開展,這些要參觀就需額外付費。如果時間不多,旅遊書上推薦樓上的印象派作品最為人稱道,我們也覺得如此。

地址:1, rue de Bellechasse, 62, rue de Lille, 75343 Paris cedex 07 。09:00-18:00。8歐元。

地鐵站:Solférino或Musee d'Orsay。http://www.paris.org/Musees/Orsay/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