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是安排台北-苗栗南庄一日遊的,結果,現在將近中午十二點,我還掛在網上,帶著一肚子火,寫著我的文章。

我家老爺就是有本事欺負我,明明這個月辛辛苦苦安排了二日遊,結果,那位老大爺,竟然有本事昨天安排看變形金鋼2後,再去吃出一張嘴,搞到凌晨四點到家,他倒頭就睡,然後叫我查到南庄及薰衣草森林要怎麼走,以及要吃什麼。

然後,等我終於要睡,都早上七點了,結果他的鬧鐘從七點半,每隔十五分鐘響一次,至少設了五個,加上他都不起來按掉,休眠模式一直吵,終於到九點半,我抓狂了,起床。

一路等到快十二點,他還是叫不醒,他老婆我,終於崩潰,威脅要離家出走,他才肯起床。

原先安排的行程是:

台北-新竹薰衣草森林-內灣(宿)-南庒-回台北

昨天又變更行程:

台北-彰化-台中(宿)-新社薰衣草森林-南庄-回台北

吃完烤肉後的行程變成:

台北-南庄(午餐吃客家菜)-台中(逛夜市吃晚餐)(宿)-新社薰衣草森林-回台北

如今是如何?且待下回分曉。(我看到南庄都傍晚了~><~)

 

========我是分隔線========

原先在網路上整理了這趟行程想吃的美食,先POST上來。

新竹
城隍廟:柳家滷肉飯、林家肉圓、郭潤餅店

內灣

鵝姐野薑花粽---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9--or街尾的『范阿嬤野薑花粽$15元』

站前客家仙草奶凍創始店---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93--

老街粉圓----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33--店內招牌綜合粉圓 及每日限量還有手工豆花喔---

麻糬婆手工麻糬---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34----內灣老街上的『鄧媽媽客家菜包$25元』、『粄條』

 

南庄

桂花巷裡的手工麵˙桂花釀˙客家菜包˙

老金龍飯店http://www.gdragon.com.tw/

丈母娘豆乾 http://www.gdragon.com.tw/w010/food1.htm

江記花茶湯圓

南庄老郵局: 位於永昌宮旁的木造建築,曾是創辦於民國前12年的百年老郵局,目前為當地的「南庄文化會館」。郵局和式傳統建築風格,在今日台灣已難得一見,現今民眾所看到的門口,過去為老郵局側牆

洗衫坑(水汴頭):桂花巷底的山坡下方

◎乃木崎:郵局前面有一小段日據時代就已興建的古味十足下坡階梯,據說當時乃木希典將軍覺得地面泥濘難行,為體諒民眾爬階體力不繼,因此捐了一筆錢來拋磚引玉,最後用捐款所得,下令修築成寬廣的石階,居民感念其仁心,遂以乃木將軍姓氏命名之,「崎」則是階梯的意思。

桂花巷

南庄戲院

南庄國小:
南庄國小創立於民國前14年的日據時代,到現在校門內牆上還保有已十分少見的反共大陸標語與地圖,校園內的百年老楓樹是許多南庄人共同的生命記憶。

南庄手工麵:桂花巷麵食店(桂花巷內)、媳婦小吃店(中正、民權路口)、范媽媽小吃(中山路)、阿英姊小吃(南庄市場)、徐媽媽小吃(中山、中山路之間)

古早味冰棒:永涼冰廠(中正路)

蕃薯餅─南庄推薦伴手禮:古早味寶珍餅舖(中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