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駕照、駕照
□ 青年證、國際學生證
□ 旅平險保單:一份給家人一份帶出去
□ 機票:要記得帶當地航空訂位電話
□ 信用卡及提款卡:信用卡先辦臨時提早額度,提款卡要確定可否海外提款及手續費
□ 以上文件影本,要和正本分開放,遺失時,要補辦手續會比較方便
□ 現金(外幣零用金)
□ 零錢包:買小東西用零錢包,跟大筆錢分開放,以分散風險
□ 手機,充電器:出國前要辦好國際漫遊,先關掉語音信箱。電話節費卡打回國比較便宜
□ 筆電,充電器:
□ 旅行支票
□ 兩吋照片數張
□ 行程表、地圖
□ 筆記本、備忘錄
□ 計算機、字典
□ 慣用藥品、日用應急藥品
□ 化妝品、保養品、防曬油、護唇膏、面紙、衛生紙:歐美較乾燥,如果待的天數較久,可以到當地買,會比較保溼,有些產地專櫃會比台灣便宜一半。
□ 睡衣褲
□ 輕便雨衣、摺傘
□ 牙刷、牙膏、肥皂、洗髮精及洗衣粉:部份可當地買,洗衣粉則建議帶一小包去,方便自助洗衣用,不然在超商買一大包,也很麻煩。
□ 毛巾或床單:有些旅館不含床單,訂房時要注意。
□ 生理用品
□ 便鞋、平底鞋托鞋
□ 襯衫、T恤、休閒服:舒服、透氣、吸汗最重要。
□ 防寒外套或夾克:視當地氣候而訂,歐美日夜溫差較大。
□ 毛衣、風衣、羽毛衣、毛帽、毛襪:視當地氣候而訂,歐美日夜溫差較大。
□ 游泳衣褲:視當地氣候而訂,歐美日夜溫差較大。
□ 望遠鏡
□ 襪子、手帕、內衣褲:舒服、透氣、吸汗最重要。
□ 西裝、洋裝、領帶:視當場合而訂。
□ 髮梳、指甲剪、磨甲板
□ 吹風機、刮髮刀:要確定電壓及帶轉換插頭
□ 轉換插頭:有帶電器用品的話,一定要帶。
□ 貼身腰包或是縫內袋:防扒手
□ 針線盒、備用紐扣
□ 太陽眼鏡、遮陽帽:去哪一國都建議帶,就算到雪地,也要帶,才不會傷害到眼睛。
□ 電池、充電器:國外電池非常貴
□ 相機、充電器
□ 變壓器
□ 藥品:感冒藥。腸胃藥。止痛藥以個人必需用藥。
□ 針線包
□ 鬧鐘:有些夜間火車是到站是不會通知的,最好上車時,知道到站時間,設一下鬧鐘提醒自己,以免坐過站。
□ 微波爐可用的盤子、碗、餐具至少一份:根據我上次去美國的經驗,為了省餐費,會去超商買冷凍食品回來加熱,好笑的是沒有容器可以裝,結果我們熱PIZZA,起司和醬汁就流出來,熱炒飯,則是直接倒到洗乾淨的微波爐裡的轉盤上,真的有點噁心。
□ 電湯匙及鋼杯:燒熱開水
□ 泡麵:可搭配電湯匙及鋼杯使用,歐洲吃東西非常貴,帶點泡麵不旦解鄉愁,也省錢。

以上為長途自助旅行,大約二十天到四十天適用

另外有到香港或東南亞的短程旅行建議,請看本篇

出國前二天-行李檢查表-四天適用(點我

另一篇則是樂扣盒的妙用和空姐好用打包行李法~快去看看吧!

[引文]-出國如何打包行李?空姐來教你... (點我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