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過腳踝的止滑鞋。毛襪。小腿襪。帽子。衛生衣。圍巾。

太陽眼鏡。防曬油。手套。綿羊油。護唇膏。暖暖包。羽毛衣。

說真的,雖然嘴巴上喊冷,但我想我應該沒那麼怕冷吧。但是這次我還是很慎重做了不少功課。之前在澳洲也是跑去滑雪場跟人家湊熱鬧,我當然是不會滑雪啦,但我可以去假裝一下嘛。當年,年少輕狂又笨到不知道先做功課,穿著耐吉小布鞋就跟人家跑去,又沒帶帽子和手套,幸好那裡可以租雪鞋,但坐纜車上山時還是被山上的冷氣吹到頭痛。而現在,有了糖尿病,一切都不簡單了。一個小感冒就可以折騰我一、二個月,萬一滑倒了或是腳指頭凍傷了,治不好,搞到要截肢就麻煩了。人生真的又無常又無耐,現在我真的特別小心照顧自己,才不會拖累別人。以前出國什麼都玩的我,現在什麼拖曳傘、滑翔翼,香焦船、泛舟,我都不玩了,幸好以前也玩過,沒太多的遺憾。

長過腳踝的止滑鞋及毛襪:

我本來是要買雪鞋的,因為防滑效果好,又保暖,但是因為女鞋沒有我的SIZE,男鞋又太...太醜了,只好放棄。還是找了雙皮製靴子,皮製較防水,底下又止滑,長過腳踝的話,走路雪比較不會被翻入鞋內。雪鞋的好處這家王子登山網介紹的很清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家裡如果有長輩或是糖尿病患者,如果跑去賞雪,一定要注意防滑和腳指頭保暖哦。

小腿襪:

講到這個我就覺得好笑,因為我老公一直要帶我去買衛生褲,但找了幾家店,根本沒有我的SIZE,胖的人就是這點辛苦,就算我去Hand-Ten或Giordano ,想找到較厚點的休閒褲,穿上去彷彿就要爆褲管似的,有人說穿二件褲子吧?但我穿一件都快爆了,怎麼塞的下二件哩?所以我就準備只有小腿這一截的襪子,我帶一雙是可以防靜脈曲張的,這樣走路走過較不會累,外面再套一雙,這樣一來不旦保暖,走路也很輕快哦!比起穿二件褲還活動自如。

衛生衣:

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我要推薦的,是澳洲羊毛衛生衣。它又輕又簿,彷彿是第二層肌膚,但卻又保暖,完完不會刺癢,還可以丟進洗衣機洗,也不會縮水。超讚!我當初買大約台幣$600(澳幣$25-$30 ),但現在網路上大致賣$1300,只能說...我賺到囉,但現在澳幣漲的真兇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家有賣

http://sh1.obuy.com.tw/ikea-int/item.asp?item_id=290211

它還有賣羊毛室內拖鞋耶!想當年我在澳洲也有一雙呢!

http://sh1.obuy.com.tw/ikea-int/item.asp?item_id=296487

以上網址純粹給大家參考,我個人沒在上面買過哦。

 

防曬油及太陽眼鏡:

不要笑我!會帶這二樣東西的人不多吧?但雪地會強烈反射(最多可達百分之八十)紫外線。這下可覺得不好笑了吧?如果有太陽時,雪地反射陽光是很刺眼的,所以北海道的藥粧店賣一堆防曬油不是賣好玩的啦,是真的需要的。

綿羊油:

要專挑很油的綿羊油之類的東西來保油和保溼,氣候的乾燥程式不是台灣的氣候可以比擬的,雖然不一定要綿羊油,但就是要很滋潤的,而且要有點油脂的,就對了,當然也可以去當地的藥粧店買。反正就錢去囉,什麼都買的到。哈。

暖暖包:

這個東西我壓根就沒想帶去,因為我們又不參加破冰之旅,我是覺得不需要,但我老公堅持要我有備無患。有不少人建議可以把暖暖包放入鞋子裡,踩在上面就很保暖,但是,鞋子要夠大吧 0.0,不過我還是不建議有糖尿病的人這麼做,因為有可能會燙傷而不自覺。但我倒是覺得放在羽毛衣的內袋應該不錯,順便幫我的照機做做保暖 ^^ ,有人提到太冷可能讓數位相機當掉哩,我可不想現在換相機哩。

其他的,現在還在想呢...如果有人想到,幫我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