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古蹟-安平古堡

 

對於這裡,我亳無記憶,但若干年前,我已來過數次。


從我七歲開始,我家就開始做生意,台灣的小本生意,跟現在情況差不多,每天都營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唯一會休息的,就是過年。那時還小,很喜歡過年,因為一放就是九天,每天不是吃就是玩,後來有幾年,我老爸迷上了春節環島塞車塞人之旅,因此,我們全家人都會塞在一台車,一路玩下去。台南,無論是安平古堡或是赤崁樓,我都來過,只是,這次再來,我一片空白。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得了小孩呆呆症。


隨著事業做的比較大,由原本夫妻二人開的小店,如今擁有二十位員工之後,漸漸地,開銷越大、成本越大、員工要求薪水越高等等的情況下,由原本年假九天變成三天,而員工出國旅遊的經費也在員工要求要領現之後,都取消了。從此,我幾乎都沒機會全家一起出門旅行。

有時想想,人生很難剛剛好,想要多賺點錢,當然就必需多做點工少休息;雖然景氣不好,失業的人一堆,但,我們公司一度缺人缺很久,來應徵的人都只關心有沒有週休二日、會不會加班、有什麼福利,卻不問說:我能為公司做什麼。


話題扯遠了,都怪這些古老的城牆讓我的腦袋突然拐到,想起了這一段往事。

古堡僅存的一大面城牆,現在已經長滿樹根,有些磚瓦剝落,有些洞則是被炮彈打到。登上白色的玻璃燈塔,四周的玻璃是密封的,僅有幾片換氣孔,悶熱不已,原本的作用應該是偵察看管古堡的安全?但爬上來之後,什麼都沒有,反而讓人有點失望,以為應該看到些什麼,卻什麼支字片語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