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

作者:黃舒萱 Verano

http://blog.yam.com/user/kitty_bistro.html

在Costco閒逛時,突然發現了這本像法國藍帶學院才做的出來的精緻美食的封頁,但作者竟然是自稱好吃懶做,又總是半途而廢的傢伙。太有意思了,太符合天秤座的我了,跟我想法一模一樣耶。

隨手翻翻,每一頁都美的不像話,而裡面的圖片也是Verano 自己拍的哦!坦白說,我看圖片比看食譜多啦。我就是被這一頁一頁充滿幸福感的圖片及那幾隻貓給迷住了,至於寫食譜跟貓有什麼關連?請自己買書回來看。

我喜歡讀食譜,但很少做,因為懶。讀食譜有個好處,就是:動口不動手。每當我們去吃某某美食時,我就比較能夠心領神會地了解這項食材及那項食材在廚師的巧手之下,所搭配出另一種火花。就像如果你興沖沖帶某人去吃貴的要死的鵝肝,結果對方告訴你:啊~還不如去路邊攤吃粉肝算了,那種心情,應該能體會。

這本書還啟發了我的一點夢想,這個夢想應該是存在很久了,只是一直很模糊,沒什麼輪廓,而這本書讓我把夢想更清晰。如果有那麼一天,我可以不用工作,只做個家庭主婦,我想,做菜及做蛋糕或是甜點,會是我最想要的生活之一;畢竟吃,是人生大事。再來就是經營blog,寫文章及遊記,就像現在一樣,但我會有更多的時間,而不是每天寫到凌晨五六點,搞得自己有點累。再來就是看書、打電動及玩樂囉...這夢想可真是美吶。

不諱言的,全職的職業婦女真的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一天有四十八小時。所以,我目前,只看不做;但也幸好,就是有這些對某些東西有執著、有熱情、有堅持及肯分享的人,我們才能在不同領域,去感受這些美好又幸福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