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雄之旅

台北車站->高雄高鐵左營站->左營餛飩湯->左營楊桃湯->蓮池湖->左營孔廟->捷運->85大樓->尚芳土魠魚專賣店->阿婆仔冰->鼓山渡輪->旗津->旗後砲台->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夢時代->六合夜市->城市光走廊->愛河夜景->泰式按摩->睡覺覺 ^0^

85大樓->蔡包李小吃部->高雄婆婆冰->真愛碼頭->大百遠購物中心看鋼鐵人->高鐵左營站->台北

高雄市觀光地圖

高雄捷運路網圖

 

2008/04/30 3:30 旗津

 

鼓山渡輪是遊客通往旗津最快的海路。旗津,一個小離島,因為有了渡輪可以坐,就覺得特別值得一遊,據我所知,到旗津除了鼓山渡輪,也有新光渡輪及走跨海燧道,但新光渡輪僅假日才有船隻,而跨海燧道則比較遠(如果資料有錯,請更正哦)。在左營站就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到鼓山渡輪了,但是因為我們租車了,就順理成章的把機車也一起騎上渡輪。

撇開部份較老舊的屋舍不去看它,鼓山渡船口還真有點國外的味道,使我想起帆船之都-奧克蘭,雖然我不知道這裡的海域適不適合帆船活動,但高雄天氣一向熾熱,從事海上活動應該很過癮,如果將來有機會,可以看到帆船點點,又可遙望岸上建築,肯定很美。

渡輪來囉!我們總共花了$30大洋,二個人外加一台小噗噗,好便宜哦!不過這船上的機車也未免太嚇人了。擠的滿滿的,原來在高雄,大家都嘛騎噗噗哦!太好了,我們租的好。

短短約5份鐘的渡輪,海風涼涼的,夾著淡淡的鹹味,好享受。這裡的海實在很乾淨,幾乎沒有臭味,比起基隆那條難掩臭味的臭水溝,我只能豎起大姆指稱好!(基隆!請加油!高雄可以,你一定也可以的)

看到旗津的地標-紅色牌樓,就看到旗津在向我們招手囉!

旗津果然是遊客的最愛,小小的街道竟然這麼熱鬧,這裡的人潮不輸給六合夜市呢!首先先到天后宮參拜一下,它可是1673年至今的文化古蹟哦!可惜旁邊的許願池怪了點,說不出哪裡怪,大概就是過度鮮艷的配色及幾條不搭調的LED燈掛在一起,還有一堆塑膠椰子的人造樹及可怕的垃圾桶隱身其中,不過主建築還是很有質感的。

離開天后宮後,也不知道讓往哪裡去,可惜在碼頭沒找到旅遊資訊或旅遊中心,所以就騎著機車到處晃晃。回來找資料後,才發現旗津大約有以下景點:旗後燈塔、天后宮、旗後砲台、旗津海岸景觀、旗津海岸公園、旗後山隧道、風車公園、旗津輪渡站、中洲輪渡站、自行車踩風大道等(旗津觀光旅遊網),我們騎著車最後選定旗後砲台做為這次旗津定點之旅。

坦白說,到旗後燈塔或旗後砲台都不是簡單的事,因為要下車爬山XD。難怪一路上小貓沒幾隻,我竟然挑了一個很養生的地點。越爬越高,可以眺望到美麗的海岸線,望著這沙灘,真後悔剛剛幹嘛不去玩水沖涼呢,天氣真熱,爬得我滿身大汗,氣喘如牛(實在太缺乏運動啦),我還看到有人可以穿高跟鞋上來,可見我真的很遜!

旗後砲台,曾經是清朝末年高雄海防的重要據點,一百多年前的磚瓦,如今看起,份外淒涼,遊客三三兩兩,空城般的古蹟,及部份陰暗的角落,看起來讓人有點害怕,突起想起金門的瓊林坑道,喜歡探險的人應該去走一趟,我還真不記得當初怎麼走完的,因為只有二個人走在不見天日的地道裡,老公走前面,我後面沒人,但總覺得身後涼涼的,背脊發麻的涼,所以我很怕暗暗的古蹟。










爬上來這裡,最美的回饋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景了,還可以看的到我們即將要入宿的85大樓哦!

在旗津,我很後悔自己做的功課不夠多,在路上亂晃也晃不出個所以然,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先做功課(旗津觀光旅遊網),原本打算在街上吃海鮮及吃烤小卷,也因為肚子實在不餓而作罷,騎著車子在路上逛幾圈,最後再回到鼓山渡輪,往西子灣方向,向英國打狗領事館前進囉。

雖然沒在旗津吃到東西,但還是po一下網路推薦的美食:
天后宮廟前的佳香味炭烤胡椒餅與紅豆餅
蕃茄切盤
碳烤小捲(有不少家?不知道哪一家)
海產店
冠洲、文進、水三娘及萬三海產店(點餐前最好先詢問價錢)



  • 高雄高鐵之旅(13)-躺著看電影-鋼鐵人
  • 高雄高鐵之旅(12)-高雄婆婆冰+真愛碼頭
  • 高雄高鐵之旅(11)-菜包李海鮮~六星級
  • 高雄高鐵之旅(10)-85新宿-五星級的民宿
  • 高雄高鐵之旅(9)-夜遊
  • 高雄高鐵之旅(8)-六合夜市
  • 高雄高鐵之旅(7)-夢時代
  • 高雄高鐵之旅(6)-打狗領事館
  • 高雄高鐵之旅(5)-鼓山渡輪
  • 高雄高鐵之旅(4)-阿婆仔冰
  • 高雄高鐵之旅(3)-高捷+尚芳土魠魚焿
  • 高雄高鐵之旅(2)-餛飩湯+楊桃湯
  • 高雄高鐵之旅(1)-高鐵哇來呀~
  • 高雄高鐵捷運之旅計劃(草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