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12:00
黛比特調健康飲 1杯
青木瓜燉排骨:青木瓜1碗、排骨1/2碗
糙米飯 1/2碗
白斬雞 1/2碗
青菜 1碗
蔥蛋 1/2碗
血糖藥

下午餐:
黑咖啡半杯

晚餐:19:00
豬腳麵線:包括豬腳 1/2碗 麵線1碗
百香果拌青木瓜1碗
血糖藥
蔥油餅1口 <=解饞(實在太香了,該死的同事,沒事買什麼蔥油餅回來吃 =.=)

運動:
床上倒踩腳踏車10分鐘
用CLARINS克蘭詩多功能按摩板配合纖體輕盈凝膠購買地點
小腿:由下往上共100下
大腿:把大腿跨到椅子上就會呈倒L型,由下往上,外側共100下,內側比較怕痛,輕輕的刮50下
臀部:由大腿根往臀部共100下
手臂:高舉由上往下共100下
小腹和腰:不太好按摩,就抹到吸收就可以。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自己特別緊張又期待呢!

其實是昨天了餓了一個晚上,半夜又起床問候冰箱二次。感謝我老媽,冰箱除了蔥薑蒜及冰塊外,沒啥好吃的。一天不吃宵夜,就減輕一公斤了,宵夜果真是可怕吶。不過我必需要說,一旦開始記錄自己一整天吃了些什麼,彷彿就有負責感似的,不過幸好,我只對自己負責,因為身體是自己的,自己沒有想通,就會減的很痛苦。

我同事最近常說,有時候看見一個人飄進來,都忘了是我,因為還不習慣我變瘦了。就開玩笑跟我說:你怎麼偷偷減肥呀都不讓大家知道,但是這樣真的比較好。

因為我們都知道,每個女人的減肥史大概都可以寫成一部血淚史,不是用很激烈的方法,狂逼自己不要吃~不要吃~不要吃~,不然就是什麼操場跑十圈之類的;或者就是利用一時的意氣風發跟人家打賭,結果,通常都是胖了又瘦,瘦了又胖居多。但我這次居然在享瘦美食之餘,還能夠瘦下來,真是太幸運了。(偷偷地說,在4/28我去吃義大利美食+德國豬腳,4/29吃了博多拉麵-平價又美味祥發茶餐廳

我這次減肥,我就抱著很單純又輕鬆的心態,沒有大聲呼喊::「我要減肥!,也沒有跟人家打賭,(但親愛的老媽,你答應我減肥十公斤要給我十萬的,我已經瘦了快二十公斤啦~你不要以為我忘了,但我相信,你是誆我的。=.=),是的,我老媽以前就是認為我根本不!可!能!會瘦,故意用重金利誘,但坦白說,她根本就是篤定堅信我要一輩子當胖子了,才敢誇下豪語,但,根本不會給我錢。

 

胖子的幼小又脆弱的心靈吶!不旦要面對飢寒交迫及體重反覆的壓力,還要被人連哄代騙騙好玩的。

 

話題回到我的「單純又輕鬆的心態」,其實,最重要的,是心態。我沒有設限要減到幾公斤,或是一個月要減幾公斤,我這次反而是用散漫但又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散漫的部份就是想吃美食就吃,減肥幾天,就放自己假,但不是暴飲暴食哦!而是開心的吃;而積極的態度就是在於:吃對食物及用對方法。這樣一來,就不會讓自己充滿壓力,減的很不開心。我是減到現在快二十公斤了,才敢大聲跟我同事嗆聲,叫他們要不要一起來減啦!然後也不會羞於啟齒,敢在他們面前大力地聞美食或是請他們分我吃一口。

用力聞美食,是我心態上已經調整過來了,我已經不再覺得自己可憐兮兮,什麼都不能吃,一直壓抑自己(是的,胖子總覺得減肥是很可憐的事);分攤吃食物則是解饞的好方法,像我有時候經過蛋糕店或冰店,很想吃時,我會買回來,找一個人跟我分一半,這樣不旦炸的、甜的、很香的食物都可以嚐的到,可以很滿足,又不會吃太多。

我會積極地在吃飯時(意思是:這已經是原則了,要遵守,自然就會瘦),把放入嘴巴裡的東西順序做一個排列組合。

青菜->飯->肉->湯->水果->甜點

如果可以的話,我中午會很正常吃,什麼都吃,但第一口一定要先吃青菜或是水果,吃越多越好,大概是五口青菜一口飯或肉,我是還做不到十比一啦,我必需說我真的討厭吃青菜。湯的部份,如果是我媽煮的,我通常只敢喝一碗,因為我老媽還是喜歡用肥豬肉之類的東西及帶油的排骨燉湯,如果是我自己煮的湯,我會不限量的喝,因為無油湯頭又好。(請相信我的廚藝)。水果及甜點,我現在會儘量選擇吃水果,因為吃甜的,心靈會感覺很滿足;如果是肖想喝含糖飲料,我就挑果汁或是木瓜牛奶、奇異果冰沙等等。

結論就是,什麼都吃,但悄悄地把吃東西的順序改變一下或是廣結善緣,什麼東西都找人跟你分食一下,漸漸地,一定有效果哦。

  

親愛的部落客們,請小心衛生署的新規定

食品衛生管理法暨施行細則與解釋 第十九條
食品廣告標示詞句涉及虛偽、誇張或醫藥效能之認定表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